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桂几]初见高杉晋助[每个月都是桂强化月]

党首有超强的占有欲吗?“才没有。”



晚饭桂是和几松一起在河边的关东煮摊位吃的。在一起之后,几松也逐渐开始喜欢上了他这种清淡健康的简朴饮食口味。

墨蓝色的秋夜,在车帘后温暖的明黄灯光下,两个人难得一起吃晚餐,再小酌几杯非常开心。

夜色渐深,行人越来越少,他们快要喝完最后一壶清酒,这时,不远处,桥上由远及近,传来了咔咔的木屐声。

几松探出身望了一眼,远远的,来人戴着斗笠,紫黑色衣衫几乎融入夜色。

但她瞥到了斗笠下乱发遮住的一只眼睛。

是高杉晋助。

这是几松和桂在一起之后,第一次见到高杉晋助。


既然是他,桂肯定一早就察觉到来人是高杉了。

高杉从桥上悠闲的踱下来,就像出来随便走走、想想事情的样子。他走过来,掀起摊位的半帘,和桂寒暄了几句——无意义的寒暄,他们基本上一句实质性的话都没有讲。

即使只出现几分钟,这个人的气场也令人不容忽视——传说中的高杉晋助真是个优雅的男人啊,低沉的声音也很有磁性。

高杉饶有兴致的上下打量几松——这个和桂一起吃便饭的女伴——并和她打了个招呼。他的礼节用词过于华丽,甚至到有点夸张的程度,仿佛是在达官贵人的酒会上向贵族小姐问安。

几松只能也以礼相回,问他:“找桂有事商议吗?是否需要我回避?”

高杉的眼梢嘴角似笑非笑,说道:“不,小姐不用回避,我只是出来散个步,顺便买些食物给同伴,我这就回去了。”

高杉晋助拿起老板打包好的关东煮,走了。


桂沉默的把剩下的酒一饮而尽,结账,就没再对几松讲一句话。


夜色逐渐加深,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条路很僻静,路灯也不多。

几松和桂都没有开口,就这么沉默的并肩而行。

她知道他们现在是盟友,但高杉这个人说话太爱用比喻,她怀疑他是否用了暗语,比如有暗杀者,比如有复杂事态,比如甚至他和桂要刀刃相向各走各路。

都有可能。刚才桂从高杉晋助那里接收到的信息,危险等级从1到10,都有可能。

他们路过最后一盏路灯,灯的光线从桂的脸上掠过去之后,他的脸进入暗夜之中,显得更加阴沉。


一直沉默不语的贵公子终于开了口:“几松殿,是我桂小太郎长得不够英俊吗?”

“…诶?”

危险等级从1到10的所有可能性,桂这句问话一个都对不上。

他停下脚步,面对着她,不等她回答又追问道:

“那么,刚才为什么一直盯着晋助看呢?”

在看不清表情的夜色中,这无怒无喜反而莫名吓人的语气,是一向温柔的人突然严肃起来的反差感,是非常陌生的、专属于攘夷党首的威压感。


几松招供了心里的顾虑:“高杉他刚刚真的是在寒暄吗?”

桂反而有点意外:“就是在寒暄。”

她又问:“他没有讲什么暗语吗?比如有追杀,有内奸?”

桂好像在忍耐不相干的话题:“没有。暗语不是这套话术。”

原来危险等级是零,几松终于松了口气。太好了。

桂的语气依旧无怒无喜,威压感却更重了:“你还没有回答我,几松殿。”

“…你刚才问的是…”她小心的问道。

“你一直在看着晋助啊。” 桂走近一步,把几松逼到墙边。夜太暗了,她看不清他的表情,但她知道他几乎眼睛都不眨的在死死盯着她。

桂的脸贴近几松,继续问道:“晋助很英俊,是吗?” 刚巧名刀股宗碰到了墙上,锵琅响了一声。

“是……” 是危险等级10啊!!!!!!!!!!!!

桂有点要爆炸了:“什么!竟然回答‘是’!” 

喂,你无意识的第一反应别是手放在刀上啊!!这样吃醋很吓人啊!

“是很帅……”

“还有呢?!”罕见的威压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罕见的不服气。

“很风雅……”

“风雅!!还有呢!?!” 桂听上去有点崩溃。风雅是桂这个过时家伙的绝对弱项。

“……好像还很厉害。”  而且他也很骚……当然绝对不能说。骚也是桂先生这个优等生的绝对弱项。

桂哭笑不得:“还真敢夸啊,那个晋助是明明只是中二病!!!”

“噗……哈哈哈哈哈……”中二病这三个字,几松实在没忍住笑出来了。


他不知怎么就搂了过来,把她整个人环在怀里,压到墙边;另一只手还扶在刀上(喂放下刀!好好说话!)

“几松殿不要笑!” 

