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一《在花街,银时你和高杉指名了同一个女孩》4“妳好吗?外国人?”

+ 高杉x原创BG


4,


高杉很意外:“?会说日语啊,妳。”

我耸耸肩:“是。”刚才我喊日文难道这家伙没注意到么。

高杉一下子放松下来了,他主动倒了两杯酒,递给我一杯。

这一次他是很自然的用日语搭话:“妳好吗?外国人?”

。。。。。怎么还是问这句啊!

不过他让我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这个人虽然刚才和同伴吵架一点就炸,但他现在坐在我旁边,带来一种奇怪的安全感。我好像忘记自己是被绑来花街,仿佛在很正常的和男孩子聊天了。


我接过酒杯苦笑着:“我好吗?我一点都不好。”

高杉怀疑的问:“妳是特意从国外来这里……做这种生意的?”

我差点炸了:“怎么可能!我是来旅行的!今天下午刚到就被抓来这里了。”

高杉脸上露出歉意:“原来妳是游客吗……我替他们向妳道歉,这国家现在正在战乱,已经不太适合旅行了。”

我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呜……”

高杉紧张起来:“喂!怎么了?难道是他们对妳用暴力了吗?”

我:“那倒没有。是这些东西太重太紧了。。。帮我一下。。。”

高杉小心的帮我拆掉那些华丽的发簪,把我的头发撒开,摘掉那些繁复的装饰腰带,最终是两个人都穿着浴衣对坐。


我放松的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深呼吸:“啊,自在多了。。。刚刚头发好痛。。。肋骨也勒得好痛。。。”

高杉看了我好一会儿:“妳坐着的样子,好像在自己家喝着啤酒听摇滚乐。”

我笑了出来:“你洞察力好强,我昨天确实这样在自己家坐着喝啤酒听摇滚乐。”

高杉轻轻的说了一句,好像说给他自己听:“如果是在和平的地方,在朋友家玩的时候认识该有多好。”

他的话让我仿佛在和新认识的朋友聊天。

但这精致的刑室,不得不让人回到现实。

我把酒一饮而尽。

“谁能想到被他们绑来这里,我以后不知道会经历怎样的地狱。”


高杉沉默不语。

他很认真的说:“抱歉,如果不是战乱,游客身上绝不会发生这种事,妳会开开心心享受旅行。全都怪我们这么久还没有打赢。”

我一时不知该对这位年轻的攘夷志士说什么好。他这么认真的对我说着谢罪一样的话,可我对他们又了解多少呢?

我能说什么呢?

“我说啊,我之前知道攘夷志士这四个字,只是偶尔从我们国家的新闻看到,我只知道你们是为国而战的。我被抓到这里,只怪人性的腐朽,这是即使你们打赢了战争也会存在的东西。你不要太自责啊。”

高杉看我的眼神变得复杂起来。

他低头看了看被拆卸到榻榻米上那一大堆华丽而沉重的饰品和衣物,又打量了这个分配给我的精致房间,最后他看着按摩太阳穴缓解头痛的我。

他慢慢的说:“外国人,我问妳一个问题。”

“如果妳从这里赎身出去,需要多少钱?”

我想了想:“有听到他们聊,应该是200万。”

高杉说:“即使是特殊时期,这也算不上巨款吧。”

我说:“可是我的钱都被他们拿了。。等等,难道你……?”

高杉好看的一笑:“这些钱我自己也不是拿不出。”

我补充道:“是美元。200万美元。我是外国人。”

高杉脸色铁青的算了一下:“200万美元是…2亿!喂,这是军费级别的数字了。”

我苦笑着说:“很荒谬吧?那群混蛋摆明了就是不让我走。”

高杉开始不耐烦:“那我也能带妳出去。没人拦得住我。”

我摇头:“你最好别。如果我一个人走了,剩下的女孩子恐怕都会遭到毒打和恐吓,不然都要去找客人私奔了。难道你能把整条花街的女孩子都带走吗?”

高杉皱眉:“啧,真是麻烦啊。。。”

我想了想:“也不是没有别的办法。你们是攘夷志士对不对?这样,你明天,向老板很强硬的说战争时期你们需要我这个外国人去翻译情报,蛮横的直接当场把人领走。这样老板是不会想要去为难其它女孩的。而且你连赎身费都不用掏。”

高杉想了想,看着我:“对…行得通,很聪明。”


5,“如果是作为朋友认识该有多好。”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