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21,老狐狸、鬣狗与狮子

上一话:鸭这个字不就该消音的吗!

高x原BG(西莲) 

21,

这谈判的规格太高,但失忆的我完全没牌可打,只能硬扛。

松平碾死手中的香烟,把烟灰缸向我这边推了推:“今天啊,叔叔不是来找鬼兵队算旧账,只是想聊聊幕府的那些老狐狸们。”

我盯着他,点点头。

松平:“高杉想全部干掉老狐狸们对吧?毕竟倒幕界的大BOSS这么多年来一直在杀幕府高官。刚才找到妳家的杀手,恐怕也是哪只记仇老狐狸干的好事。”

可松平本人就一副老奸巨猾的狐狸样。

松平继续道:“但是我们啊,还想调教一下老狐狸们好好加以利用呢。说到底,把江户各领域全部打碎头部再重建的成本太高了。今天是想看看这件事有没有商量的余地。”

他变得严肃起来:“倒幕的事,总督大人能否就此收手?不听话的老狐狸,我们自会负起责任好好鞭打的。”


原来如此。

关系到江户的未来啊。


或许过去的我有足够的了解,能替高杉做决定。

但现在的我真无法轻率的马上给出答复,即使身后两把利刃逼着我。

制衡幕府这么大的事,需要和桂先生他们好好商议。

我面无表情说道:“江户那么多老狐狸,要杀哪只,要保哪只,要给哪只戴上项圈……啊,一想就好麻烦。这种事你去问倒幕担当。”

松平:“纳尼?”

我:“我不负责这方面业务。”

松平皱眉看着我:“妳不是鬼兵队的大参谋吗?”

我:“倒幕不归我分管的。”

土方:“哎?鬼兵队内部还有这样的分工吗?到底是什么企业文化啊喂?妳不是倒幕担当那是什么担当?情妇担当吗?”

我:“我是攘夷担当!情妇你OO啊!我主责外星情报翻译与结盟!还有音乐制作!如果问天道众和星芒教的事情我搞不好还能答出点干货。武市变平太是我们倒幕担当,幕府的事去问他啦。”

松平:“呵,这谈判总算有点进展,但我要怎么找他?”

我:“啊,你给鬼兵队官推发私信就行。”

松平:“妳开什么玩笑。”

我认真的说:“如果用江户内阁的官推发私信,我不认为鬼兵队会置之不理。”

松平沉思着,似乎在衡量可行性。


我站起身,整理衣服下摆:“既然已经替你们理清了联络渠道,那我要告辞去吃晚饭了。”

鬼副长微微拔刀出鞘拦住了我,一言不发,只用威压的眼神瞪着我。

啧,不轻易放我走啊。

松平慢悠悠的说道:“妳不负责倒幕也没关系,脑子里有多少幕府的情报就给我吐多少出来。没事,妳慢慢想。叔叔有的是时间,晚上先去夜总会喝两杯,妳慢慢想起来画成通俗易懂的漫画的时间都有哦。”

这意思是要把我关押到招供为止。

我:“都说了没做过倒幕的业务啊!而且幕府的情报我早都忘光了!”

忘光了倒是实话。

松平:“唯独刚好忘了我要的那一份情报啊,参谋阁下,这谎言的说服力可真强呢。”

……没退路了。


而且,我生气了。


“我要求保释。你们没有足够的理由扣我。”我平静的说,“我要给亲友打电话,现在就要。”

松平点头,把我的手机丢给我:“好啊!亲友来了更好,换个懂行的亲友来替你接受审讯吧。最好是高杉本人来呢。”

这就差给我脑门上贴“诱饵”两个字了。

可接下来找谁帮忙呢?不会被我连累,又有足够跟真选组斡旋的能力……

松平在催促我了。

我拿出手机才意识到,就算想联络伙伴也联络不到,内部人员通讯录都加密了。

手机屏幕上,高杉头像是一个专门的图标,但这时候绝不能叫他来入瓮。


我来回翻通讯录,除了普通人的号码,只能找到真选组屯所这种对外公开的官方电话。

一个攘夷志士的电话都没有。

不,有一个例外。

万事屋。

万事屋的电话服务号码是对外公开的。


,天然卷的家伙都是瘟神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7)
热度(21)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