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二《鬼兵队那时的日常》1,万齐Studio邀请函

+ 高x原创BG,含微万又/银月/桂几。

+ 10年前发生的事 《在花街,银时你和高杉指名了同一个女孩》 

+ 背景:在烙阳一役后、宇宙大决战之前。鬼兵队一直静静潜伏在宇宙积累实力,高杉认真火化了大师兄胧的遗体。其间有一段时间难得的短暂休憩。

原作595话-596话之间。假发为几松寻找父亲、Madao在为委托万事屋保卫地球而一个一个存硬币的那段时间。


《鬼兵队那时的日常》


1,

应该不是错觉,我确定有好几个星期没看到这个国家的新任将军德川喜喜在电视上出现了。


河上万齐,才华横溢的音乐人。他一手捧红了江户第一偶像寺门通。

我曾经给寺门通的歌曲填词,和万齐联合制作过几次音乐。

开始,大家只是在事务所录音室一起工作。

直到某一天,万齐开始邀请我去他家里的私人录音室工作。

万齐邀请的理由是:“在下的设备更好些,西莲阁下对音乐的意见也很重要。”

我感觉不止如此:“万齐先生,家里是挚交好友才能去的地方,你看中我这个陌生外国人哪里了?”

万齐当时意味深长的看了我一眼:“阁下的首饰品味很好。”

我感觉他话里有话:“多谢肯定。”

万齐说:“西莲阁下的项链,是攘夷志士鬼兵队的队徽,多年前旧部的款式。上面的字样和纹饰,原主人的位子怕是相当高。”

感觉到他在套话,我答:“原来如此,怪不得花纹这么好看。”

万齐后来又试了几次,也没能套出话来。

我不可能透露它的来历。


河上万齐的家在一片很新潮的SOHO公寓社区。

万齐的私人录音室确实是顶尖水平。我和阿通酱一起在这录音过好几次。

他家很大,足足占了整个楼层,宽大的客厅、录音室、卧室和书房,装饰风格和万齐本人一样时尚。

偶尔会赶上万齐的亲友们来访,大部分都是害羞的糙汉子,他们只是坐在那安安静静旁观阿通唱歌,一脸被治愈的样子。

还认识了万齐的女朋友来岛又子小姐。两个人感情甜蜜,又子是泼辣漂亮的女孩子,和有型的万齐非常相配。


再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我没有再收到河上万齐的合作消息。


很久之后,突然某一天,我接到万齐的电话,他声音很急:“西莲阁下,在下难得能抽出几天录制阿通的最后几首歌,非常需要协助。明天请务必来录音室。请务必前来。”

万齐的语气透着一种不容置疑的坚决。

我有点奇怪:“好,我一定去。万齐先生,好久没有你的消息,是在忙什么事情吗?”

万齐在电话那边叹了口气:“确实很忙,这几天总算有闲。在下想把手上的音乐做完,不想留下遗憾。”

万齐的话是有点奇怪,这是要退出音乐界的人才讲的话。

最后万齐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西莲阁下的项链,是从不离身的吧?”

我:“?是啊,怎么了?”

万齐说:“没什么,明天一定要来。”


第二天,我到了久违的SOHO公寓下,看到阿通的大幅海报:由XXstudio制作。

真是万齐先生的骄傲呢。


我乘电梯到了他家的门前,按门铃。

咔嗒一声,门开了。

为我开门的男人大概又是万齐的亲友,气质很好,刘海很长,盖住半边眼睛。

他微笑着把我让进去。

今天万齐家的亲友真多啊。好热闹的样子。




2,她不能算是失散的恋人,是故人吧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2)
热度(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