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二《鬼兵队那时的日常》20,桂不在啊,高杉先生。

+ 高x原创BG


20,


去往江户商业区的路上。

高杉晋助并没有搂着我,只偶尔把手放在我肩上。

也好,我也不喜欢当众有太多身体接触。

与此相反的是,两个人单独就寝,高杉总是像一条黑色的蟒蛇一样紧紧缠贴。这个人好像总想通过双手能抓住的来确认自己拥有着什么。

这个疏离的、矛盾的人。

别扭的人。

我是不是要给他找个好点的心理医生呢?


“别想什么心理医生的事。”晋助突然开口。

“哦——!”

啧。这人。


高杉和我都带了刀,一路上总有闪闪烁烁的眼神。

“我们回头率好高啊晋助。”

“没危险的,不用理。”


我还是听见了路人的窃窃私语。

“那对黑衣的情侣好帅气啊。”

“都带着刀的,是攘夷志士吧?”

“反正现在这局势,带刀也没什么可怕的,整个地球都要和天人作战。他们也在平常的逛街啊。”

“他们也可能是休假的见回组或真选组吧?男的看上去不像善人。”

“可那姑娘看上去很友善呀,不像攘夷浪士,倒像个外国游客。”

……

猜吧猜吧,能猜得到我的身份算我输。


终于有个路人迟疑的来到了我们面前。半长发的、叼着红豆面包的男子。

“两位,太有型了,可以跟我合个影吗?”他声音和善。

我以前都同意路人合影的。但我暂停了一下,看了高杉。

高杉的表情很嘲讽,他不置可否。

我回答:“好。但不要拍脸好吗?我很害羞。”

“诶?两位不照脸太可惜了吧?”红豆面包男子的声音陡然升高。

高杉开口了:“你没听到她说什么吗?”

“啊抱歉!我一定遵照女士的意愿。”

红豆包男子自拍完之后,道着谢,很快在街边消失了。


“这人有点问题。”我皱眉。

“这人是真选组的监察,应该在怀疑妳。没事的。现在全地球都应该站在同一立场,除了个别脑子不够用的笨蛋。真选组应该没那么傻。”高杉说。

但这次,高杉晋助用了点力气搂住了我的肩。

“走吧西莲,要买烟草在这边。”


这一片商业区我不常来。这里聚集了奢华简约的店,在江户是难得的冷清而且低调。

高杉是这家高档烟草雪茄店的熟客。老板非常上道,压根不打听任何事,只问“小姐偏好什么口味”。

很快的,我们带着一些高杉常抽的浓香兰花烟草和我选的柔和坚果口味的烟草走出来。


清净的街道上没有什么人。

高杉在回想着什么,一边想一边笑。

“妳一个一个尝试烟管的样子真的很可爱。”

“……”我有点无措。

“怎么了?”

“第一次听到你说我可爱哦,总督大人。”

高杉停下脚步,难以置信的看着我:“10年前我难道没说过妳可爱吗?!”

“没有哦。”

“这几天我难道没说过妳可爱吗?!“

“没有啊,你总是开了灯说聪明、关了灯说好美。可爱?一次都没说过。”

“天哦西莲……我每时每刻都在这么想啊。”

高杉扶住了我的肩,认真的捏了捏我的脸:

“给我听好了:妳可爱。要不是店里有别人在,刚才我就想亲妳了。”

不能亲我吗……

“好嘛,我知道了。”我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

没想到高杉迅速捧起我的脸接了个吻,然后迅速牵着我往前走。

“晋助?”

“……走,去买羽织。”

这人是有多不习惯在公开场合表达亲密啊!


高杉带我到了不远处一家名叫“锦屋”的地方,看起来是极其高档的世家品牌店。

一进店,高杉便对接待的店员说:“有预约。高杉。”

这时走来一位穿和服的茶色长发女性,她微笑打招呼,声音爽朗:“高杉先生到了吗?请上楼。”

高杉对她非常礼貌的颔首致意。


在二楼的和室里,我跟高杉坐到了客人位,茶发女性坐到了主人位。

年长的店员用高雅的茶盘端来了红茶。

美丽的茶色女性微躬行礼:“高杉先生,好久不见。西莲小姐,我是锦屋的锦几松,也是北斗心轩的老板。”

高杉盘腿坐着,点头还礼:“几松桑。”

我也还礼:“几松殿。”

几松殿,记得桂这么说过。应该是假发的爱人。


“高杉先生,今天桂他不在。”

高杉微微一笑:“那不重要。”


21,令假发变稳健的人《鬼兵队那时的日常》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