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34,因为我不是其它男人

(高x原)

入夜的吉原,银亮的弯月在夜空低垂。

弯月的角和弧,尖锐与温柔。

刺痛与抚慰。

那是爱情的一体两面。


气氛旖旎、热闹喧哗的厅堂。

我靠在艺术家气质的男公关肩侧,耳边不时传来美少年的殷勤赞美。风俗业的古龙水浓香呛人,我试着不去在意,默默看向不远处的高杉晋助。

高杉私人指定的陪酒花魁,和我的样子太像了。恍惚中,我仿佛在看镜头中的自己。

他自自然然的坐姿刚好可以让姑娘舒服的靠在怀里,那喝酒谈笑的场面,无比和谐有爱。好像高杉身边就应该有这样一位姑娘形影不离相伴左右。

他让我看到了自己在爱情中的样子。

他让我迫切的想知道更多。

我好想问问他:你不要再沉默的操控我了!可以好好的告诉我吗?我们的恋情?

我没有动身。我不想破坏艺伎们正在表演的精妙歌舞。

其实是不想先服软,毕竟我们还在搂着各自租来的鸡鸭赌气。


三味线的旋律结束,艺伎们一曲歌舞完毕,下场小歇。

歌与歌的间歇,高杉不慌不忙的从花魁身边起身,向我走过来。

我离开牛郎的肩膀坐直,仰头看着他。

高杉低下头靠近我耳边,只说了一句话。

“走吧。我们的往事,都告诉妳。”

他伸出了手。我看着他的眼睛,伸手放在他的掌心,他认真握住,扶我站起,牵我离开。


临走前,高杉没忘给花魁和牛郎留下了极为慷慨的小费。

月咏满脑袋问号:“……他们怎么就和好了?是不是跳过了好几个步骤?我错过了什么?”

日轮笑道:“嘛嘛,节奏再怪居然也同步上了呢。”


江户的夜色中,两个人默默的牵手并肩行走。

高杉的游船停靠在黑漆漆的码头边,他先跳上去,扶着我的手上了船。

这甲板。。。我似乎上过很多次,熟悉得简直像我自己的船一样。

我试着走向驾驶舱,试着打开了照明。

高杉晋助开了自动巡航,船缓缓的驶离码头。

夜风微寒,弯月从方形的主舱舷窗照进来,暖黄灯光柔和的照着他的侧脸。



我静静的看着他:“混蛋上司,你赢了。”

高杉微笑:“哦?”

我:“你成功泡到参谋了。我的忠诚和好感,现在你都得到了。”

高杉轻轻抽着烟。

“因为对象是妳。因为我不是其它男人。”

我看向茫茫的无尽的黑色水面。深夜他带我两人独处,这意味着什么,谁都清楚。

我叹息着:“可是……纳入麾下,睡一两次,你要的恐怕不是这么肤浅的东西。你更贪婪得多,鬼兵队总督。”

“是的。”

高杉沉痛的答道。

“我要妳的爱情。”

“所爱之人就在眼前,却无法相拥,痛苦如地狱吗?”

“呵呵,”高杉把烟管放到一边,“地狱是什么样子,妳倒是清楚得很啊。”

“都到现在这地步了!请你开金口,好好的告诉我吧!我们怎样相爱的?”

高杉盯住我,牵着我走到方形舷窗前,他在窗台坐下。

他轻抚着我的脸,手指缠绕着我的卷发。

“年少时,我们在花街相遇……我把我的名字给了妳。”

他抚摸着我颈子上戴的鬼兵队徽。那上面刻着他的名字。

我问:“然后?”

然后,他一把将我抱坐在膝上。

窒息的吻。

传递来心痛颤抖的吻。


“忠诚…?好感…?”修罗看着我的眼睛,捧住我的脸颊,拇指轻抚着我的唇,“如果妳给我的不是爱情,其他的我都不要。”

修罗吻了上来。

不知为何,我的泪水涌出。


35,大脑忘记的爱情,身体会记得吗。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