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12,撩妹翻车的武士通通给我切腹去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上一话,严师哪怕微笑也很吓人

 高x原BG


12,


凌晨四点,我醒了。

我睁眼便看到和室天花板上的摇滚涂鸦:三味线与武士刀。

再一侧头,榻榻米旁边上居然放着两把寒光凛凛的黑枪。

吓?我居然就对着这种东西睡了一夜!?胃顿时痛了起来。

意识也随之恢复清醒——这里是来岛又子和已故的河上万齐的房间。

昨天我醒来就失忆,一天之内强迫消化了巨量保卫地球作战(?!)的内容,大脑还能应对,但精神已到极限。幸好是和女孩子一起休息,否则恐怕要整夜崩溃失眠。


再一看,又子和我都躺在很奇怪的位置——都蜷睡在床的下半部分,离枕头好远。

噗……恐怕是两个女孩迷迷糊糊都把对方当成恋人想去睡对方怀里,才导致睡眠位置不断交替下移。

我连抱带拖的把又子弄回去,让她睡回枕头上。

“在地狱飙摩托车啊……前辈好帅……”睡梦中的神枪手在微笑说梦话,好像做着诡异的鬼兵队风格的梦。

她搂我的手臂。

我轻叹一声:“是西莲前辈,不是万齐前辈。”

我轻轻把又子的手拿开,给她怀里塞了一个大抱枕。自己在旁边躺下,双眼盯着天花板,开始梳理庞大的信息脉络。


失忆,真是棘手。

最糟的是我不知道忘记了哪些重要的事。

幸好有桂小太郎做的攘夷培训PPT,我能基本知晓所有的战事——但高杉晋助和我两个人才知道的私事都不太明朗——高杉对我透露的极其有限。

不过能指望他告诉我什么呢……难以想象这种家伙娓娓道来恋爱史的样子。


而且……这个恋人上司相当奇怪。

我和他相处了一天下来,最大印象是这个人状态不稳定,他有时像个情场浪子,有时绅士得冰冷,不经意间又会流露出痛心甚至杀意,矛盾的很。

种种迹象让我能确定两个人之前是相爱的,却也感觉出一些很高阶的撩妹套路。


至于我自己重要的私事被我忘记多少?更无法知道了。

“唉————————”

我长长的叹息了一声,从脑内拽出刚刚睡梦中捕捉到的虚之血的线索,拿过手机给医疗专家发信息沟通一些关键情报。

得到确认的回复之后,我马上给高杉晋助发信息汇报:“1,医方结论:总督不会被虚附身。2,天道众残躯不易再生,虚哪怕借尸还魂也要一年后。”

刚过了10秒,手机上收到了高杉晋助的回复:“出来。”


又子睡得很熟,我轻手轻脚的走出房间。

这里是鬼兵队的江户据点,河上万齐名义上的音乐工作室。

黎明的曦光微微照亮巨大的时髦客厅,沙发和地毯上安静的睡着不少人。

很神奇的没有鼾声,大家各自裹着毯子、盖着棉被,一团团安安静静的随着呼吸微微起伏。

睡得昏天黑地的、和我一样天然卷的坂本辰马、坂田银时。睁着眼睛睡觉的桂小太郎。

睡相优雅的长发刚及肩的年轻的吉田松阳。

身负战损的鬼兵队精英武士们。神威、阿伏兔,夜兔们。

武士的刀和夜兔的枪伞,就那么随意的散落在众人的枕边。那些刀刃和子弹仿佛刺痛了我的眼睛。


高杉晋助坐在客厅尽头的吧台冲我招手。

我小心绕过沉睡的人群,走到他身边去。

他穿着黑色长裤,玄黑的鬼兵队T恤,外搭酒红色的衬衫,衬得身型修长而潇洒。T恤的领口是亨利领,三颗纽扣都是解开的,锁骨和胸膛随意的露出来。

我注意到他手边有一个信用卡大小的黑色物品,还带着细绳。那是三角形的海盗单眼罩,用来扣在失明的左眼上吗?


高杉的目光落在我身上穿过夜的前男友T恤上,很轻微的皱了皱眉。

我想起昨晚又子的话——总督密令她要偷烧掉它。

我静静的看着总督:“我也想换衣服。”

高杉盯着我,二话不说就脱下外搭的衬衫递过来。然后站起身背对着我。

这是要我现在就换。


我脱下前男友T恤,穿上高杉大大的酒红衬衫,仔细的挽好袖子。意外不错的男友款风格。

我轻咳一声,高杉回过头来。我揣着牛仔短裤的口袋,歪头看着他。

他看到我把他的衬衫穿成很合身。几乎是在微笑了。能感觉到心悦的那种。

然后,他不知从哪儿变出一杯显然是刚做好的奶咖递给我。

“给我的奖励吗?”

“不。”他说,“只是我们在日出时分的习惯。”

我和他肩并肩在餐桌边坐下来,慢慢喝着咖啡。晨曦的微光一点点透过窗玻璃照亮室内,空气中有一种无法言说的平和静谧。

咖啡欧蕾极其美味,牛奶和糖和咖啡的配比刚刚好,它似乎平复了我所有的起床气。

“还合口味吗?”他问。

我抱着马克杯点头。

高杉缓缓说道:“足足一年没做过咖啡了。昨天给妳的那杯……已经生疏了。”

我在头脑中梳理着陌生的时间表:高杉和我相处一年,分开一年。直到七天前才和他相聚,却是一起投身决战。

“嗯……现在这杯的口感,感觉好怀念啊……”

“是吗……”他微笑。


哎呀,他给又子布置的烧衣服的秘密任务被我知道了呢。

我拿起手中叠好的前男友T恤:“要我扔掉吗?昨天你挺生气的。”

高杉云淡风轻的说:“当然不必。妳私人物品自己收好。”

……这家伙在假装大度啊喂!

我忍不住把脸转开,开始笑起来。

高杉瞪了我。

慢慢的,他的脸上也浮现出微微的笑容。他指了指窗外微凉湛蓝的天空。

我向窗外望去,千层蛋糕般可爱的白色云层下,软糖一样的红日刚刚初升。

江户的黎明好美。


“总督,天道众和虚恐怕是要沉寂一段时间了。”我说。

“呵。”

高杉嘴角轻微扬出了优雅的弧线,那是专属于BOSS级强者的自信气质。

“中枢塔的决战过了一星期,今天一切终于确定下来了。”

是的。大家都惊险的活了下来。即使虚会卷土重来,也要至少一年后。

总督开始表彰参谋了:“昨天那么大量的情报处理,多亏妳了。”

我:“别客气,我这也是为了地球。”

又来了!他那个好像在看笨蛋的眼神。


“既然情报都搞定了,接下来就没我的事了吧。”我自语着。

高杉眼中瞬间闪过一丝阴沉,瞳孔骤然缩小,他铁钳一样的手突然死死抓住我的手腕:“妳要去哪里!”

“我…我还没想要去哪里……”

手腕被捏得非常痛。是杀意。让我有些毛骨悚然的、扭曲的杀意。

“倒是你,清晨这么早要把西莲殿逼去哪里?”

我们身后响起了悦耳沉稳的男中音。高杉的手腕被另一个男人按着脉门扣住。

是早起的桂小太郎。

“鬼兵队要在江户的黎明展示家暴现场吗?高杉。”


晋魂是把"晋"用透明胶贴在"银"上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1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