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40,普通的男人普通的分手

晋魂已经从银魂AU正剧忍无可忍的走到了都市言情伦理剧这一步。谢谢大家一直忍耐着读到现在。

可是后面还是言情剧!还没完!

高x原BG

上一话:39


40,《普通的男人普通的分手》


现在是暗蓝色的凌晨,江户的城市正在苏醒。

鬼兵队据点公寓的餐桌边,总督和他的恋人之间,被刀刃和拳头慎重的隔开。

那是狂乱贵公子的刀刃,白夜叉的拳头。

坂田银时骂着:“混蛋高杉!怎么没关好体内的黑色野兽!差点把你家外国人弄死啊喂!”

桂小太郎收刀道:“银时…别。我看他已经把那只黑色野兽牢牢的封印进笼子了。”

微弱的晨光下,高杉脸上隐隐有干涸的泪痕。

银时轻轻叹了一口气坐回去:“用眼泪封起来了吗…是啊假发,他都把咱俩喊来压他了,这家伙可不是轻易求助的人。”

桂点点头:“给他们点私人空间吧。”他把银时拉去一边。


我默默站起:“我吃好了。”

坐在隔桌的高杉没有再碰我,只轻轻的问:“要休息么?累了吧。”

我看着窗外:“好累啊……两年……帮高杉晋助救了地球,救了老师,甚至救了他本人。不可思议,我居然能做这么多事……”

高杉:“……我还没道谢过。”

我默默摇头:“可失忆做不成你的完美恋人,原来会被杀啊。”

高杉不语。

“总督,这些黑洞一样的要求我无法满足了。”

他看着我。

“容我去休个假吧。”

他不再看我,他轻声自语着:“别走…别离开我…”

“这是命令吗。”我问道。

高杉盯着我。

“一定要这样么。西莲。”他问。

难道他还是看不到感情已经破裂了么。


我黯然:“以后我会说:在江户,我曾有过一个很疼爱我的男朋友。”

高杉:“什么叫曾有过。”

我摇头。

“你这种大人物我哪里配得上。一个普通市民,只要普通关爱和普通幸福就足够了。”

高杉居然失笑了:“要普通的关爱幸福!?妳?!妳怎么可能想要庸常女人想要的那些东西!繁琐的入籍手续?结婚典礼?别开玩笑了。难道妳还想要小孩子么?噢,那昨晚还不如直接……”

“才不是!”我打断了他,“我失忆和你相处这么多天了,总督大人你除了自己的心愿和感情之外,可曾关心过一件我的事吗?”

高杉:“难道还有什么妳的事我没想过。”

我死死盯着他:“比如——我是个音乐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写过歌么?哪怕一首?”

高杉有点顿住了,他的嘴唇紧紧抿成一条线,缓缓摇头。

我追问:“我再问你,我在国外还有家人亲友吗?他们还活着吗?”

高杉:“……”

他没想过。

高杉的表情像在审阅从未见过的情报一样,他开口道:“抱歉。”

我又紧接着问:“我的姓是什么?高杉君?”

高杉:“……”

他不知道。

他不知道我的英文姓是什么。

我逼着他追问:“除了鬼兵队的万齐xxStudio,这几天我重新联络通讯录里的江户音乐人,所有人都莫名的恐惧回避我,这也是总督你这些年暗中干的好事的吧?”

高杉晋助开始直视我的眼睛。

是他干的。我看出来了。


“高杉晋助,”我问,“为什么我就这样看着自己失去了自己原本的人生?”

他慢慢的答:“因为妳是鬼兵队的要员。妳必须要变得透明。”

啪嚓——!我愤怒的把手中的玻璃杯狠狠的砸向墙壁:“这他妈也是我自己选的?!”

“这不是妳能选的。”高杉晋助沉重的说,“当时地球即将与全宇宙一战,我需要妳的辅佐。”

我气得笑了出来:“果然……说来说去,你这些心思还是为了要个忠诚的参谋啊……真是教科书式的不择手段啊……很好!你赢了,你赢了!好一位居心叵测的上司,好一份狗血的不伦之恋。我就为了这TMD的谎言献上了整个人生……”

“不……西莲……那不是谎言……”高杉艰难的说,“对妳的感情,我没有骗过妳一个字。”

“骗人……你肯定哄骗过我……”我双手捂脸,“还说什么无论我要任何东西你都会给我……”

“那是我唯一的承诺。”高杉说,“妳从没要过。是我欠妳的。”

“那好!”我下定了决心,直起身子,面对着他。

“我要一样东西。现在就要。”

“告诉我,西莲,想要什么?”高杉看着我,眼里抱有希望似的问我,“我现在就去。再难我也会搞到手……”

我摘下脖子上的鬼兵队徽。锁链哗啦作响。

“我要自由。”

高杉的瞳孔骤然缩小。 

然后他凄凉的笑了出来。

“呵……终于,妳要离开我吗……我真心希求的人,都一个一个的离我而去啊……”

我看着那六角形的旧队徽,上面刻着高杉的名字。我戴了它很多年么?

