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28, All You Need is Love

(高x原)

28,

坂田银时有点意外。

薄情寡义的永远都是男人。堂堂鬼兵队总督,亲口承认自己没为爱人拼杀过,反倒是爱人愿意为他而死。

高杉晋助脸上的苦涩仿若在嘲笑自己。这还算什么大BOSS?这还算什么武士啊。


鬼兵队的公寓据点内,唱片缓缓转动,Beatles的歌声低徊:
Nothing you can make that can't be made…
No one you can save that can't be saved…
All you need is love.
无事不能成。无人不能救。爱即是你所需。


滞重的沉默悬停在对酌的两个朋友之间,但这份沉默只悬停了一小会。

“嘁~为你而死?”白夜叉开了嘴炮,“我说高杉,别把自己想得那么伟大。才不是你想的那样。”

高杉冷声说道:“你敢质疑西莲赴死的觉悟。”

银时奚落着:“外国人那是愿意为了地球而死,那是人家的外国武士道精神!你鬼兵队的所有人不都这样么?哎~就说男人啊,真是太自大了。什么都以为是人家爱自己爱得要死。”

高杉好似有点喝醉了。他闭目紧皱双眉,摇头否认。

“不是的,不是的。银时。你什么都不知道。”

“说说看,阿银不知道什么了?”

“外国人和我们不一样。”高杉慢慢的说道,“她从心底反感战争、暗杀、权力斗争这种事。西莲心灵很脆弱的,她跟我在一起之前怕是都没跟人打过架。”

银时有点钦佩了:“这样说来,外国人还真的可以哦!给你这混蛋当参谋可不是普通温室花朵能受得住的重压。”

白夜叉向不远处看过去,外国人已经拿着纸笔向桂小太郎询问以前她和高杉相处的细节了。

不远处的桂:“西莲殿,还用问那些有的没的闲事吗?医生明明说妳的记忆很大可能恢复的。”

不远处的西莲:“这意思是也有可能不恢复的啊!我自己先理解全文并背诵行不行!现在和那家伙相处好累啊!”


银时:“高杉同学你看看你看看!!明明是一对,怎么差距就这么大!你看看她那生机勃勃的积极样子!!我说你啊!不要总想那些伤神的事,松阳我们已经救回来了,地球都得救了!就差点漏网之鱼的收尾了,呐?”

高杉沉重的说:“所以,亡灵高杉晋助的使命也完成了。”

银时顿时酒醒了不少。

“高杉,你这话什么意思。”

高杉看着自己苍白的手掌心。

“铺路的亡魂们,敌人也好朋友也好,都先去地狱等我了。修罗本应该踏上尸山,战到最后一滴不死之血流尽而完成使命,就是我所需的全部了。我的坟墓就在修罗道的尽头,这是修罗的命运啊银时!可现在,泡在维系生命的装置里的高杉晋助,这身体和被我们砍杀的天道众有什么区别?我身为亡灵就不该这样挣扎着苟活!死了也好免得这幅躯体被虚利用。”

坂田银时被气到了。

“高杉你疯了吗?!!啊——对!真值得称颂啊!鬼兵队总督的赴死觉悟,了不起的武士道!不想被虚利用躯体而勇敢的去死吗?那要不要喊上不死的松阳跟你一起切腹?我们先哭着给你们介错再一把火把这些可能会被虚利用的尸体烧个干净为地球除害?那样你开心了!!”

高杉否认:“不!不牵扯老师!老师说过虚不在他身上,只需要我一个人死掉……”

“你给我适可而止!”银时道,“只想自己一死了之万事大吉?这哪来的煽情派英雄?你喝多了暴露第二人格了么!我不认识这种高杉晋助!你说这种话TM对得起拼死给你续命的外国人么!她东奔西走的周旋那群乌鸦精,就是为了你能像个普通混蛋一样活下去!那可是连刀都挥不动的人啊!”

高杉晋助用手掩住被黑眼罩遮住的左眼,声音透着一股强烈不甘的愤怒:“就因为是这样……就因为是这样!……她本来那么深的爱着我啊……西莲拼命要我活下去,因为她爱我!我才强烈的动摇了啊……我想要和她一起活下去……在这具肉体里挣扎着活下去……在这个已经不需要高杉晋助的世界活下去……”鬼兵队总督凄惨的自嘲着,“呵,她帮我从地狱逃回来,又丢下我一个人在新的地狱里。现在那女人是谁啊?那个伪物,根本就不是西莲。”

银时气道:“那是他妈的失忆了!!!医生说很有可能治好的啊!你那么在意旧情,那等她记忆恢复,好好的和大家一起活下去啊喂!漂亮的活下去才是赛高啊高杉同学!”

