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10,鬼之副长奇怪的人情味

【原著AU】 高x原BG 近妙,冲神,土三,退玉

10,

我掏出手机打开扬声器,开始拨真选组土方十四郎的电话。

铃响三声,电话接通。


电话的土方那边,有什么少女动画新番的主题曲传来。

部下听得表情复杂,总督则是难以置信和嫌弃。

土方十四郎不耐烦的声音在扬声器响起:“啊?”

我压低声音:“喂。能确认天道众都死光了吗?”

电话那边的土方沉默了一下,只听见他说:“总悟,电视声音小一点。”

动画歌曲的声音变小。

“嚓”,传来打火机点烟的声音。

土方长长的吐了一口烟:“鬼兵队的,既然妳这么问我,你们恐怕也没有答案吧?”

我冷笑一声:“我倒是想给你一个让你安心的答案呢。”

高杉挑了挑眉毛。我做了一个口型“套话”。

间谍班的班长很认真的记录着。


土方说道:“情况很糟糕。我们封锁了现场整整七天,再怎么清点也无法确认天道众的情况。因为阿尔塔纳的爆炸太剧烈,大部分遗体都尸骨无存啊……即使是我们,失踪人数和遗体数量差距也很大。”

白道的消息和我们一样不乐观。但可以确定了。

高杉和我对视,微微点头。


土方又很麻烦的纠结着补了一句:“对了啊,鬼兵队的,那个……我不小心压断的妳那个肋骨……我打听很久终于找到办法了,就是有点麻烦。”

“啊?”

土方:“妳得先把户籍转移到真选组成员的名下,再按亲属关系报销肋骨的手术费。但要指定医院才行,我给妳念一下医院列表……”

我愁得开始抓自己的一头卷毛:“够了啊土方先生!给我打住!这是什么拐弯抹角又手续繁琐又避免了自己掏钱的解决方案啊!真不愧是白道的人啊我的天哪!”

高杉看着我脸上痛苦又嫌弃的表情,笑了出来。

土方还沉浸在自己好不容易在一堆表格和文件里找出的完美解决之道:“近藤老大和总悟都不愿意让自己户籍加入别的女人,我也不好意思再问别人,那只能我和山崎妳随便选一个入籍吧。”

只听见电话那边又传来一个高亢的男音:“副长!你怎么连我的户籍都随意调遣了!我的户籍要给小玉小姐留着的!”

土方啧了一声:“山崎不愿意吗?那妳只能入籍我了,记得带着护照来囤所,按照江户法规妳只用把姓改成土方就可以报销肋骨手术费……”

我突然感觉背后发凉,只听见高杉晋助阴森森的声音传来:“呵呵呵,真选组副长土方十四郎,公然诱拐民众,真是腐坏到骨子里了。”

电话那头的土方一个激灵:“高……高杉!喂——外国人妳可没说旁边有人啊!等等啊高杉!不是你想的那样!!不是非要结婚才能入籍的,结婚我还不愿意呢……”

“谁管你。”总督快如闪电出手按断了电话,“话真多。”

总督冷峻的表情跟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电话响起,土方十四郎居然又打回来了。

我接通,直接说:“我拒绝。”

土方居然摆起了官架子:“真选组医保条件很好的诶。连药妆和美容仪器都能报销的,这妳都拒绝?”

电话里传来冲田总悟叹气的声音:“土方先生,你跟鬼兵队的人说医保报销?人家鬼兵队是窃国级别的集团,拿钞票砸你脸哦~Understand?这招对万事屋的穷鬼们才有效哦~哎?对啊!……”

土方:“你小子什么意思?你想用真选组医保引诱万事屋的谁?”


我一脑袋乱线:“……土方君。”

土方:“啊?”

我:“入籍和医保就免了。但如果有天道众的新情报我是一定要的。如果联络不到我,你就打这个号码。”

我冲部下招招手,部下马上拿手机发信息过去。

土方哦了一声:“收到了。”

我:“那么再见。”


土方十四郎的声音突然严肃:“等等。”

我:“?”

鬼之副长的声音变得温和了。

“近藤老大托我问一声,你们总督……高杉的身体好转了吗?”

“呵呵,”高杉晋助在我身边笑起来,“被手下的败将关心,真是开心不起来啊。”

土方的声音拉长:“哦?黑道的大BOSS这不是很精神嘛?”

总督悠然吸了一口烟,呼出:“鬼之副长,记得给你自己办好医保。西莲断掉的那根肋骨,我迟早从你身上拆下来。”

土方挑衅的笑起来:“呵,能和高杉晋助打一场,真是莫大的幸运啊。”

高杉风轻云淡的只说了一句:“只是,和我决斗,你恐怕要排队。”

武士的对话到此为止。电话挂断。

我实实在在的被帅到了,开始鼓掌:“我们大将真霸气啊。。。”

高杉假咳嗽了一声。


我看了一眼时间,已经是午夜。我从中午醒过来失忆忙到了现在。

高杉晋助领我穿过曲折的地下通道,进了电梯。电梯缓缓向楼上的公寓移动。

我疲倦得靠住电梯墙壁闭上眼睛。高杉很绅士的让我靠在他肩头。

“过去你也会这样吗?”我迷迷糊糊的问。

“会抱着西莲,好好睡在我怀里。”高杉平静的答。

“谢谢现在能让我靠着肩。”我迷迷糊糊的说。

“不客气。参谋阁下。”高杉答。

他又问:“妳……晚上要睡哪里?”

我感到神经慢慢的放松下来,鼻子开始发酸。

“……我要和女孩子一起。刚刚不是有个金发女孩子吗……我要和她一起睡。”

高杉:“怎么突然要找女孩子。”

我捂住脸:“这里每一个人都带着血腥味和刀枪,这让我很害怕。至少女孩子让我感到一点亲切。”

总督轻叹道:“……终归失忆还是不安吗?”

“拜托你……临睡前……我不想再听到和战争杀戮有关的一个字了。”我哀哀的抽泣着。

总督面露不忍。


电梯到了,我们回到公寓。


严师哪怕微笑也很吓人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3)
热度(24)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