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二《鬼兵队那时的日常》3,晋助,你别说了。《鬼兵队那时的日常》

+ 高杉x原创BG,万又

3,

时光流逝,江户发生了重大的变化。

将军德川茂茂被暗杀,高杉晋助重伤昏迷,真选组遭解散,桂小太郎与坂田银时身负重伤。

直到烙阳一役,攘夷四天王才冰释前嫌,重新聚首。


与往日的3个战友并肩作战之后,高杉晋助变得比以前开朗了很多,他把毁灭性、痛苦、仇恨连同左眼上的绷带一起摘掉了。他不想再看到雨了。

高杉整个人似乎又恢复到年轻时期的意气风发。他积极领导着鬼兵队和投诚的春雨师团,为地球对抗整个宇宙的大决战筹备着兵力。


有一天会议上,万齐来和高杉商量:“晋助,最近备战有几天空闲,在下想把最后几首音乐制作完成。”

高杉对这个提议有点意外:“可以。时间来得及的。你兴致很好嘛。”

万齐轻笑一声:“搞不好这条命都要交代在决战里了,所以音乐才要必须做完,不想让人生留下遗憾啊。”

高杉赞同:“真是的,输掉的话地球都全灭了。我也去帮你录。”

他随即下令道:“武市,统计一下鬼兵队里谁还能有空闲,伤员也算上,大家去万齐家一起享受几天珍贵的普通日常。”

武市点点头:“士兵要训练,伤员要治疗,干部各有职责,我估计现在能抽出时间来的人不会太多,在十几二十人左右。”

高杉:“很好。万齐家很合适。”

武市告退:“我这就去。”

万齐也转身要离开,被高杉叫住了。

“万齐。”

“请你叫那位戴着我队徽的西莲一起来录音吧,我要亲自确认一下。”

这次换万齐意外了:“晋助,明年就要开战,你现在要见女人吗?”

高杉微微笑着:“我也不想人生留下遗憾。”

万齐惊讶的语气好像高杉犯了任何一个攘夷志士都不该犯的大忌:“万一她就是你过去的女人,你们在一起了,那以后呢?你去打仗了,你要如何安置她?放在身边吗?保护在别处吗?无论怎样二人都是折磨吧?”

高杉完全不在意这些:“我会解决的,你以为高杉晋助是什么人。”

他把手扶在万齐肩上,低声道:“万齐,我可不想一直到死,她连我的名字都不知道。”


平时疏离的高杉,此刻眼神中有着鲜活的七情六欲,这深深打动了又子。

又子担心的问:“晋助大人,你想过吗?如果她因你而死了呢?”

高杉问道:“如果万齐战死了呢?如果死的是又子妳呢?你们这一对恋人又怎么办?难道要去殉情吗?这种程度的觉悟,人人都该有的。”

他的声音又慢了下来:“况且,万一那个人不是她呢……”

万齐心中不忍,对高杉一摆手:“晋助,你别说了。”

他掏出手机开始打电话,电话接通,他示意大家不要出声:“西莲阁下……录音…非常需要协助……明天请务必来录音室。……是,最近确实忙,不想音乐留下遗憾……项链从不离身的吧?……明天一定要来。”

电话挂断,万齐比了一个OK的手势。大家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鬼兵队往日凌厉肃杀的会堂里,此刻开始出现友人相聚的欢快气氛。

又子活泼的声音在回响:“总之先见面再说,到时候是认错人也好,叙旧也好,仇人也好,见面再说啦。”。

这一刻,大家已经开始享受珍贵的普通人日常生活了。


4,他连古龙水都用了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
热度(41)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