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30,伤痕虽是勋章,但最好少受伤

(高x原)


高杉晋助这一夜睡得非常糟糕。

他梦见辰马疯了。


梦里是阴云密布的攘夷战场,血腥味和硝烟味无比逼真。

年轻的剑豪桂浜之龙狂笑着,疯了一样的挥剑在敌群中厮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辰马不顾一切的猛攻,完全没有防守,任由自己完好的右手、肋骨和咽喉暴露在敌人的面前。

远处近处不断的爆炸,拼杀的刀枪声时不时被钝钝的耳鸣掩盖。

高杉砍杀着自己周围穷凶极恶的天人,急切的看着四周:假发在哪!银时在哪!都在哪里!!

他这才发现辰马用布紧紧包勒在怀中的东西。

布的缝隙里有什么东西露出来、垂下来。

是头发。

银色的卷发。长长的黑发。

是两个头颅。

高杉顿时全身冰冷。

辰马癫狂的狂笑声在战场回荡。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已经被大量的敌人包围了。

高杉奋力向着他那边杀过去。他却看到,本不该出现在这战场的虚突然出现在辰马身后,那红色瞳仁得意的看了自己一眼,挥刀便向辰马砍过去。

桂浜之龙立刻转身,狞笑着举刀来接。

不,不行,辰马,你的惯用手会失去。高杉大声喊着:不要接他的刀!

已经……来不及了。

虚的刀劈断了辰马的刀,劈开了剑豪的右手,鲜血迸裂,臂骨咔咔裂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辰马笑得更加疯狂,他死死护住怀中银时和桂的头颅,直接用身躯迎向了虚。

高杉发狂一样的拼命杀过去,挡在辰马身前,用最大力气向虚砍去。


“辰马!!!”


哗啦啦——!!深夜的疗养室,无色的营养液面上,华丽浴衣袖子突然扬起,营养液随之溅落一地。在疗养池中休憩的高杉晋助猛然惊醒坐起身。

他极快的扫视四周,最终看向旁边的我。他嘴巴紧紧的闭合着,大概牙齿也在死死咬着。

我死盯着疗养池上显示正常的数据,手悬在医生的呼叫铃按钮上面。

高杉急促的喘息着,把手伸向我:“宝贝……来……”

我左右看了看——水,刀,药品:“需要什么?”

他的手在空中只悬停了半秒。

没有人接应的双手,那双拿刀的、有着刀茧和各种伤的、修长的武士的手。营养液顺着他修长手指上的刀茧和伤痕流滴下来。

那双手接触到的虚空好像让高杉整个人都醒了。

他看着我,什么都没要。他好像瞬间从梦里清醒了。

我直接把手机塞到他手里:“先看这个吧。”


我手机上是收发信息的页面。

收件人:快援队坂本辰马

[我:怎么办?他好像在做噩梦!一直叫你的名字!

[坂本辰马:啊哈哈哈哈哈哈~高杉恐怕想起来鬼兵队差我一笔武器尾款了!

[我:天呐!在疗养池里闭着眼拔刀了!在拔看不见的刀了!

[坂本辰马:噩梦嘛~上过战场的人都逃不掉的职业病,我们早都习惯啦。

手机又震了一下。新消息。

[坂本辰马:外国人,有妳在那小子身边呢。战场噩梦这种程度,妳随便就能净化了。

高杉看完这些消息,紧张的面色已经恢复平静。他这一次拉住我递水的手不放,一口气喝完了整杯水。

我怀疑的:“你……是在吸收我的稳定情绪吗?”

高杉:“是。”

……什么人啊这是!


深夜幽暗的灯光中,他苍白的额头上看不清是刚刚噩梦出的冷汗,还是池中的营养液。

高杉问:“刚才有伤到妳吗?”

我摇摇头:“幸好我离的够远。”

高杉叹道:“……回房间休息吧,别再被我吓到。”

可这男人几乎全身都在说着“别走。留下来陪着我”。

我静静摇头:“我留在这里。”

高杉微笑了一下:“那,陪我聊聊天吧。”


高杉示意着低矮的正方形疗养池:“这形状,妳知道原因么。”

我第一眼看到这按摩浴缸似的玩意就感觉奇怪,它不像生化装置,反倒像休闲设施,居然装有清酒架子和蓝牙音响,虽然都闲置着。

“你改装的吗?”我问。

高杉道:“呵,假发做的,说要给我们做成情侣浴缸,不想让我独自像实验怪物一样泡着。”

我佩服道:“你的朋友真好。”

高杉摇头:“不。假发想不到这些的。是西莲的主意。”

确实像是我会做的事。

“前几天,我已快死在战场的担架上,”他看向空置的音响和酒架,“西莲一直在拼命跟我聊着这些小事情,说要一起活下去——我才能一路苦撑到了治疗。只可惜到头来,还是独自像个怪物一样泡在培养皿里,不人不鬼的苟活……呵,呵呵呵……”

救命的设备已失去承载的深厚爱意,变回了冰冷的实验室。这种珍贵心意荒废的场面让我非常难受。

“开什么玩笑啊,你才不是怪物!哪有你这么帅的怪物!” 我开始找音箱的电源,“我来放音乐,想听什么?我去拿酒,要喝什么?”

高杉露出安静的微笑:“只要是妳选的,我都喜欢。”

我当时完全不知道,身后的高杉看着我跑前跑后的身影,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诡笑。


音乐低迴,我烫好了淡清酒。冷冰冰的实验室氛围已被冲淡。

我指着营养液池:“情侣鸳鸯浴就免了。但可以和你一起休息,需要吗?”

高杉有点意外,但他还是坐直,扶着我的手,接我进来躺在身边。

我枕在他的手臂上,体温一样的营养液缓缓的浮着身体,出奇的舒适。

“好像真的能睡。还以为湿湿的会很难受。”我说。

“今夜一起睡浴缸吧。”高杉在我的发顶深深呼吸着闻了一下,牵起我的手,闭上眼睛,“好像……不会再做噩梦了。”


→31,夜蝶织网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8)
热度(24)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