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20,鸭这个字不就该消音的吗!

上一话:,税金小偷说翻脸就翻脸

高x原BG(西莲) 

20,

这是一个典雅的十叠大和式房间。

房间奇怪的没有窗户,四面墙全都是纸扇门,好似迷宫的中央。

房间空空荡荡没家具,正中只摆了一个巨大的水晶烟灰缸。

再仔细看,四周的纸和木,榻榻米的布质包边,都绘有讲究的暗纹。

这房间哪一样都很昂贵,哪一样都不新,哪一样都保养的很好。


松平片栗虎身穿颇为正式的和服,盘腿坐在我对面的主人位。

黑色制服的土方和冲田站在我背后的门外看守。

松平片栗虎一开口,是日式英语:

“外国人,Welcome... to the nation of Samurrrrrrrrrrrrai.”

“这个舌头打卷的音是怎么发出来的!”

松平又来了一句:“Welrrrrrrrrrrrrrrrrrrcome.”

我特么要怎么回答这个。

“那个,我说……幕府的装修可真不错啊。”

松平说话带着某种类似江户戏曲的腔调:“好歹是一国的皇族驻地,叔叔我也想家里装修好一点啊,哎房子贷款还没还完……”

土方忍不住吐槽了:

“阿叔,咱们冒着被鬼兵队设埋伏的风险把人捉来,是陪你聊幕府装修的吗!”

而冲田咔嚓咔嚓的摆弄着火箭炮:

“阿叔,加班费先付一下呗,不然我手滑开炮了。”


我能听见身后这两人的武士刀摩擦衣料的声音。

窸窸窣窣的可怕声音,近在咫尺,就在我脑后。


我直直盯着松平:“江户皇族的装修也包括门口这两位杀气腾腾的帅哥吧?”

“当然~”松平点燃香烟,把烟灰缸拉近自己,“都是聪明人,妳应该知道为什么请妳来。”

西拉纳一!我不知道喂!

技术上来说,这个知识点我确实应该知道。但我真的都忘光了。

松平继续说道:“叔叔我啊,对桂还算勉强信得过。至于高杉嘛……几年前,一场真选组几乎全灭的动乱可都是你们总督大人一手导演的啊!”


不妙,这谈话的展开真的不妙。

我拼命回想桂先生给我补记忆放的中老年配色攘夷志士PPT,鬼兵队除了倒幕,到底和幕府有没有哪怕一点点的交集。

局势这么纷杂,总能找到一两件事吧!鬼兵队合作过的幕府的人……

嗯……有的有的!关系表出现过盟友佐佐木异三郎和今井信女!试试套一下关系么……不行,见回组,怎么看都是和真选组相互牵制竞争的感觉。

用见回组套关系搞不好是作死,最好别提及。

……不,我想起来了。

有一个人。

鬼兵队还真的跟真选组的人合作过。


松平还在控诉往事:“你们总督可是深深伤透了叔叔的心呐。”

我:“大家关系这样差的吗?鬼兵队和真选组不是也合作过吗?”

松平:“谁和你们合作过?叔叔我怎么不知道?”

我正色道:“伊东哔太郎!”

土方十四郎满脸黑线:“他那是作为叛徒跟鬼兵队合作的!而且伊东哔太郎是什么鬼!给我把鸭太郎的名字好好的念出来!妳擅自消什么音!”

我一脸不解:“???鸭这个字不就该消音的吗?”

“……”土方被这好有道理的话憋得哑口无言,拿烟的手微微颤抖。

冲田一脸暗搓搓的幸灾乐祸:“你别跟天然卷斗嘴啊土方先生,在银魂被噎这么多年怎么还不明白这个道理。”


事态严重了啊……在真选组面前提伊东鸭太郎,仿佛捅了一个巨大的马蜂窝。

我的额头滴下汗来。

松平敲了敲榻榻米,扬手向我丢来香烟和打火机:“别那么紧张啊外国小姑娘,来抽根烟压压惊。”

我伸手接住,点了根烟。

现在,换成我拿烟的手微微颤抖了。


老狐狸、鬣狗与狮子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