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5,天才都要在27岁死一次

【原著AU】

+高x原BG

5,


对虚的决战结束后第7天。


不死之血即将用尽、濒死的鬼兵队总督,足足在郊外实验所治疗了一星期才好转。

高杉晋助抗敌救师的使命已完成,此生已无遗憾。而生命亦将尽。

但他得知外国恋人一直在拼命四处奔走救自己,决战前又终于听到了恋人真心的告白。高杉的求生意志这才强烈燃烧起来。


可是,昨天他康复刚回到家,外国人就倒下了。今天她就失忆把他忘得干干净净。

高杉曾想象过无数次恋人战死的场景,他因此更尽心保护她。

可她突然不再爱他了?!

高杉对这种事完全没心理准备。

她不是一直被自己牢牢握在怀中吗?

心口堵得要命。

两人的默契,合拍的思路,耳鬓厮磨,全都消失了。

陌生人。


“外国人啊,我没有辜负妳的心意。我这亡灵终于恢复人形,能继续保护妳了,能抱妳了。”高杉心想,“高杉晋助从地狱爬回来,我可以和妳一起活下去了。”

可外国人并没有欢叫着跑过来握紧他的手——他本想顺势把她抱起来转一个圈——即使是在老师和朋友和部下面前——听她开心的喊出“哇!晋助康复了!别转圈了!力气好大!好怕被你丢到天上去!”

她本人的话语一定更可爱更聪明吧。

并没有。

什么都没发生。

陌生人。


失忆后的外国人,比以往的她有太多细微的不同:莫名的防备感,莫名的距离感和不信任。

正如她对所有陌生男人的戒心一样。

她再也没叫过“晋助”。

现在西莲这样子,简直像是被什么人控制了她的身体在冒充她,这让高杉有莫名的恨意。

她又像是明知自己爱过他、救过他,反正尽完了这些义务,就能理所当然的——舍弃他。

无论哪一种既视感,都让人恨不得一刀杀了她。

得知西莲失忆那一瞬间,高杉被自己内心的杀意惊到。

明明是自己把外国人哄骗到这个残酷阴暗的战场里来,她才会受伤失忆的吧!本来她可以像普通人一样无忧无虑生活的。


高杉的心口堵得要命。

痛苦和丧失感、征服欲、掌控欲,夹杂着莫名其妙的恨意和内疚一起袭来。

这种精神状态,不知道能撑多久。

残余敌人的事也令人放心不下。

必须尽快让外国人爱上自己。

她必须爱我。

必须尽快。

必须。


江户的都市夜景逐渐显现。只是巨大损伤的江户中枢塔暗淡了许多。

晚餐后,大家三五成群的喝酒玩了起来。

刚刚的餐后甜点时间,我被高杉总督的悄悄话调戏了,他一开始亲切,却越来越轻佻——好像个花花公子。这让我有点烦躁。我怎么会喜欢这样轻浮的男人?

这人大概自认对我有男友权力吧。

再加上他本人就是万人之上的BOSS,在等我自动臣服么?

呵。

私人关系先不想了,我之前保证过今天搞定全部外星情报,要做的事还有不少。


我抬起头,客厅好吵啊……

我把情报笔记本卷成一个筒拍打着手心,皱眉环顾。

高杉晋助仿佛懂得我在想什么,他示意我,指着客厅的一个高出来的角落。高雅的木质台阶上面,放置着很多搁架,整齐的放满了唱片。

“那边安静,也有音乐。”他说,“妳要听那张画着鬼字的唱片,鬼兵队一起灌录的。”

他拍拍我的肩离开,向着实验装置的房间走去。去浸泡营养池吗?


我独自来到这个安静的角落,走上木阶。唱片架子上方悬挂着很多不同的乐器,最醒目的是两把保养的很好的三味线。

有一个架子放满了由我制作的唱片,贴着“缪斯阁下专区”的标牌。

是了。这里可能真是我的家。


我坐在木质台阶上,情报分析意外很顺利,很快就搞定了。


我找到了高杉说的鬼字唱片,放上唱机,唱针放上去。

风味独特的三味线独奏出来,居然是三味线在演奏Beatles的歌。

咦?我在唱?高杉在唱?还有其他成员的声音。

我听到了大家感叹总督苦难的歌。

我听到了高杉和万齐唱给女孩子的情歌。

我听到了唱片里的自己和又子小姐在笑着拍手喝彩,我在扑上去亲吻他吗?

我听到了我自己很喜欢的摇滚乐,还有我和高杉合唱的末世恋人的歌。

啊……看起来,过去我和他感情相当好呢。


唱针空转了好久,我才意识到唱片放完了。

我猛一抬头,坂田银时正站在面前,低头看着我。

“有回想起什么吗?”他问。

我看着他,摇摇头。

“但我开始了解他了。”

“很好。”白夜叉有点凶又有隐忍:“妳最好快点想起来。外国人。另外……”

他低声说:“高杉这家伙精神不稳定的时候做事不择手段的。妳要注意。”

不择手段的人是白夜叉吧喂!刚才还想骗我的存折。

坂田银时离开了。留下满头雾水的我——做事不择手段?我明明在很积极的研究情报啊!高杉还要怎样?

我合上写满外星情报的笔记本,拿着薄荷烟到阳台去。



夜风好舒爽,这个宽敞的大阳台种满了植物,仿佛能听到叶片滴水的声音。

我点燃薄荷烟,呼出一口,指尖抚摸着项链的链坠,看着夜空中的星星。

那刻着高杉名字的旧徽记有一种令人怀念的亲切感。

我似乎来过这个阳台很多次。

我熄灭了香烟。

如果他是我男朋友的话,他,嗯,大概那么高,如果拥抱的话,我的双手是会在这个位置搂他的脖子吧……

我试着在空气中比划拥抱他的样子,伸出手去,稍微踮起脚来。


突然,有浓香兰花烟草的高雅香气传来,有什么人从身后搂住了我的腰。

“一个人偷偷回想什么呢?在想我平时怎样抱妳吗?”高杉低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

“好可爱……”

他吻在我耳边的脸颊上,清酒的味道传过来。他喝酒了。



————
(题目《天才都要在27岁死一次》致敬Jimi Hendrix, Jim Morrison, Kurt Cobain, Amy Winehouse, Janis Joplin, 和高杉晋助。所有永远停留在27岁的天才们。)

————

→,兢兢恐恐everyday,天真烂漫everybody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
热度(39)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