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二《鬼兵队那时的日常》2,失散的恋人吗《鬼兵队那时的日常》

+ 高杉x原创BG,万又 


2,


故事要回溯到很长一段时间以前。

在德川茂茂被暗杀之前。

在高杉晋助刚刚从内部破坏了春雨的秩序,与神威结盟的时候。


某一晚,鬼兵队的干部们一如往常在船上相聚,兴奋的谈论着今后趋势。


高杉晋助坐在窗口,一如既往的欣赏江中月色,吸着烟管,手上并没有琴。

因为今天弹琴的人是河上万齐。旋律娴熟,技巧华丽而富有风味。


万齐一边用银杏叶形的拨子撩拨着琴弦,一边慢慢说:“最近有件事,在下有些在意。”

高杉坐在窗口看向他。

万齐问:“晋助,你可曾遗失过队徽?”

高杉道:“如果被狱卒强行摘掉不算的话,那我没有遗失过。”

万齐说:“是吗?可在下最近看到有个人戴着鬼兵队旧式的队徽当项链。”

他顿了一顿:“上面刻着你的名字。”


高杉不语,示意万齐继续说。

“那个人是在下制作音乐的合作者,一直很低调的遮盖着那队徽。”


高杉开口了:“那人叫什么名字?”

万齐说:“西莲。”

高杉看了一眼鬼参谋武市:“幕府的人?”

武市摇摇头表示这名字没印象。


此时,“绯色子弹”神枪手来岛又子表示有印象:“是那位西莲小姐吗?我认识的啊,在家里见过她几次的。相当漂亮潇洒的女性呢,我都有点仰慕她。”

高杉有了点兴趣:“哦?”

又子说:“西莲小姐很幽默,和她聊天就会心情很好。她似乎很反感谈论战乱局势之类的话题,喜欢音乐和艺术。我确认过了,她手上没茧,怎么看都只是普通民众。晋助大人的队徽,搞不好只是人家从旧货市场上淘来当饰品的。”

万齐摇摇头说:“人可以伪装的。那么旧的队徽,每一次见到她居然都戴着,搞不好是仇家,杀父之仇都有可能。”

高杉一笑:“我杀的仇家太多,你看谁报仇成功过呢?”

又子反驳道:“西莲酱不太可能是晋助大人的仇家啊。我有探过她的底,她才刚到江户几个月。”

“而且她是,外国人啊。”


听到“外国人”这三个字,高杉晋助的瞳孔猛地收缩了一下。

他转头问道:“喂万齐,她长什么样子?多高?多大年纪?什么性格?”


万齐有点奇怪高杉的反应,比划了一下:“这么高,外形漂亮,很长的黑色卷发,年龄不好判断,可能介于又子和你我之间。头脑聪明,音乐上有矛盾时她并不好对付。”


高杉扶住额头,挡住了自己的脸,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几个干部静静看着略微失态的总督。

高杉慢慢的说:“万齐,旧部的队徽,我确实没有遗失过。但我曾当作礼物赠送给了一个人。”

万齐:“什么时候的事了?”


高杉的额发遮住了脸。看不到他的表情。

“十年前,攘夷战争。”

“那个女孩…是我后来失散的恋人。”

高杉又摇头否定之前的说法。

“不,不能算是恋人,是故人吧。”


万齐和武市倒抽了一口冷气,大将的私事足以影响战局,这可不是小事。

神威在一边充耳不闻,他似乎对杀戮和家庭问题以外的事情完全不感兴趣。

又子控制不住的诶了一声:“诶??恋人??从来没见过晋助大人和女人在一起过,我还以为晋助大人是gay……”

话没说完,旁边一直自得其乐的神威“噗嗤”笑了出来。

万齐赶紧走过去搂住又子捂她的嘴:“乖,注意言辞。”

又子挣脱开万齐的手:“那么西莲小姐就是晋助大人过去失散的恋人,哦不,朋友吗?”

高杉恢复了往日的冷峻:“谁知道呢。”

万齐点头道:“世事难料,礼物辗转到了别人手中,也不是不可能。”


神威突然笑眯眯的开口了:“晋助你以前的往事我是没兴趣八卦啦,不过这种情况,你要亲自见一见人确认吗?”

阿伏兔看穿了神威的想法:“直接把人捉来是不行的哟,团长。”

高杉看着刚刚结盟的宇宙海贼春雨的提督神威,没有回答。

他想现在的自己,和当年遇到她的高杉晋助已经是截然相反的两人。

想到自己现在与本该是敌人的天人正在联手。

想到手中即将屠戮的无数鲜血。

过了一会儿,他捂着左眼上的绷带,自嘲似的说:“现在我比以前变了太多,就算真的是她,也不会再把我当做朋友了吧。”


高杉发话了:“眼下鬼兵队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个人的事不用去理。”

“今天就散了吧。”


那一夜,高杉晋助久违地独酌到了很晚。


3,万齐说:这次决战可能我会死,所以音乐才要必须做完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3)
热度(44)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