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s04e10观后感

之前Morty憋出来的那个母姐用大姨妈杀雌蝎子的笑话作文(外公语:真·女权主义杰作)就不提了,Rick and Morty第四季第10集才是真正的女权主义杰作。

17岁就被loser男人注入5ml梦想毁灭剂又生俩蠢孩、生活平庸、却爱着家人也被家人爱着的酗酒兽医是你;在银河系叱咤风云的地球一姐也是你。

两个你都是你的一部分人格。无论是被毁成平庸的那个,还是大展拳脚的那个,两个都是被家人爱着的你。

更妙的是两者完全和谐搭配,穿家居服的你到了敌人星舰上也是牛逼至极,而银河系大佬也被孩子们爱戴为酷妈妈。而且两个你都完全可以随时甩了配不上你的loser丈夫。

两个你,无论是你“该/想成为的你”还是“不该/不想成为的你”,都是你,好好的接受自己。爱自己。就像爸爸瑞克那样爱贝丝,两个贝丝作为女儿都是被爱的。两个贝丝作为妈妈也都是被爱的。两个贝丝之间即使互损也是互爱的。

回忆之前上一季贝丝对自己如今的平庸生活产生强烈动摇的父女对话——

贝丝:“爸爸,我没有借口不去做自己了。所以我要怎么办?”

瑞克外公:“我的建议是:出发吧!给你的宇宙套上马鞍和缰绳,看它会变成什么样。”

贝丝:“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得到。”

瑞克外公:“那么就留下来,好好享受生活。你最终会明白你选择了什么。我的秘密赠言是:不管选哪一条路,你最后肯定都会过得TMD不错。”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