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二《鬼兵队那时的日常》8,先谈谈宇宙局势


+ 高杉x原创BG

8,

“呵,被识破了啊。”

夜幕中,高杉晋助回过了头,他看见西莲静静地站在月光里。


她身上披着他的羽织,和十年前离别时的身影重合在一起。

那个离别的早晨,他为她披上羽织的阳光明媚的早晨。Joy4和她微笑道别的早晨。


高杉平静的问:“什么时候认出我的?”

西莲平静的答:“10秒前,你说被识破的时候。之前我不能确定。”

高杉说:“试探得真好。仍是那么聪明。”

西莲并未因赞美而愉悦,反而眉头轻皱:“高杉晋助本人找我,有何贵干?”

高杉看她这样子,叹了一口气。

“只想叙叙旧,来船上吧。”


西莲站着不动,整个人都处在防御模式。

高杉道:“鬼兵队总督虽然有无数恶行,却从不骗人。”

西莲轻轻摇头,却又轻快的向他走来:“好啊,走吧!”

高杉有点不明白她了。这就相信我了吗?不再怕了吗?

西莲无所谓似的耸耸肩:“我没有值得大人物出手的理由。”

高杉道:“只是妳以为自己没有值得我出手的理由。”

西莲双手悠闲的插在裤袋走向他:“你真要砍我还逃得了吗?所以,去叙旧吧。”

高杉失笑:“妳还真是可以啊,外国人。”

“哈!这句外国人能听出是当年那个攘夷志士哦!”


到了江边,高杉轻松的跳上船去,扶着西莲的手把她接上船:“我去更衣,妳随便坐。”

过一会儿,高杉身着平时那件纹饰华贵的浴衣走进舱室,看到西莲坐在他常坐的窗台上,靠着窗边赏月。方形的窗口把夜色、明月、江水和她框成了一幅画。

“外国人。”

她应声回头。

“妳占我地方了,外国人。”

西莲:“…………”

很好,她这表情不错。

高杉摆了摆手:“没事,妳坐着吧。妳那样子很好看。”


西莲接住高杉抛给她的一支烟管,她吸了一口,突然说:“他们不会来了。”

高杉答:“猜中了,船上只会有你和我。”

西莲又问:“都是你安排的吧?”

高杉答:“我只是借了万齐的机会。”

西莲有点发脾气了:“你知道,高杉这姓氏没什么的!晋助这名字也没什么!可是偏偏加在一起就是那个高杉晋助!你居然就是那个鬼兵队总督!天哪…我胃都痛了!”

高杉问:“那妳认为高杉晋助是什么人?”

西莲抱怨道:“我这个外国人只知道幕府的将军换了一个又一个。民间都说桂小太郎是稳健可靠的攘夷领袖,而高杉晋助是最危险的男人。”

高杉点了点头:“这说法没错。”

西莲继续说:“现在天人在地球上横行,幕府根本没有作用。你是站在地球这边的吧?最危险的男人?”

高杉笑:“不巧,鬼兵队这次真是站地球这边的。最危险的男人现在正在备战,明年才打仗。”

西莲问:“那最危险的男人,你胜算多大?”

高杉摇头:“搞不好地球全灭,真正的敌人不是全宇宙的天人,而是个吓死人的怪物。”

“吓!100字以内给我讲清楚!”

高杉还真就100字以内讲清楚了。星球。阿尔塔纳。虚。天道众。宇宙联盟。胜算。


西莲长长的呼出一口气:“怪不得万齐录歌的时候一副‘这是他的遗作’的样子。”

她从窗台上跳下来:“我这个普通人类反倒认为胜算还是不小的。毕竟道理在我们这边。水该怎样流就会怎样流。”

她这种与事实兵力完全相反的信心,却有神奇的说服力。

高杉叹道:“外国人,但愿妳的预言灵验。”

西莲走到高杉面前,双眼清亮澄明:“胜负是无法占卜的,却能用哲学来预测。”

高杉意味深长的看着她:“妳的想法和我们是不太一样。”


她突然想起来:“对了!那位盗了松阳老师账号的虚长什么样子?不妙啊,现在我知道了他的底细,绝对有被他出手的理由了。”

高杉沉吟:“虚啊,中年男性,相貌堂堂,茶色长发,红眼睛。比我还要吓人一万倍。他现在眼里只有毁掉整个地球,不会对某个普通人类出手的。”

“哇,原来他只想毁坏这个世界啊!这种中二病的宣言好耳熟啊!经常听街坊邻里提起某个最危险的攘夷志士的时候拿来当宣言引用呢!”

高杉:“ …………”


9,总督命令!《鬼兵队那时的日常》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