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24,反派保持气势的秘诀就是尽量少开口

上一话:,女人遭遇危险根本想不起男人一个字就说明感情破裂了

高x原BG(西莲) 

,保持气势的秘诀就是尽量少开口


沙发上的高杉晋助没有回头。

他按着红白机的手柄,和桂小太郎操纵超大屏幕上的8bit英雄跳跃在像素热带丛林中。

他只有轻飘飘一句看似不经意的质问:“喂喂,丢下男朋友,自己跑出去逛街了,真是过分。”

那些正常男朋友的关切:失忆外出还好吗/逛得开心吗/穿得冷不冷/晚饭吃了吗…不存在的。

这个人在生气。

他居然还生气,该生气的是我吧?今天遭遇的暗杀和拘捕还不是托总督大人的福!

我没理他,自顾自的宽羽织脱靴子。


气氛紧绷。这位男朋友和狐朋狗友还能专注的玩游戏,不愧是大人物,这心理素质我比不了。

桂小太郎按着手柄凝神道:“高杉,我掩护,上吧。”

高杉:“哦。”

不到十几秒,两人轻松配合击败了BOSS,超大屏幕开始放游戏过关动画。高杉这才回了头。

他的样子,全然不一样了。

他左眼上赫然扣着黑色三角眼罩,气质鹰兀莫测。那块黑色仿如希腊戏剧的半悲半喜的面具,又仿如吸收一切情感的黑洞。更难读出他真实的表情。

我想起手机里高杉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过去的他,温柔闭合的左眼总是释然而放松,嘴角上翘着优雅的微笑,手会轻搂在我的肩头,整个人像一只轻松、野心勃勃而满足的雄狮。

而现在这位阴郁的黑眼罩,只会让我想起坂田银时之前的告诫:那家伙不稳定的时候做事不择手段的。


高杉盯住我,审视的目光把我从头扫到脚。

“逛得还愉快吗。”他问。

我疲累的走过去,把几张纸往他手里一递:

“拿着。伴手礼。”

那几张纸是:高杉和我的通缉令。真选组释放我的手续单。街头爱情占卜机的卡片。

卡片上写着恋爱占卜的结果:西莲确实在高杉晋助贫瘠的心灵旷野燎起过一片炽盛滚烫的名为爱情的烈火,只不过烧到最后只剩一片荒芜破败的焦土。


高杉把那几张纸一张接一张的看过去,脸色越来越不好看。


把那些糟糕事的纸交出去后,好像糟糕的心情也被带走了一些。

终于,我紧张的神经放松了些,累得瘫在稍远一点的沙发上。

高杉凌厉的发问了第二句:

“幕府找妳谈了什么。”

我呵的一声冷笑出来。

银桑啊……你可说错了,这人根本不管我是被男人搜身还是被拷问啊喂!总督大人眼里只有幕府事务啊。

我顺手抓过一个靠枕没好气的答道:“找我能谈出什么来,都是无效对话。”

我躺倒把自己团成一个团:“等武市的消息吧。松平会联络他的。”

高杉皱眉道:“尾巴别摇来摇去的。”

“我哪来的尾巴!”


巨大的客厅响起鬼参谋急匆匆的脚步声,武市从书房走出来,看来是松平关于处理老狐狸提议的消息到了。

鬼参谋跟高杉和桂低声交谈了几句,告退。


高杉又问道:“真选组在妳家抓了妳?”

我纠正道:“真选组在我家救了我。”

高杉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

你哦什么哦啊,黑眼罩!

我想起来就一肚子火。

“最贵的黑市杀手都追到我家去了!总督大人的仇家都是有钱有势的大人物啊。”


金属打火机嚓的一声,高杉用zippo点燃香烟吸了一口,缓缓吐出。

“参谋阁下,怎么不肯好好待在鬼兵队呢?就不会被人抓去逼问情报,更不会受伤咯。”

我直接噎了回去:

“在你身边还不是一样被你逼问情报,被你弄伤。有什么区别。”

高杉晋助站起身,直接走到我缩躺着的沙发边,修罗脸居高临下。

他狠狠的瞪了我。

这怪谁?

这都怪谁?


过了好一会,他的脸才缓和下来。

“全身一直在发抖呢……”他伏低身子对着我的脸轻声问道,“今天吓坏了吧。”

我感到心底的委屈一下全都涌了出来。

“头有没有再痛。”高杉又轻问。

我不想说话带哭腔丢了气势,看着他只摇摇头。

高杉有点放心,又有点失望的样子。


还在不远处沙发上玩游戏的桂小太郎冷静的开口了,语速不是一般的快:

“西莲殿,今天逛得开心吗?穿得够暖吗?熟悉江户了吗?想起什么了吗?在妳家遇到帅哥邻居了吗?暗杀者伤害妳了吗?真选组的臭男人碰妳了吗?吃晚饭了吗——”

我:“等等等等桂先生,问题好多啊!”

桂叹了口气:“这些问题啊,有人怕丢了气势不肯问,大概已经用眼睛拼命找到答案了吧。”

高杉晋助极其不爽的哼了一声。

你哼什么哼啊,黑眼罩!


→ 24,子安武人与堂本刚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12)
热度(22)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