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16,再见,大叔。你好,江户。

高x原BG(西莲) 

34,

鬼兵队的客厅里,星海坊主拿出江华的照片,对吉田松阳认真说道:“我有一事相求,大舅哥(欧尼桑)。”

松阳笑咪咪的:“谁是你大舅哥。”

星海坊主:“我夫人,您家的姐妹,几年前过世了。大舅哥。”

松阳:“谁是你大舅哥。”

星海坊主:“您不是姓阿尔塔纳的吗?大舅哥!江华她也是徨安的阿尔塔纳啊!”

松阳微笑的脸爆了青筋:“我不姓阿尔塔纳。”

星海坊主:“我想孤注一掷试试看,江华有没有复活的可能。”


旁边还在吃早餐的神威开始留意起这边的对话来。


松阳思忖着:“尊夫人的遗骨,还存留于世吗?”

星海坊主认真点头:“下葬之后,没人敢碰我妻的坟冢。”

松阳深深的思考了半天。

“或许有百万分之一的希望,她遗骨的细胞还有活性。如果把遗骨带回母星徨安的阿尔塔纳光柱里,说不定会有一线生机。”

星海坊主不敢相信似的眼睛冒出了光。

眼睛冒光的还有另一个人。神威。


松阳云淡风轻的喝着茶:“即使那一步成功,接下来的胚胎再生也是很麻烦的难题,最好有个经验丰富的人去引导她。”

星海坊主:“能引导的人就是你。”

松阳:“但我现在还不能帮你。”

星海坊主:“为什么!……”

松阳:“要等几星期。要等到我的力量完全恢复,再积蓄足够多的地球阿尔塔纳能量,才能够远行做这些事。”他站起身来,“到时候,我和你两个人去。”

神威急急的冲过来:“我和神乐也要……”

松阳和星海坊主同时摇了摇头。

星海坊主:“徨安那个像鬼域一样的星球,你们两个小鬼恐怕连五分钟都撑不下去。神威,你去当你的海贼王,让神乐好好做她的万事屋!等老爸从徨安回来要检查你们作业的!”

坂田银时半天没说话,眼睛却一直盯着这边,听到这句才微微点了点头。

同样一直闭口不语的高杉晋助突然问道:“老师您……又要进入阿尔塔纳光柱化为粒子消散吗?”

松阳站起,走到高杉身边来,微笑着把手放在他肩上:“晋助同学,老师有重生的经验了。这一次最坏的情况,恐怕是没办法复活星海坊主的亡妻,他只能独自抱着包尿片的我回来了。”

高杉叹了一口气,看了一眼桂小太郎,两个人相视一点头。


所有的人脸上都露出欣慰放松的表情。

只有我听不明白他们对话的意味。

桂先生的攘夷战争PPT里没写夜兔家族的恩怨。也没人告诉我松阳师生之间的羁绊。

我只知道最基础的阵营敌友划分。他们所有人的恩怨和羁绊,我都不清楚。

我只能确定他们在说的,是私人的事、家人的事。

好像,我终于可以,不用再为高杉做战争、暗算、尸体相关的事了。

我平时连战争的新闻都不忍看,究竟是什么力量支撑着我攘夷的每一天呢?

是我和高杉晋助的爱情吗?


所有人都讲着日语,所有人都有同样的战争创伤,所有人都对血和刀枪习以为常。

这里终究不是属于我的地方。属于我的地方应该是朋友、摇滚乐和酒。

我只希望有个地方,没有工作再逼我分析暗杀的情报,没有一国的首脑指责我对不认识的男人太薄情,没有危险的男人不停的试探我。

我尽全力补情报做任务,我甚至对高杉开始抱有不错的好感,几乎开始有点喜欢他。

结果今天他差点捏断我的手。

下一次他捏断的,会是我的脖子吗?

我到底多大程度上受制于他啊……

又子担心的看着我:“西莲酱,妳好像一直在叹息。”

我回过神来:“是吗……”

又子安抚着我:“这一仗,几乎是最好的战果了。星芒教几乎全灭,总督被抢救回来,你也只受了脑部的伤。总督他们的老师也被救回。真的,仗我们已经打赢了!”

我茫然的回答她:“打仗吗……完全没有实感。”

又子面色有点凝重:“我想起来了。妳回归鬼兵队之前,来这里做音乐的时候,根本非常厌恶聊到战局和战争的啊……”

对吧……那才是我。


趁这群吃完早餐的人各自三两成群的用日语聊着天,我默默的出门了。把刀枪和血腥味一起关在身后的门里。

在这里渡过24小时之后,我终于逃出来了。

电梯上有和蔼的邻居跟我问好。

从公寓一出来,我听到了鸟儿的鸣啭,看到了欢笑的穿和服的小孩、情侣和狗狗。

你好,江户。


我需要认识一下这陌生的都市。



→:晋魂四《晋之魂》35,寻找记忆要从线索人物入手


故事的开始:《在花街,银时和高杉指名了同一个女孩》1,一群笨蛋Joy4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5)
热度(20)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