狂乱的贵公子的手终于从刀上拿开了,抚上她的脸。

几松看着黑暗中他银亮的眼睛,真的好看:“你的眼睛比高杉好看,也比阿银好看。” 

“哦?” 这人开始得意了,“没错,晋助眼睛只有我的一半大,露出的眼睛部分相当于我是他的4倍。嗯,银时那颓废的双色球根本不能算眼睛,说得不错。”

喂,高杉只算露半只眼吗?高杉会哭的哦。

“继续啊几松殿,还有呢?”

“你个子高高的,我喜欢男人高个子。”

“就是说嘛!那个矮杉,穿上木屐还没我裸足高,还有呢?” 这个人开始高兴的摸起自己下巴了。

“你犯蠢的样子比较可爱……”比如现在。

“啧,犯蠢么…” 党首真的生气了,可爱的那一面收回。他突然故意一下把她死死抱在他的胸前,几松口鼻一瞬间有点呼吸困难,慌乱的深深吸了一口气,都是桂胸膛里的男性味道。桂放开几松,双手扶着她的肩,认认真真看着她讲:“几松殿重新说。”

“好啦好啦,你比较可爱。犯蠢删掉。”

“嗯,,还有呢?”

“你很英俊。”

“还有吗?”

“可靠又温柔。”

“还有呢???”桂越贴越近。

“打架厉害。”武士的剑术是必须要夸。

“。。。。。。。。还有呢?”

桂低头把几松揽进怀里,用自己的胸膛把她整个包起来,用鼻子和嘴唇轻抚着她柔滑的脸颊。他还在问,他想听到什么回答呢?

“吻技一流。”

“哦?” 党首环顾了一下阴暗的小巷四周。

他的呼吸和他有弹性的嘴唇就一起吻了上来,随着他那黄金一样好听的声音。

是来自攘夷党首的一流热吻。甜蜜又热烈的吻。

…… ……

接吻了不知多少次,桂好不容易依依不舍的停下来,两个人依偎着向家走去。

“几松殿,今天你说我个子高、眼睛好看这些话,下次我们见到晋助,请你务必找机会当面再说一次。”桂一本正经的说道。

“……喂——这种心胸是怎么当上内阁大臣的!”

——

高杉和桂他们告辞之后直奔了万事屋,咚咚咚砸门,正在看电视剧的坂田银时非常不耐烦的开了门:“哈?这么晚你来干嘛啊高杉同学?”

高杉什么都不说径自往里走,把打包的关东煮往神乐面前一放:“让小鬼回避一下。”

银时给神乐使了个颜色:“厨房有米饭,小神乐去那边吃。”神乐开开心心端着关东煮走开了。

银时往沙发上大咧咧一歪:“说吧,有何贵干?是跟哪个星球的三教九流合作失败了吗?我家上有狗下有小的,不能收留你这种可疑人物哟。”

高杉拿出烟管优雅地抽了一口:“银时,我看到假发的女朋友了。”

银时(ー ー;):“……你大晚上一脸兴奋的跑来就是要八卦这事?!?高杉同学,高冷人设崩了哦!”

高杉问:“怎么她看起来比假发年纪还小?这小子不是喜欢熟女吗?”

银时袒护街坊的情结爆发了:“你一个过激攘夷浪士还兼职了哪里的八卦记者吗!年轻的熟女没见过吗?人家当家早!成熟!有担当!你这种吃饭还要人喂的豪门小少爷哪懂这些!”

高杉皱眉作思索状:“以前好像听你说过几松对亡夫念念不忘的,假发这事能成吗?”

银时开始爆青筋:“人家岳父都OK了!你倒是找假发本人去说啊!哦~~你是怕他砍你吧~一问到几松的事他真的会狂乱哦!狂乱的贵公子狂乱mode on哦!上次在街上我都被他刀咚了!”

高杉不屑:“你以为我和你一样怕他?岳父都同意了?切~假发居然这么可靠啊。”

银时开始觉得哪里不对了:“我说你,故意和假发女朋友说话了吧?你抖骚了吧你?”

高杉慵懒的说道:“我看那位那么年轻漂亮,还以为是假发手下的间谍。正好最近鬼兵队急着用这种美人间谍,万齐舍不得让又子去。”

银时呆了:“吓?!你还想从假发手底下挖人啊!攘夷志士团体之间的竞争已经这么激烈了吗?”

高杉接着说:“我才刚打个招呼,假发那眼神都快杀死我了,我才意识到那就是几松。”

坂田银时标志性的贱笑出现了:“呜嘶呜嘶,没想到假发还是个大醋坛子。。。怎样?下次要不一起去北斗心轩给几松当服务生吧,气死假发如何?”

高杉:“喂……一脸兴奋八卦的怎么变成你了啊!”

……

……

正在和几松殿缠绵的桂先生突然一阵恶寒打了个喷嚏。

反正明天先去砍了银时和晋助这两个坏小子再说。

p.s. 其实高杉也挖不到美人间谍,因为桂先生手底下没有。桂先生都是亲自穿女装上阵当间谍的。

评论(7)
热度(13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