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银魂脑洞十个1-5

今天重新发一次做过的 堅決不尋-Fuhiro-老师 的十题(原文地址:【十題】给脑子开洞的10个方式

全是过去写同人时开的银他妈原作补完脑洞。

若出现cp会提前预警。


一,补完原作中一笔带过的剧情(例:竞技系作品中没有详细说到的比赛)

(原作中,攘夷时期的银时和高杉在花街指名了同一个姑娘)


……

高杉脸色非常难看:“给老子滚一边去,少碍我的事。”

银时一脸挑衅:“哎哟哟,到底要跟谁一夜春宵,是姑娘说了算啊,小少爷赶我走,是怕被姑娘拒绝吧!”

两个人差点又打起来。

神经病!


我哭笑不得的看着天然卷刚挖过鼻子的手,直接对着他用手臂比了个X,同时摇着头。

大嗓门的魁梧男人爽朗的笑着:“啊哈哈哈哈哈这是国际通用的拒绝手势啊,银时,人家不喜欢你呀!”

我只想尽量回避这种事,能逃一次算一次。你们谁都没戏。

我转向另一边,面无表情的对着黑发男人说:“Fuck you.”

坂本若有所思的翻译道:“高杉氏,她想和你法克。”

诶?不对!!我不是!我没有!

高杉立刻二话不说拉着我就往里走。

我才不想法什么克啊!这怎么翻译的!!

坂田银时一脸大受打击的表情:“我输了!?”

“那只是普通的脏话啊!”我和坂田银时的喊声同时在大厅内外响起。


(详见→《在花街,银时你和高杉指名了同一个女孩》)



二,试试把原作严肃的一个场景加点笑料?或是倒过来,认真的检视一下原作中某个欢乐向的情景。

(原作中,高杉在大臣府假装杀了桂)

……

府邸的办公室中,桂直皱眉:“别说的那么难听。我已经把民众都疏散了。想让天上那帮乌鸦下来,江户不闹点大动静怎么行?”

高杉玩味的说道:“再来点更像样的混乱怎么样?比如身为国家中枢的内阁大臣遇刺身亡什么的?”

桂微笑:“我们真不愧是从小同门的下三流恐怖分子啊,想法完全一致呢。”

府邸庭院响起巨大的破碎声,内阁大臣办公室的玻璃窗破裂,穷凶极恶的两个松阳弟子从里面一前一后杀了出来。

高杉面带狞笑:“暗杀内阁大臣的心情简直像春游一样好呢!”

桂奋力制住高杉的刀:“我看到你路上蹦蹦跳跳的样子了!”

高杉一刀捅了过去。

……

内阁大臣府邸的庭院。

桂小太郎和高杉晋助对了几刀之后转身就跑,被高杉追着打。

鬼兵队总督微笑:“不是要被我砍吗假发?你怎么还跑?留恋人世了吗?”

逃跑小太郎一指不远处的喷泉:“内部的监控摄像头在那边。”

高杉:“呵呵,做事还是那么仔细。”

桂跑了几步一个急刹停下转身,作出了准备居合拔刀的姿态,小声说:“来吧”,又战吼一声往前冲:“高杉!!”

高杉也仿佛杀红了眼一般,一刀突刺了过去。

接下来发生的场景,几乎就是冲田总悟对新八神乐所描述的:监控录像里,高杉晋助就像“在亲手将罪行公诸于世”一样的杀了桂小太郎。

实际发生了什么呢?

双方拔刀向对方冲了过去,战了两回合。

桂指了指外套里的血浆袋,高杉会意,对着镜头借位,非常非常慢的把刀扎进桂的胸膛(其实是侧肋的血袋)

桂假装被捅,手在颤抖,小声嘀嘀咕咕:“喂高杉!你演技太浮夸了!怎么还模仿电影慢动作啊……”

高杉把刀拔出,桂瞬间血如喷涌,踉跄跪着倒地。高杉把刀拿在眼前,很享受的看着鲜血滴落。

桂趴着嘀咕:“喂高杉!你居然还摆大BOSS的特写pose!”