“呵…呵…活下去啊……万一她不恢复呢?和死了有什么两样。”修罗微微抬头,露出腹黑狂妄的微笑,“银时,让一个女人再爱上我,我做得到吧?是我的话一定做得到的。”

银时一脑袋乱线:“想干什么啊这是…我知道你高杉晋助撩男人女人外星人都不在话下,可你和外国人之间真不是什么狗血的上下级不伦关系啊喂!呸虽然我说出来都觉得恶心但你们之间那真的是金子一样的爱情啊!”

高杉轻轻摇摇头:“什么爱情啊……什么都再也回不来了。我要的东西,没法重现的。外国人今天说她不要再攘夷了,是要离我而去了吧。。不能再放任她……”

银时:“外邦蛮夷帮你攘夷才是奇迹吧喂!阿银也很早不攘夷了,可阿银从来没离开过!你别暗中控制她,肯定有更真诚的办法恢复你们的感情,你别玩阴的!”

高杉发出了短促的笑声:“呵呵,我可不记得有委托万事屋来帮我搞定女人吧?”

“搞定?女人?”银发天然卷回味着这个渣男用词,莫名的笑了,“你以为玩弄感情的算计和把戏,外国人能忍?分分钟扇你耳光哦。”

高杉嗤笑一声:“当初我就这样把她搞到手的。现在再来一次又怎样。”

就这么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银发的天然卷却突然一把抓住了高杉的领子。有什么东西触动了坂田银时的底线,就像以往万事屋出手相助过的很多事一样令他暴怒。

“我不记得老师有教我们对女人做这种混蛋事!你当初对那个黑发天然卷做了什么!”

高杉一脸的无所谓:“呵呵,假装偶遇她。试探她。捕获她。引诱她。控制她。让她心甘情愿的爱我,追随我。还能怎样。”

白夜叉低沉的声音压了过来:“你说的这些话,你自己信吗?”

高杉道:“我可以让自己信。”

白夜叉道:“随你怎么自欺欺人,如果是这种程度的手段,你家外国人怕是看得一清二楚。你需要这样吗?她明明就是全心的爱着你、追随你啊!”

高杉嗤笑一声:“那是应该的!她就应该那样子。”

“你他妈喝多了吧你……高杉,给我听好!”银时死盯着高杉的眼睛,低声喝道,“没有一个人应该爱另一个人!没有谁应该爱谁!即使外国人愿为你而死,那她也不是应该爱你。”

被抓住衣领的高杉依旧玩世不恭的笑着:“难道茱丽叶不应该爱罗密欧吗?”

银时同样玩世不恭的笑着噎回去:“知道逆反罗密欧与茱丽叶效应么?”

高杉:“呵,什么?越要分开情侣,他们越相爱吗?”

银时:“啧,正相反。越逼迫情人相爱,情人就越想逃开。”

高杉悠然道:“逼迫?你以为高杉晋助会用那么低级的方式么?让她多忌惮一些也好,只有离开需要付出代价,人们才不会轻易离开。”

银时呵了一声:“外国人却是个灵魂比你我都健康完整太多的家伙。如果你想用那些阴险的手段,那就准备接受她强烈的抵触吧。”

高杉道:“呵呵,她不会哦。一直以来她很乖的。”

银时道:“好心给你提个醒,不会用剑的茱丽叶,罗密欧的剑反而拦不住她。”


两个喝多了酒的男人正言辞犀利的针锋相对,突然一股柔韧的气氛出现,缓解了尖锐到快要争吵起来的空气。

桂小太郎端着酒杯走过来了:“哈哈哈哈!银时,高杉!什么罗密欧茱丽叶的,在聊爱情吗?啊~~真是怀念啊,上一次我们谈论爱情还是十几年前呢。”

“谁特么跟你聊过那些。”高杉把银时的手从自己衣领上拿开。

桂小太郎手捏下巴沉吟道:“高杉,别看西莲殿切的水果歪歪扭扭的,心爱的女人亲手做的食物一定要像珍宝一样的吃掉啊。你不过去一起吃吗?”

“不去。她已经自己吃完了。”高杉说。

桂好像神奇的气氛渲染器,银时迅速被带入了日常的氛围:“不不不,对心爱的女人就是要用脸去接她丢掷的苦无啊,高杉。”

“不接。她射的箭用脸去接就毁容了。”高杉说。

桂小太郎说:“那鬼兵队总督对爱情有何高见?”

“呵呵,心爱的女人嘛……”高杉说道,“要让她死心塌地留在身边才对嘛……”

鬼兵队的总督说着,眼神像鹰一样犀利。他的另一位参谋武市正向西莲走去。


唱片低低的播放着,披头士还在唱:

All you need is love.

All you need is love.

All you need is love, love.

Love is all you need.

你需要的,只是爱。

你需要的,只是爱。

你需要的,只是爱,爱。

爱,即是你所需全部。



所谓男人都是贪婪的生物

《晋魂》四部曲系列总目录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