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番外:十年前的战场妄想

+高杉x原创BG("外国人"西莲)

+前文见>这里< 《在花街,银时你和高杉指名了同一个女孩》



武士之国。

即使暂时休战,乡野的空气中依然硝烟弥漫。

某处古寺院遗迹,是攘夷志士们暂时歇脚的营地。


这是一个晴朗的午后,距离年轻的攘夷志士高杉晋助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跟兄弟们去花街,已经过了三个星期。

这三个星期,他不止一次想象着四处旅行的黑卷长发的外国女孩的到来。

只可惜,他在离别时送她的游览地图,明明白白标出来:她必须要躲开他打仗的危险阵地。

这意味着她永远不会来到他的战场。

可是,他在打胜仗了。

而且是连胜!

鬼兵队的奇袭,四连胜。

每天都有人慕名而来,发誓要追随效忠这位年轻的总督。


如果……如果外国人真的想见自己,不遵从嘱咐、特意找到战场来,或许两个人会遇见吧?

不,不!那样实在太冒险了。她那样的女孩子——高杉回想着她柔软的卷发和纤细的腕骨——她那样的女孩子!到战场来实在是太危险了。他不费力就能想到好几种她惨死的样子。

可他还是不止一次想象着她的到来。

这是妄想。

高杉清楚。


这是 永远 都不可能发生的 妄想。


【我在打胜仗了,她不经意的来了。

假如某一天,就像现在这样晴朗的午后,她阴差阳错的来了。

她以为这只是寺院的遗迹,她走进来,却发现这里被攘夷志士驻扎。

周围的男人都在说鬼兵队的总督厉害。部下们都在赞我。

“我们总督真是神勇……喂,小姑娘!妳怎么进到营地里来了?妳也来投诚鬼兵队总督吗?”

外国人会歪着头,那双黑眼睛满是疑惑:“?鬼兵队的总督?是谁呀?”


是我。

鬼兵队的总督,是我。


我去迎她,部下们都会起身很敬重的称我一声总督,她会惊讶一下么?

呵,把妳从花街救出来的男人,可不是什么鬼兵队里普通的公子哥混混。

我是鬼兵队的总督。

……只是假如真的见到她,作为总督大人要说什么话才得体呢?……

恐怕还是说实话吧。

“不巧啊外国人,这里也变成战场了。”

外国女孩会惊得炸毛吧。花街那一晚,她炸毛的样子真是非常可爱。

她会吓一跳的:“吓?!那很危险啊喂!我要怎样离开才好?”

我会微笑着安抚她:“现在敌人都被我们打退了,没事的,一会儿我送妳走。”

当然,敌人是我打退的。

那三个笨蛋会起哄我的吧。一定会的。

那三个笨蛋会助攻我的吧。一定会的。

我可以不理他们,我想牵着她的手,两个人到旁边的树林里去。】

……

在这古寺院的营地,高杉晋助的思绪已经飘到了不知名的地方。

牵手啊……她的手——高杉回忆着——花街那一夜的月光下,女孩子的手柔软又美丽,他请她用指尖在小巧的酒杯中蘸一点酒。自己出高价买了异国的花魁小姐一夜,他总能有权力对她做点什么的。他要喝她指尖上的酒。


高杉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双手:有划伤血痕,有拿刀磨出的茧,指甲里都是血渍,黑色护手套不知浸透了多少层的血、汗和刀油。

如果她真的来了,难道就用这双手牵她么?这双杀人的手?


高杉晋助默默的独自向寺院边安静的树林走去。

树林中有一条清溪。高杉坐在溪边,摘下黑色的护手套在清澈的溪水中浸透。他用力一攥,黑褐色的血一般的液体从手套上滴落。

他自己的血。同伴的血。敌人的血。

他把手套随意摊在身边的石头上晾着,在溪水中仔细洗手,清掉指甲里的血污,搓下指缝中的刀油。


这样——高杉看着勉强算是干净的双手——总可以触碰她了。


溪水潺潺流淌,假如是自己牵着她手来到这溪边呢?


【到了树林里,她会告诉我她也想念我吗?

就像我想念她那样?

我可能会忍不住拥抱她。

在洒满阳光的树林里。我带着一身血腥和硝烟味。手套上都是泥污。

我一定会忍不住拥抱她。

我想让那个女孩子再一次伏在我胸前。这一次,两人都该是清醒的。

我想摸摸她的头发。

我想触碰她的脸颊。

我想再闻闻她头发里的香味,一下就好。一下就好。

然后我就送她安全的离开。我再没有别的奢求。

只要……她能告诉我名字就好。

等我们把老师救出来,等一切平息之后,我再去国外找她。

和她一起,喝着啤酒听摇滚乐吧。】

……


再后来,开始打败仗了。

节节败退。

疲惫至极的几天不眠不休。同伴大量死伤。

救国吗……现在,别说一国,可能连他们最敬爱的人都无法拯救。

老师都救不出来。

或许根本救不了任何人,或许自己连活下去都很困难。

或许明天幕府和天人就会增加大量火力,或许几小时后大家就一起死在狂轰滥炸的炮火中。

可是,还要准备战斗。只要还没死,就必须战斗。

鬼兵队的总督,必须是他们信任的那个高杉晋助。


为了战斗,强迫失眠的自己休息。临睡前枯燥的抚慰自己。

年轻男人们全员共享传阅的仅有的两本成人杂志,早就破烂沾满了泥污。

但高杉不需要那种东西。

他需要幻想一些,在绝望对立面的东西。


【假如……

幽暗的夜,她来了。

她身上散发着几乎不可能的虚幻的光晕。她来这里找我了。

外国女孩的黑卷长发那么柔软,她的笑颜美好得像梦幻一样。

她像只小猫轻手轻脚走近我的行军床,坐到我枕边。

她吻我的额头,我伸手揽住她的腰,把脸贴在她柔弱的肩头。

“高杉君。”

外国女孩说。甜甜的。

请妳再叫我。请妳再叫得亲密一些。我不满足的。

“晋助。”

外国女孩说,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她说着英文。身体炫目,美如云朵。

……】


原谅我吧,外国人。

独自疲惫睡去之前,年轻的高杉晋助这样想着。

或许,今生,已经无法活着再与妳相见了。



评论(2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