高杉抬头看着监控摄像头,阴笑起来。

桂趴着嘀咕:“喂高杉!你也不用盯着镜头邪魅一笑那么久啊!”

高杉踏过桂的尸体,特意踩到了血袋上,让自己的足迹带上血痕,潇洒离去。

桂趴着嘀咕:“喂高杉!你还特意掀起羽织作出让风吹动的背影效果啊!”

高杉路过桂的iPhone捡起来按了几下,用力往回一扔。

手机“啪”的一下落在装死的桂小太郎面前,他把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看到屏幕上的信息:“ 假发,你记得把暗杀内阁大臣的监控录像拷贝一份给我,我要刻DVD的。”

心情复杂的桂小太郎就那样微微睁着眼,很艰难的翻了个白眼。

……

(→详见《晋之魂》7,刚刚身边是不是飘过一顶假发!)



三,想一句你喜欢的角色的名台词(例:黑武士的i am your father),试试给它赋予另一个意义,由此发挥。

(原作中桂小太郎的名台词“不是假发是桂!”)

……

桂非常高兴:“不是假发是真头发!是货真价实的天然长发!女士!您是识货的行家!”

……

详见《攘夷党首在高天原》[桂几]



四,再来就是找你喜欢的cp的一个特定的互动,在和原作不一样的时机/场景再现

(原作:歌舞伎町对抗天人的保卫大战。cp:双神)

……

混战中的歌舞伎町。

经过一天对抗宇宙联军的苦战,疲惫的神乐下了战场,靠在营火的墙边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她在什么人的怀抱里醒过来,似曾相识的温暖感,长长的麻花辫,和温柔的面孔。

神乐伸出双手要抱抱:“妈……妈咪……”

她脑门上挨了一弹。

神威戳着神乐的脸:“妈什么妈,我是你哥。”



五,给你喜欢的名场面设计一些伏笔。换句话说,你文中的情节就是导向原作中某场面的先决因素

(原作银之魂篇《兔子在月夜高高跳起》,地球合力与圆翔王子率领的宇宙联军作战时,神威在歌舞伎町出场。此处原创女主出没:鬼兵队另一个大参谋。)


江户。

我正远程协助武市破解那个地球毁灭兵器时,万齐家黑暗的室内却瞬间亮如白昼,夜晚的窗外极近的地方落下了巨大的火球——那是什么?难道那个最终兵器已经启动了吗?

那巨物坠落到了万齐家附近,发出了巨大的爆炸声。

“西莲前辈???”耳机里传来又子的喊声。

不对,这个爆炸的规模还不够大,应该是坠落的舰艇。

“我没事!!”

从爆炸处冒出来的,那是什么?

我看到了月夜中高高跳起的夜兔们。

难道敌军新的一批雇佣兵种又到了吗?这批夜兔全部戴着兜帽,完全看不清面目。

为首的两个人好像刻意朝着我的窗口这边冲过来了!

第一次,鬼兵队的地球据点对宇宙部队发出了危险通告:“不妙!这里被夜兔发现了!”

这次传来的,是高杉焦急的声音:“西莲!!”

啪的一声,窗外有东西狠狠击中了我身旁的防弹窗玻璃。

玻璃并没碎。仔细看有摔扁的橙黄色的果肉和汁水流下去。

那是神威最爱吃的橘子。

“我没事!是春雨第七师团!神威顺便来打招呼了!”

夜兔们转眼纷纷跳远。

手环传来了高杉松一口气的声音:“你们真是让人好等啊。”

从神威的声音里仿佛能看到他笑眯眯的脸:“会补偿你们的哟。”

(紧接着就是原作剧情:神威为首的夜兔们马上去支援银时他们,一脚踢掉了要杀神乐的夜兔的脑袋。) 


(→详见《鬼兵队那时的日常》36,末日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6)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