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27,想玩大人的play要抱有爱的觉悟

(高x原 ,银月,桂几,坂陆)

27,


鬼兵队的超高级大公寓正要开晚饭,万事屋老板携两孩一狗就准时准点出现在门口。

拖家带口来蹭饭的坂田银时有点难为情:“那个……”

“进来吧。”高杉打断了银时,“小鬼们都来了啊……一起吃晚饭吧。”

“那……我们就不客气了。”万事屋三人一狗扭扭捏捏走进来。

定春在门垫上擦着爪子:“嗷呜呜…”

神乐悄声:“喔啊!鬼兵队的家好高级!我好紧张啊!像到爸妈是名流的有钱同学家做客一样紧张啊鲁!”

银时悄声:“稳住神乐,脸红个什么劲!去有钱同学家做客的意义就是要占便宜!而且是阿银的小学同学家哦~不用见外!到鬼兵队就像在万事屋一样自在!呐!先去轻松的拉个屎吧哈哈哈!”

新八悄声:“别人家长是有钱的名流,我们家长怎么是这个穷酸德行。”

银时悄声:“妈妈我不记得养了你们这么势利眼的孩子!”

……


高杉晋助扫了一眼真选组释放单,西莲的保释担保人签名正是“坂田银时”。

“多少钱。”他直接问。

银时:“一共是100万5300日元……阿银捞人也不容易呢……外国人的国际运费加英文翻译费……哎呀高杉同学,黑眼罩更吓人了....…”

高杉打了个响指,鬼参谋武市过来签支票。“我们该付的。好好修修你的房子。”

他用余光瞥到西莲正和桂小太郎说着什么,桂拿上刀跟她默默的出了门。片刻,两个人抱着大袋大袋的狗粮回来。

“大狗是叫定春吧。”高杉想,“奇怪。这种小事我就想不到。”

高杉突然意识到外国人没想让他保护着去买狗粮。

高杉突然意识到外国人已经和假发、银时、夜兔们,甚至万事屋两个小鬼都相处得很愉快。只有面对他,西莲总是精神紧绷,试图看透他未曾言说的意图。

呵,对她用了太多心理操控手段,被防备了啊。


晚餐时,外国人远离了人群,独自舒服的靠坐在万事屋的白色大狗狗身上。她手里捧着一碗自己切的歪歪扭扭的水果,慢悠悠的一块块拿着吃。

稍远的餐桌,高杉看着那边轻叹一声:“她曾是那么明朗的存在,明亮的笑容,执着又通透,和自我相处融洽,真是仿如云朵一般的人。”

“……我特么听你说这些肉麻兮兮的话。”银时一脸麻烦,“外国人正好就是你的相反面啊,你这笑容阴森恐怖、花了十年才跟自己和解的别扭家伙。”

高杉还在注视着西莲。

独处的外国人脸上,是她失忆后很难对他呈现的、放松惬意的表情,睫毛垂下,眼睛舒服得眯起,柔软的黑卷长发铺洒在大白狗狗身上,她手里那碗切得歪歪扭扭的水果垂了下来,整个人都快和大狗狗依偎着睡过去了。

银时端起酒杯,对高杉打了个舌响:“愣什么呢?嫉妒定春和外国人感情好么?嘛,人不如狗也不必难过,现在都说「要男人不如养条狗」呢。”

高杉转头跟银时碰杯,声音干巴巴的:“东西切那么难看她还吃得下。”

银时噗嗤一声笑出来:“你想干嘛?冲过去给她秀刀法切水果吗?靠在一起睡觉觉吗?这种小鬼程度的play有什么好在意的。”他仰头把酒喝光,“呀——大人的play才值得向往吧,裙带菜酒啊,O浴啊!把自己白色黏稠的那什么涂别人一身……”

高杉爆了粗口:“O你X的!正吃饭呢。”

银时端起酒杯打哈哈:“来来喝酒喝酒!”

高杉:“谁特么要跟你喝酒。打一场我倒是更愿意。”

银时给他满上了酒:“我晓得你心里有要发泄的东西,也不是只有打一场这一种办法的。”

高杉拿起酒杯,被银时催促着碰了杯。

“那些小鬼程度的play,花点心思也办得到。”高杉的声音带了一丝玩味,“银时,我说的大人的play可不是花街和吉原价目表上的东西啊。”

他看着热热闹闹聚餐的几张卵石形的餐桌,又看远处依偎着大狗狗的黑卷长发的西莲,“说真的,你们为女人做过什么事。”

“你问那种事啊……”银时回忆着往事,“之前,我和前御庭番最高忍(地雷亚)干了一仗,打得有点惨。御庭番的笔头(服部全藏)出手帮了我一把,最后好歹把死神太夫从她那混蛋师父的泥潭里给拽出来了。”

“做到了这程度吗……”高杉道,“可你一直没得手吧?那位死神太夫?”

银时摇摇头:“那是两回事。不能为了得手而出手。现在她好好的在吉原生活着,愿意时不时陪阿银吃个团子,愿意倚靠我,对我而言已经足够多了。”

额发遮住了高杉的脸,看不清他的表情。

“陪伴……倚靠……呵,令人嫉妒的家伙。”

银时:“是啊……太奢侈了。”

高杉指着不远处正跟神乐新八叨逼叨的桂:“假发和你正相反吧?他倚靠着恩人几松的暗中庇护才能活到现在,不是么。”

银时:“假发那家伙啊……我都有点搞不懂,他竟然拼了命去完成几松和情敌的遗愿,奔走了大半年帮她找失散的家人。那次万事屋都被他拖下水了,闹得阵仗挺大的。”

高杉慢慢的说:“假发确实一直很有人情味。”

银时:“坂本那混蛋更是,赌上了性命帮陆奥平定了海贼团大干部的谋反呢,也无怪乎陆奥愿意给他挡抢。哎?说到这个,对啊!高杉!”

黑色眼罩给高杉的脸蒙上了一层阴影。

银时:“你有什么出手帮外国人做的事情吧?那种事肯定有不少的吧?”

“……”高杉不说话。

银时继续道:“你家外国人那么聪明,只要稍微给她一点点线索,她自己就能发现全部真相了,到时候肯定哭着扑进你怀里了!”

“很遗憾。”高杉苦涩的回答,“我的剑,一次也没有为她挥过。我的血,一滴都不是为她流的。”

“反倒是她……愿做修罗脚下铺路的尸山啊。”

高杉把杯中酒一饮而尽。


All You Need is Love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
热度(36)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