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18,守护和束缚只有一线之隔

高x原BG(西莲) 

18,


在两首歌的间隙,寺门通的义演舞台下方出现微微的骚乱。离得稍远的志村新八急急喊起来:“喂、喂!不要挤!大家请排好队让西莲桑签名!”

可兴冲冲的粉丝们并不听话,一小群人向我涌挤过来。只见一个人眼疾手快,几步就硬是挤过来捞住了我的手肘。

“喂喂,您这样招呼都不打就出门,我们很难做啊,西莲大人。”

是间谍班的班长。

“?怎么上司出门还要跟部下打招呼!”

间谍班长:“?哦对了,参谋失忆了……”


舞台上的演出继续。这位部下可不是昨晚那恶鬼武士的样子,他也穿着寺门通亲卫队的深蓝色制服,竟然还有个歌迷会的低等头衔。间谍班长护在我的身边,强行让那几个收集狂粉丝排好队签完了名。

“西莲大人,下次出门至少在app上标一下活动区域啊,我们拿刀的人也好留意干部的动向。这规矩可是您自己定的。”

我感到难以置信:“……我立规矩让人监视我自己?”

部下比我更难以置信:“江户有不少总督的仇家盘算着武市先生和西莲大人的鬼主意啊喂。我也不情愿管这些,我也想尽情挤到第一排看阿通酱的演出啊。”

阿通的歌开始出现紧张的三味线solo独奏,那紧凑而激烈的旋律仿佛无数看不见的琴弦一样把我向鬼兵队那边拉扯,牢牢捆住我的手腕脚踝,只要我一挣扎逃开,手脚就会被这些琴弦勒出鲜血。

阿通用萌凶萌凶的声音念白道:“杀了你哦!”

我清清楚楚的在伴奏里听到了高杉晋助的和音。

高杉晋助在对我说,杀了你哦。

我感到自己的眉毛皱成了一团,转身离开:

“请继续看阿通唱歌吧。我不给你添麻烦了。”


部下拦住了我:“等一下!您受伤了?”

他指着我手腕上那一片被高杉晋助捏出的狰狞的青紫淤痕。

我长长的叹息了一声。

“已经没事了。”

“饶了我吧,您这伤如果被总督看到,我会被骂死的。”部下抱怨着,“不能再放着不管了。您要去哪?”

这要我怎么回答呢?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说不定碰到什么线索还能了解一些我以前的事。”


间谍班长想了想,拿出手机给我看:“那这样,”他在地图上画了一个框,“中枢塔周围的路被真选组封了,万一有事会很麻烦。建议先别去这个区域。”

“建议去的地方是——这里。西莲大人在来鬼兵队之前,住得离中枢塔不远。我们委托了定期维护,伪装成还有人在那里生活的样子。您去了说不定能想起什么来。”

我开始佩服部下的心思缜密:“不愧是间谍班的班长啊。”

“哎呀~参谋大人要是能取消之前扣我工资的事就好了,哈哈哈哈。”

“……你自己去跟总督申请!”


部下带路。我跟着走。

我冷不丁问道:“你早就看到我了吧。”

部下答:“是。西莲大人的羽织非常醒目。”

我这才注意到身上的羽织也有点奇怪,宝蓝色加金银刺绣未免过于骚气昂贵,不像我会主动买的类型,细看还有一点点战损,穿上身却意外的适合。

这衣服就像是特意为了在人群中一眼认出我才买的一样。


绕过几条街之后,我被带到一栋面向外国人的新潮公寓。橙蓝撞色的外观设计,各国不同肤色语言的人们进进出出,Hi来Hi去的打着招呼。

我按照部下提供的信息,独自上到十几层,按复杂的密码开了门。这扇门也用了鬼兵队公寓同类的最高级安保设备。


门开了,我看到一个精巧别致的公寓,干干净净。

无比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

这里肯定是我的家。

没有武士刀,没有血腥味,没有玄关的浪人箬笠和草鞋。

这里有我熟悉的唱机,习惯的摆放家具和物品的方式,桌子和窗户的夹角是我最舒服的,吧台上有令人怀念的手冲咖啡器具,冰箱里有我爱喝的啤酒,整齐的放着一包包适合跟冰糖一起炖煮的中华食材。

客厅墙上按照我以往的习惯,按发行时间的顺序贴着一整排过去制作的音乐专辑封面。

最近的几张单曲,赫然正是——寺门通。

原来……那也是我骄傲的作品啊。

哈。


浴室有我熟悉的牙膏牌子和洗护用品牌子,没有鬼兵队公寓的马鞭草香氛,而是另一种气味——我常用的香水味道。

我走进卧室——床品不出意外的是白色纯棉——我重重的躺倒在床上,枕头的高度恰到好处的撑住了颈椎的凹坑。

这里果然是我的家。是我生活、会友、写歌的地方。

这里好像一点鬼兵队的东西都没有。

如释重负的畅快和安全感像一张柔软的毯子悄悄裹上来。

我缩在床上很快睡了过去。


甚至连几小时后响个不停的手机铃都没能吵醒我。

,税金小偷说翻脸就翻脸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
热度(22)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