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二《鬼兵队那时的日常》21,令假发变稳健的人

+ 高x原创BG;桂几;银月


21,


江户的高档商业区,锦屋。

二楼的和室内,我和高杉正端坐着,品着上等的红茶。主人是锦屋的锦几松。


几松殿的语调十分平静:“高杉先生,今天桂并不在。”

高杉微微一笑:“那不重要。我们只是预约来买衣服。”


几松殿把目光转到我身上:“噢,西莲小姐,果然是外国人。在江户的生活还安宁舒适吗?”

“感激您的关心,接下来要麻烦您了。”我搜肠刮肚把所有日语敬语都拿出来用了。

假发的爱人真是不简单,再说敬语的话,我只能上英文或中文了。

“那么,二位想要买怎样的衣服呢?”

高杉看着我:“想为她买一件羽织,想从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她。”

几松殿爽朗的笑了,她用袖子掩口,一种非常东方式的美:“高杉先生,二位居然不是来买更低调的衣服吗?西莲小姐本身的容貌就已经很瞩目了。”

高杉含笑:“还不够。所以才来求助于几松桑。”

几松殿打量着我的外形:“西莲小姐,我想敝店确实有一些适合的衣服。”

她把茶杯轻轻往前一推:“茶喝的差不多了,我们下楼吧。”便走在前面带路。


“外国人,妳认人反应很快。”楼梯上,高杉捏了捏我的手。

“几松殿……不可思议的人。”我轻轻扶着高杉的手下楼。

她身上有一种安稳的气质,情绪太过稳定,甚至比桂先生本人还要淡定。我似乎能理解桂先生遇到她之后会变为稳健派的理由。


几松殿胸有成竹,选衣服的过程很快。最终,高杉选了一件宝蓝绸缎的羽织,上面绣着银色与金色的禽鸟,它有恰到好处的重量,不薄也不厚。

“西莲小姐平时穿着也是很自由的吧?这件羽织非常适合妳搭配常服。”几松殿含笑说道,“高杉先生,宝蓝色本身非常醒目,刺绣的金银丝线有很强烈的反光,在人群中寻找起来会很容易。”

我穿上羽织,双手扶在高杉送我的黑刀上面:“怎样?”

高杉微笑着向我伸出手。

“很好。”他把我轻轻拉到身边。“外国人,很好看。”


高杉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又说了一句:“请再为西莲找一件夏日浴衣。”

他走到几松殿身边去,低声描述着样式,他用的生僻名词很多,我只听懂了只言片语:“要轻薄的白色绸缎的衣服……装饰着红色薄绸的衿和细腰带……红色发带,还要脚踝戴的红色珠串……” 

“高杉先生,那妆容和手足也需要红色点缀,请容我为西莲小姐多选一些……”

浴衣被装在一个精致的袋子交到我手里,能看到大片的白色绸缎和红绸的边带,触感极其柔软。我从袋子里拿出一串纯红的珊瑚珠串问高杉:“我要把它戴在脚踝上吗?”

“现在不用戴。”高杉笑。

我又拿出小巧简约的玻璃瓶和漆器盒子,两样都是金配红色:“咦?红色的指甲油吗?漆盒里的红色膏体和毛笔——是眼妆用的胭脂吗?”

几松殿颔首:“果然同是女性,一看就懂。柔软的白色绸缎配红色的点缀,高杉先生的审美非常有品味。”

“喂晋助!你把我当成随意涂装的等身手办了吗?”

高杉用他阴谋得逞的腹黑笑容当作了回答。


出了“锦屋”,两个人继续散步逛街。

高杉揶揄我:“奇怪呀,'我把妳当手办'这种话都说出来了,居然没继续生气?”

我边走边默念着:“不妙不妙不妙……”

高杉:“怎么了?”

我猛地停下转身握住高杉的双手:“我……我好像被几松的妖术变得稳健了!!可我是过激攘夷的啊……我根本受不了假发做事慢吞吞的啊!可我在几松的店里居然开始想过平静的生活!啊啊啊!身体要被稳健的毒水腐蚀了!!啊——晋助快救我!”

高杉晋助听得满脸黑线。


过了几秒,高杉开了口,语气冷静而嘲讽:“呵,假发那家伙,到了现在还想着从鬼兵队里挖走西莲吗。”

我拿出薄荷烟点燃吸了一口,感觉清醒多了:

“我想桂先生怕是做了判断。现在我掌握的内部情报最多,挖角的价值非常大了。”

高杉冷笑一声:“鬼兵队的要员当然由鬼兵队自己来罩着,假发那混蛋难道以为他能比我保护得更周全吗?他先护好自己的几松再说吧。”

他轻轻皱眉,抚摸着我的脸,修长的手指缠绕着我的卷发:“假发的石头脑袋里只有江户的黎明。他根本意识不到,挖妳走这种事,根本就是要从我身边带走恋人。”

我也开始感觉不爽:“晋助,我有点生假发的气。我康复了!现在我是健康的理智过激派了!”

高杉推着我的肩往前走:“那就好。走了。”

“还有,你把我当等身手办玩,我也有点生你的气!”

“呵,西莲大人,我们去喝咖啡消消气。”


我领着高杉走到了最爱的一家超赞手工巧克力店,猜猜在店里遇到了谁?

坂田银时。

白夜叉的对面坐着一位戴着苦无发簪的美女,两个人都有点不好意思。桌上放着超大一杯巧克力芭菲,只听到那位美女支支吾吾的说:“这也是指导晴太功课的谢礼……”

坂田银时也有点支吾:“那……那我就不客气了。”

我们两个走进来,四个人两男两女盯在了一起。


鬼兵队总督和白夜叉的问候倒是永远不变的互相嫌弃。

“啧。”

“嘁。”

那位美女脸上有伤疤,她有点意外会遇到坂田银时的熟人:“银时,是你的朋友吗?”

坂田银时一脸麻烦的表情,他很不情愿的介绍:“这位是吉原百华的首领,死神太夫月咏。这两个混蛋是……两个恋爱中的中二病。”

“喂,银桑!中二病你怎么把我也给算进去了!”

“妳倒是也替高杉否认一下啊!!大将被说成是中二病就没关系吗!”


这位的名字是月咏吗?我记得10年前我被抓到花街时,月咏就是负责安保的少女。当时萍水相逢,虽然高杉和银时同时指名了我,但银时的实际目标一直是她。

怎么都10年了还没得手吗银桑!我和高杉都消音好几次了,你们两个一起吃个巧克力芭菲还脸红吗?

“呵,有意思。” 我看了一眼高杉,看到了高杉脸上同样腹黑的微笑。


万事屋老板眉头紧锁,他完全清楚这两个恋爱的中二病在盘算怎样危险的鬼主意。

但他有反杀的绝对自信——他可是全江户最不好惹的人之一。


22,江户最不好惹的人《鬼兵队那时的日常》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