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44,爱和剑术都要一步步学着来

高杉x原BG

→上一话:  43


44,


刚刚在中枢塔临时航站送走了松阳先生,我坐在鬼兵队间谍班长的哈雷摩托后座上,冒着夏日傍晚的绵密细雨风驰电掣回到了外国艺术家公寓。

公寓门口不同发色肤色的艺术家们进进出出。

门房和我打招呼:“Good afternoon, Ms.Ciccone!”

门房和间谍班长打招呼,“Good afternoon, Mr. Samurai.”

间谍班长结结巴巴的:“诶多……good…good……和我说日语啊混蛋!俩江户人讲什么英文!”


一进建筑物,间谍班长的锐利目光扫视着每一道门、电梯和走廊;一到我公寓,马上开始从安监设备查起,同时跟我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天。

“对了,西莲阁下,前几个月来这公寓暗杀的忍者,早已经被总督处理掉了。”间谍班长比了一个割喉的手势。

我想了想:“那么是你负责找线索,对不对?”

“对。”间谍班长敲敲我卧室的窗玻璃,有点得意,“这是星舰级的特质防弹玻璃,咱们鬼兵队才有门路搞到手的,顶级忍者也无法侵入。”

我:“所以,接下来你只需去黑市打听有哪个杀手在急着找武器破这种玻璃?”

“猜得一点没错!不愧是我们大参谋啊。”间谍班长说道,“当时总督根本不让我们动手,他自己像寻开心一样的亲自把杀手和雇主老狐狸都干掉了,还说什么'第一次为她挥刀居然只是杀这种货色,真是败兴。'之类的话。”

我默然。

那时用着各种手段支配我的总督大人,可真是一幅傲慢的操控者姿态啊。


间谍班长调试着检测仪,蓦地想起了什么似的:“可就在您搬出去之后,来岛和总督很激烈的吵了一次。”

这让我有点意外。

“发生了什么吗?”

“那天,我们开了万齐的录音室,都落两年灰了……上一次录音室开放,万齐他还活着站在那边制作音乐呢……来岛看了难受要关上,总督盯着墙上大家一起录音的发黄照片看了好一会。”

“然后,我就听见来岛跟总督激烈的要求着什么,说不能让万齐的音乐遗产就扔在那里腐烂,要让西莲阁下来好好的完成那些歌曲,让这工作室活着运转下去。”

又子是对的。

为一位逝去的音乐人,人们应当这么做的。

“但总督很严厉的拒绝了来岛,说不可以再去打扰她了,说我们只需保证她自由安全的生活,说这是鬼兵队欠她的。”


我静静的听着。

高杉他……变了。

分手之后的他,想法完全变了。

他开始懂得尊重,开始尊重我是和他平等的人,而不是被他独自拥有的半身。


“西莲阁下,我……我并没怎么关注您和总督之间的私事,”资深寺门通歌迷的间谍班长小心的请求着,“只是……那些没有完成的阿通酱的歌,就那样做到一半悬着,悬在万齐的遗像下面……我有个任性的私人请求,能完成那些歌吗……好想听阿通酱来唱啊……”

我长长的叹了口气。


“好。”我答道,“只是要等几天。不久就会传出XXstudio被外国音乐人收购的消息。因为万齐的名字在音乐圈内有黑道背景的传闻了,鬼兵队的据点在名义上脱离开他这层干系,会更隐蔽一些。”

“西莲阁下,”间谍班长说,“容我多嘴一句,有这样的头脑,只拿来做做音乐吗?”

“……不然呢?”我反问。

“以前您布置的任务多么好,我们玩得比普通谍战电影还精彩呢。”间谍班长遗憾的摇摇头,“……这几个月一直在做总督派的任务,我都快有心理疾病了。”

我不解:“哈?”

间谍班长稍微露了露手腕。缠着厚厚的绷带。

我:“怎么受伤了?”

间谍班长:“呵呵,最近干了点脏活。不少脏活。”

“奇怪,现在怎么会有脏活呢?”我问,“理论上虚和他的余孽还在蛰伏,未成气候呢。”

间谍班长答:“是总督在做私仇大清算。为了西莲阁下以后不再被鬼兵队连累有杀身之祸,我们这几个月把黑白两道以前结过仇的老狐狸们都好好清理掉了。”

我爆了粗口:“……妈的!原来已经都清理掉了吗?我还特意为了不麻烦鬼兵队天天跟着真选组的巡逻车慢跑!”

间谍班长有点激动:“倚靠真选组?!我们会很没面子啊喂!请安心的到处慢跑吧!因为大清算这件事,总督还和想要利用那些老狐狸的桂先生之间闹得有点不愉快。”

我思索着:“这样说起来,上次松平片栗虎找我也说希望鬼兵队不要杀那些老狐狸……”

间谍班长点头:“桂先生也是同样立场,还苦口婆心讲PPT给总督分析:老狐狸不要杀,要利用,不然江户各领域打破头部再重建太费力了。总督就有点不耐烦:假发,那你就多加班吧。”

……部下学高杉,学得惟妙惟肖。

“桂先生都快被逼的抓狂,总督只一句就让桂冷静了:'如果是几松天天被老狐狸盯着下手呢。'桂先生就马上拎刀催着出发了:'快点高杉!咱们早杀完老狐狸我早回来加班!'”

我:“……”

间谍班长:“啊!活干完了!我撤了!可千万别跟总督说我八卦了这些事啊!会被扣工资的!!”



与此同时。

松下村塾的弟子们送别了飞向徨安星球的松阳先生,坂田银时勾肩搭背的搂着几个好友去找地方喝酒。

绵密阴雨的歌舞伎町小巷子。

桂小太郎:“刚才近藤和土方也很想来啊,银时。”

银时一撇嘴:“攘夷志士喝酒,真选组还跟着凑热闹?到时候哥几个喝多了一言不合掀桌子打起来,老板还不是把账记在我万事屋头上。”

辰马爽朗的大笑:“所有势力的联结点都在金时一个人身上呢,你可真是个了不得的家伙啊哈哈哈哈哈!不过说起来,咱不去夜总会吗?这小路怎么越走越偏僻?这种地方的小酒馆能喝吗喂!”

高杉晋助微微笑:“看看门口的踏石和招牌,这家的酒肯定不错。”

他侧向身边,“对吧,西莲?”

他身边空空的。

谁也没有。

高杉当场整个人就僵住不行了。

好歹隐忍住了伤感,没落下泪来。


其他三人赶紧推着高杉往酒馆内走。

“坏了坏了刚见外国人一面高杉就已经进入崩溃前男友状态了!”

“老板老板!快——把你家最好的酒拿出来!”



 高杉和西莲的故事

《晋魂》五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17)
热度(36)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