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15,大叔说话,小孩必须插嘴

上一话:“我亲爱的弟弟哟!”

高x原BG(西莲) 

15,

一个圆圆的、果冻软糖似的朝阳,慢慢在江户银亮的楼群中升起。晨光洒在中枢塔被严重损毁的钢筋断面上。

鬼兵队的据点大公寓里,武士们和夜兔们陆续醒来。


早饭刚过,星海坊主来了。

他拿着巨大的伞枪和精致的中式点心,指着吉田松阳说要找他。


当这位老牌夜兔从我身边经过时,绝对力量的巨大威压感袭来,我大脑嗡的一声全身冰凉。

又子握了一下我渗出冷汗的手:“西莲酱,妳失忆之后变得胆小了许多,怎么回事?之前你可是独自往战场中央闯的啊。”

我控制不住牙齿打颤:“我不知道。我居然那么有胆的吗?”

又子说:“是啊!以前神威试探妳差点下杀手,妳都非常镇定的。”她安抚着我,“这里是鬼兵队的地盘,妳是我们的大干部,不会有事的。”

我只知道这屋子里的每个人动一动手指头就能轻易要人的命。刚刚那所谓的爱人高杉晋助一动怒差点捏断我手腕。生物的自保本能令我害怕。

我好想去平和的、普通人的场所。随便哪里都好。


星海坊主走到松阳呼呼大睡的和式被铺旁边,站住不动了:

“……大家都醒了,他一个人也好意思赖床啊。不要面子的么!”

坂田银时大口吃着红豆烧,解释着:“嘛,我家老师还在长身体,要保证充足睡眠的哦。”

星海坊主怒而吐槽:“长什么身体啊又不是小鬼!这位男士的晨间青胡茬都长出来了!怎么还在长身体!”

桂小太郎补充道:“老师大概恢复到当年的外貌才会减缓发育。前几个月银时还给婴儿老师包尿片呢。”

星海坊主还是有点担心:“你们真的确定这次不是虚……”

银时已经蹲到松阳的枕头旁,拉拉老师的长头发:“喂~!老师,来客人了哦!客人怀疑你是虚哦~”

咚!被窝里一记直拳打了出来,银时像台球一样平飞了出去,漂亮的击中桂先生,两个人不堪入目的倒在一起。

比学生还年轻几岁的松阳先生坐起来,睡意浓重:“谁吵我睡觉?谁又提我包尿片的事?”

星海坊主马上作出进攻姿态:“是敌袭!是虚!!”

高杉晋助淡定的否认他:“不,是松阳老师。”

果然,松阳先生抬头露出了温柔的笑眼:“早啊,晋助同学银时同学小太郎同学。早啊,桂浜之龙。早啊,鬼兵队武士们。早啊,春雨的海贼们。早啊,外国姑娘。”

“早啊,星海坊主。”


吉田松阳和星海坊主在窗边对坐,两位大BOSS饮着茶,享用着客人带来的中式点心。

星海坊主颔首致意:“久仰大名。”低头看了一眼小纸条,“吉…吉田松阴先生。”

松阳笑咪咪答:“是松阳。叫松阴的话,作者会被教育省投诉的。”

星海坊主感叹:“真是好久不见。”

松阳点头:“没错。上次中枢塔决战,再上次烙阳一战,一晃两年多了。”


一旦开始回忆当年,对话就瞬间进入大叔聊天的氛围。


星海坊主回忆道:“啊……烙阳那次真是打得酣畅淋漓,你断掉了我仅剩的那只手呢。”

松阳也回忆着:“说起手臂,我当时在虚体内观战。当时幸好快速依附在自己手臂上,才能勉强再生。”

星海坊主托着下巴赞道:“利用手臂再生,真是令人惊叹的奇招!不愧是阿尔塔纳成精的怪物,脑筋真快啊。”

松阳给对方续了杯茶:“你用结晶石打我心脏那一招太绝了,拼了命才续下来的。不愧是宇宙第一的赏金猎人。”

星海坊主连忙接茶:“过奖过奖。”

松阳微微笑:“幸好我们不用再打了,现在的身体和地球可都受不住那样的折腾啊。”

两个大BOSS一起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旁边的坂田银时听得胆战心惊。

“这是何等恐怖的中老年寒暄啊喂!!轻松的像是聊社区门球比赛啊你们两个!!”


星海坊主神情严肃下来:“前几天,在中枢塔的战场。我看到你以少年形态出现,要说我不震惊是不可能的。”

松阳安静的喝着茶,等他说完。

星海坊主一字一句的问道:“我有一件事想问你。怎样才能复活?”

松阳沉默了一会儿。

他含笑着答道:“在手柄上按上上下下左右左右BABA。能复活三十次。”

星海坊主:“我不是问红白机魂斗罗的秘笈!话说这游戏也太古早了喂!我问你的是现在怎么才能复活!”

松阳一拍脑袋:“噢,原来你问那个啊!我前两天给怪物O珠氪金买了50个代币,里面也有能复活的道具呢~”

(在旁边沙发上玩手机游戏的桂小太郎开始抱怨:“老师您怎么随便拿我的手机氪金!”)

星海坊主又怒了:“也不是问最新手游的复活!”

他正色道:“两年前,你被地球所有阵营合力击杀,坠入江户的阿尔塔纳光束之中。我以为你的躯体已经支离破碎了。”

松阳笑了笑:“是啊……当时我的躯体在光柱中全部破碎了。”

星海坊主鹰一样犀利的眼睛盯着松阳:“我问的就是这次复活。你到底怎么做到的!星球怪物阁下?”

“怪物”这两个字并未刺激到吉田松阳分毫。大概因为这屋子里的所有人,多多少少都算得上怪物。

松阳低头看着杯中的茶叶:“我破碎的躯体被阿尔塔纳滋养着,休眠的细胞慢慢生根发芽,再使用念力生出胚胎组织。这需要摸索方法。我走了不少弯路,差点在龙脉里再次长眠。”

星海坊主听得非常认真:“那时有记忆吗?”

松阳:“记忆和意识需要亲近的人来唤醒。我花了两年,终于恢复成了现在这样子。”

“这样吗……”

星海坊主盘腿坐着托腮沉思,毅然低头:“我有一事相求。”

他从怀内掏出照片给松阳看,那是一位长长的麻花辫的橙发女性。

松阳接过照片:“唔,真是个好女人啊。”

坂田银时:“喂——老师!不要随便夸赞别人的老婆是好女人啊!当面NTR很冒犯的!”

松阳诧异:“喔???这样的吗!!?”

星海坊主:“你这家伙到底怎么通过教师资格面试的!”


,你好,江户。


故事的开始:《在花街,银时和高杉指名了同一个女孩》1,一群笨蛋Joy4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5)
热度(28)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