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二《鬼兵队那时的日常》40,重生后的人总有那么点第二人格觉醒

+高杉X原BG

40,

夜半时分,修整后的鬼兵队江户据点,万齐家幽暗的客厅,高杉晋助悄无声息地回来了。


我坐在吧台微弱的灯光下,高杉站在我身后的阴影里。他平静的说:“西莲,妳先不要看我。”

我没有回头,声音开始有点颤抖:“晋助,你受伤了是吗?”

“没有。只是脸色不大好。”高杉的声音略带疲惫。

我马上起身看向他。

然后我看到了我的爱人,他那尸骸一般的脸色。

尸骸——就是我能想到的第一个字。

那他的身体!我急着去握他的手,谢天谢地,手还是一样热烫的。我紧紧抱住他。

高杉安抚似的不停抚摸我的头发,过了好久,他才走到吧台的灯下,让暖黄的灯光照在自己脸上:“这样看,不会太吓人。”

高杉的装束很陌生,他披着带兜帽的黑斗篷,里面是忍者一样的黑色夜行衣。刀上一股血腥味。

灯下看他的脸色确实比刚才好多了,只比普通人多了黑眼圈。我马上拉开他的衣领,不放心的反复查看他的胸口。

在那张照片上,他胸口被刀贯穿的地方,却一道伤都没有。

一道伤,都没有。

太诡异了。这一切都太诡异了。

“晋助你……你是晋助吗?”

高杉轻抚着我的脸颊,眉宇间是他独有的温柔:“西莲,妳哭了啊。”

他就是晋助啊。

就是他。

他叹息着张开双手,把我整个人像包裹起来一样深深搂进他热暖的胸膛里:“抱歉,让妳一个人悲伤了这么久。”

这个人的身上,他衣服里,都是硝烟味。


“我看到了最后残留的监控影像!我看到你被敌人残杀!”我又哽咽起来。

“我也在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活着。”

“在那个舱室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高杉慢慢的讲述了那天的情景。

他在一个个摧毁天道众的残躯培养罐时,看到了恐怖的幻象——所有的天道众竟然都有了虚的面孔。他意识到只要虚的长生因子存在,人类的贪婪就会重复所有愚蠢的恐怖悲剧。松阳老师逃不开的被憎恶和利用的悲剧命运。

高杉他,就在拖着濒死的身体,还在奋力阻止悲剧循环的时候,被其他星球贪婪的人杀掉了。

敌军士兵的十几把刀同时贯穿了他的胸口。

……

我流着鲜血的爱人啊。

我的,悲情又英勇的爱人啊。

我痛苦的爱人啊。

他看到了活生生的人类的噩梦,即使拼命也无法阻止的噩梦——更何况他自身已濒死。

那一刻的绝望或幻像,让他痛苦的捂住眼睛摇头——他不愿相信。

我的,死不瞑目的爱人啊。

如果悲剧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摧毁,结果保护人类的人反而被人类所杀,这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悲剧了。

我的爱人不知道还算不算活着:灵魂已经回来,身体却在死去。

我痛哭失声。


高杉的手扶在了我肩头,那手有力、火热得像不真实一样。

“是老师的血和师兄的骨灰,让我活下来了。”

高杉讲述了他临死前把胧师兄的骨灰扎进心脏获得了新生,讲述了天道众的不死躯块被敌军士兵当成珍宝一样抢走的恐怖情景,我听得全身冰凉。

“这太可怕了。他们疯了吗!”

“是愚蠢吧。脆弱而卑鄙的人会那么做的。”

“最后我们通话的时候,你已经复活了吗?”

“那时伤口在自动复原了。就那么死了的话,我可死不瞑目啊。”

高杉拍拍我的肩,摘掉斗篷,坐到我旁边的吧台椅上。他把刀随意放在吧台上,拿过我的薄荷烟深深吸了一口,缓缓吐出烟雾:“好怀念的味道。”

“那些不能留给人类的天道众躯块,还分散在这世上。”总督的话语中透着不可动摇的坚毅。

我坐在他旁边看着他,突然问了他一句:“两个星期了,你已经毁掉两三个了吧?”

高杉侧过头来看我,慢慢说道:“果然根本瞒不过妳啊,参谋阁下。明天正要去毁第三个。”

我皱眉看着这个决定独闯敌阵的总督:“但你瞒了其它所有人,甚至连干部们都没告诉。”

高杉呼出一口烟,理所当然的回答:“想象一下,他们天天被那群乌鸦追杀,那是什么危险的场景。”

他说得对。鬼兵队的大干部都是疯起来不怕死的人,我们却不想看他们死。

我点头:“瞒着喽。那么换我来协助你调查吧。”

“喂喂,”高杉温和的否定着,“别开玩笑了,换成妳被乌鸦追杀?”

“我当然会谨慎的,我们不动武的人有不动武的办法。事态都这么严重了你要我假装无视么?我也是地球居民啊好不好!”

高杉不说话,颇有意味的看着我的眼睛。他在认真评估分工行动的可能性。他也在考虑我的觉悟。

我趴在了吧台上:“再说我可不想哪一天也被变成虚那张脸,他那双红眼睛一点都不配我宝蓝色的新羽织。你知道的,我很爱惜我的美貌。”

“呵……好吧。参谋阁下,决心真大啊。”


高杉的心情轻松了一些。

他也趴在了吧台上,双手揉着我的头发:“刚刚摧毁了一个天道众躯块的藏匿点,杀了好几只乌鸦,好辛苦哦。” 

又凑过来用额头顶我的额头:“西莲,我饿了。”

……我的天哪!鬼兵队的总督撒娇了!


我整理着自己被他揉得乱七八糟的卷毛:“杀乌鸦有受伤吗?吃饭之前要先包扎吧。”

高杉的双手又开始帮着整理我的头发:“一点点刀伤,已经自愈了。”

“啊对了我都忘了!你变成不死族的丧尸了!”

我拿起哈雷的钥匙就要出门:“晋助等着!我这就去找真选组的门路买最新鲜的尸体给你吃,应该会很快,土方欠我人情……”

高杉凶巴巴对着我的额头狠狠敲了一下:“给我好好考虑人类的食物啊混蛋外国人。妳故意的吧妳?”

这个突然无比日常的瞬间,让我们同时意识到:终于活过了末日,再次活着相见了!两个人无比珍惜的紧紧拥吻在一起。

“……喂!变成丧尸的是我,怎么咬人的是妳?别咬了。”高杉捏住了我的下巴。

“太开心了晋助还活着!我怕是做梦诶!”

“妳给我咬妳自己确认!”


41,亡灵也要吃饭和睡觉《鬼兵队那时的日常》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5)
热度(21)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