颈子变得空荡荡的,我的心好像也随之空了一块。

我拖着已经没什么力气的身体起身离桌,把旧队徽放到他手边。

“遵守唯一的承诺吧,总督大人。你欠我的。”

我仿佛听见无声的巨大破裂声。


我走回房间,收拾行李。

巨大的公寓里安静的要命,只有人们沉默的呼吸。


行李打点好,我正要离开。

刻薄的嘲讽打破了整个公寓的沉默。

来自高杉晋助的嘲笑。

高杉:“呵呵,妳以为妳失忆之前是什么了不起的存在。”

高杉:“十年一共只见过一天一夜,就愿意被我抱了,这么轻浮的女人。”

高杉:“只要被男人睡过,就会奉献整个人生的蠢女人。”

高杉:“为了男人的野心,就抛弃了自己的野心,羞耻到该切腹的女人。”

我脸上木然,看着他不说话。

高杉单手捂着脸嘲笑:“呵呵呵呵呵……”

啪!高杉晋助被打倒在地。他脸上狠狠挨了一下,鼻子和嘴角流了血。

白夜叉用拳头揍了他。

那恐怖的血红瞳孔自上而下俯瞰着刘海遮住眼睛的高杉:“混帐东西……”

“喂,外国人。”白夜叉冷漠的声音毫无感情,“银桑懒得再撮合你们了。妳想走就走吧,我不拦了。”

高杉就那样任由自己倒在地上,头发遮住脸庞,也不擦脸上的血。

我站到高杉身前,看着他。

“就是这个轻浮的羞耻的蠢女人,我却只看到你简直费尽了心机,想要支配我,挑逗我,打动我,”我慢慢的说道,“是不是呢,鬼兵队总督?”

白夜叉冷峻的表情变得微微惊愕。

我听见自己嘴里嘲笑的语气:“居然用这么没格调的话形容你多年的爱情。脑子坏掉的人到底是失忆的我还是你啊?”

“呵……呵呵呵……”高杉的声音听起来干涩无比,“被参谋骂了啊……”

“总督您最好自己待一段时间。再听那种话,我怕这个身体会心痛而死。”我拎起自己的行李向门口走去,“我还会再见你。”

出了门,我把门关在身后,失声痛哭起来。

不,我并没有悲伤的理由,是西莲的身体擅自放声痛哭了起来。

[作画:Eilo]


高杉晋助看着重回手里的鬼兵队徽,看着自己当年亲手刻的高杉两个字:“……银时,原来十年前,我是把心交了出去啊……”

他翻来覆去的看着:“在她手里,原来一直被保养得这样好吗…”

白夜叉低沉的声音响起:“你才明白么?笨蛋。”

“……我这个高杉晋助,原来不是一个好恋人啊。”

“好恋人吗……让她笑了,你就是。让她哭了,你就不是。”

高杉把旧队徽攥在手心,贴在额头上。额发挡住了他的眼睛,看不到他的表情。

桂小太郎问:“银时……黑色野兽的不会又活了吧?”

银时答:“我看不会了。正常人吵架才会这样又吵又骂又唏嘘的,而不是疯子一样先O浴之后亲手掐死女人。”

桂叹了口气:“不过……普通男人的感情普通的破裂,接下来可是会痛彻心扉的啊。”

高杉什么都没说,走到桂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桂:“哦。你放心吧。会把西莲殿平安送回去的。”

桂拿上刀出了门。


高杉晋助喟叹一声,长长的叹息好像有一辈子那么久。

“准备好迎接无法回避的分手了吗?渣男。”银时问。

“还能怎样啊。”高杉答。


旁边纸篓里有一团揉皱的白纸,简洁的英文,毛笔写的一首诗,是高杉晋助优雅强劲的字体。

诗这两天被写好,之后又被丢弃。


「拥有一朵白色的云。

那么柔软。

那么美好。

束缚住我吧,我心甘情愿的。

云朵那么自由。

那么透澈。

那么明亮。

仿佛我人生所有的滞重都会被云朵消解。

所以这朵云是我的。

她必须是我的。

理所当然。」


而墨迹已洇得斑驳。诗的主人看起来不太喜欢它。


41,江户的“复苏之年”

——
 高杉和西莲的故事

《晋魂》五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1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