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二《鬼兵队那时的日常》16,修罗的爱虽然低温却意外的深沉

+ 高杉x原创BG


16,

临近午夜,空气微凉如水。

我独自在高杉晋助考究的个人舱房里醒来,身上穿着大概是他为我换的男式衬衫,赤脚向主舱走去。

主舱内灯光暖黄,窗外是深蓝黑色的江海和夜空。宽宽的窗台上,坐着身穿浴衣的、弹琴的高杉。

“这么快就睡醒了?”

他正在重复一个和弦,旋律很熟悉,很雅致的江户风格的曲调。


窗口有凉风吹进来,我在稍远的温暖角落站定。

“是晋助帮我沐浴的吗?”

“只是扶着妳而已。”

“谢谢,我只记得喝了酒很困。”

“刚才在浴缸里,妳伏在我胸口就睡着了。”

高杉的语气很平淡。

“诶?!我睡了多久?”

“刚弹了三首曲子而已。”

“不愧是我啊!!HP这么快就全满了效率真高啊!!”

高杉:“…………” 他脸上是看笨蛋一样的表情,跟他看坂田银时嘴贱一样。琴都弹走音了。


宽大的男式衬衣里空荡荡的,冷风吹过,这让我有一点不自在。

我下意识的双手去揣牛仔裤袋,却摸到自己赤裸的腿。

高杉侧头看我:“这么喜欢双手揣口袋吗?”

“咳!” 我双手交叉抱于胸前,尽量站出衣冠楚楚的气势,“你的手不也总揣在和服里吗?”

空气好冷,高杉他……没有想过来抱我啊。


“外国人,妳从来不撒娇的对不对?” 高杉突然问。

“啊……我以前也是爱撒娇的人呢,” 我无所谓似的说,“后来再也不撒娇了。”

“以前发生过什么不愉快吗?”

高杉的问题让我感到一点点烦躁,我拿起桌子上他的烟管深深吸了一口,缓缓吐出,上等烟草的清香好歹让我坚强了点。

“撒娇是我内心最柔软的时候。如果别人没有好好珍惜那个瞬间,就算是坚强如外国人也会受伤的。”

高杉耸了耸肩。也不知道他这种从来没交过女友的成年人是否懂这些心情。

也许现在的高杉晋助这种疏离的性格,爱人只能爱到这个温度吧。

也许他对我的感情只到这种程度吧。

也许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吧。

我心里有悲哀的感觉。就算加上十年前的一夜,我们真正相处还不到三天。而我又接下了鬼兵队重要的责任,这意味着我将不能轻易因为感到受伤而逃离。尤其还是为了情情爱爱这种无聊的事,由于受伤而逃离职责吗?简直荒谬。


高杉开口了,他并没有停下弹奏,用了鬼兵队总督专有的严肃口吻:“武市应该也给妳发了兵力部署报告。”

我注意到桌子上自己的手机,心里突然咯噔一下:“要开战了吗?”

“不,局势并没有突发恶化。今天刚是假期第二天,妳空闲时看就好。”

“不用,我现在就看。你继续弹琴吧。”

我坐到桌子上去,抱住自己的膝盖,用宽大的男式衬衫遮罩住双腿,一只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掌盖住双脚。夜风有点冷。

我花了点时间读完了鬼参谋的军事报告,身上能感觉到高杉从琴杆后面看过来的短促目光。

原来现在的军力情况是这样。

“晋助,武市先生以前是幕府的高官吗?” 我慢慢的翻回去审阅着。

“妳如何得知?”

“这报告的水准太高,清晰扼要,怕是在幕府多年的人才做得到。”

“呵,妳果然对得起元老的称谓。”


琴声仍在继续。

完全消化了鬼参谋的报告,放下手机,我才意识到全身都被夜风吹凉了。


“我可以吗?” 我站起来,下了下决心问道。

“可以什么?”

“撒娇。”

“?当然可以。”

我走到高杉晋助身边去。他的头发也有一点湿漉漉的,和我身上一样味道的沐浴露。马鞭草别致的清香。

高杉停下弹奏:“是想坐这里吗?” 说着就要从窗台下来。

果然,他不懂。这个疏离的家伙是真的不懂。

我不喜欢的那种悲哀的感觉又浮上来了。

“不是……” 我钻到他和琴之间,轻轻从他手臂下面抱过去,“夜风好冷。”

高杉晋助愣了1秒,马上放下琴搂紧了我。

我第一次听到这个人罕有的自责语气。

“抱歉西莲,我反应太慢了。”

我缩在他怀里点了点头,与刚才疏离冰凉的性格正相反,他的身体永远那么热暖,隐隐有着沐浴后蒸腾的水汽。

“足足慢了好几秒啊喂!我心差点碎了。”

高杉抚摸着我的头发:“告诉我,还想要什么?”

“很任性的要求,没关系吗?”

“妳想把船炸了都行。”

“喂——!” 这个中二病怎么很努力的get到这么过激的地方去了?!

“想要被你抱着,想要你抱着我弹琴给我听。”


高杉小心调整姿势把我抱好,拿起琴和拨叶。

“想听什么样的曲子?”

“既然是全鬼兵队共同的假期,我想大家可以一起排几首喜欢的歌录下来。”

“不错的主意,”高杉撩拨了几下琴弦,“现在妳最想听的是?”

子安武人的一百万个我爱你。”←

高杉晋助恐怖的修罗脸出现了:“那首不行!!”

好吧好吧,玩笑开大了。


“其实是披头士的while my guitar gently weeps.”←

高杉点头:“好歌。”

他慢慢的弹,我轻轻跟着唱,高杉弹得渐入佳境:“这首歌真的适合三味线这种乐器。”

一首弹完。高杉心满意足的长出气:“录吧。我想录。”

我用手指拨了一下琴弦:“我想它在唱过去的晋助,万齐肯定也会想弹的。”

“对,是要和万齐合奏。西莲来唱。”

“好呀。没问题。”


“下一首?”

just like heaven.”←我稍微哼唱了一下,“这首。”

高杉笑着叹了口气:“光出难题啊妳,这是吉他的,三味线有点难。”

“不行吗总督大人?”

“试试看。”

他改了一些,用低沉磁性的嗓音边弹边唱。用三味线弹出来之后,这首歌的气质变得柔情了起来。

我和高杉同时皱着眉说:“果然还是要有吉他。”

我倒不认为这是问题:“那就加电吉他,反正万齐先生什么乐器都会。”

高杉沉思着说:“给女孩的情歌……歌词很适合我和万齐。”

“那就由你们两位来唱。”


“还想听哪首?”

sweet child o’mine。”←

高杉的表情一瞬间柔软下来。

这是10年前在花街他让我唱的歌。是昨天让他有意弹出来试探我的歌。

他弹。我轻轻唱。我坐在他身上,轻晃着交叉的光脚。

过去只有高杉晋助深夜独自孤坐的窗口,现在有两个恋人了。

一曲完毕。

高杉把琴放到一边,紧紧拥抱着吻了我,吻了好几次。他的嘴唇湿漉漉的热热的。他看着我的眼睛看起来也是湿漉漉的。

“西莲,现在好像梦一样。”

他的声音好像有点颤抖。

他还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

说出来啊……告诉我啊……我只是普通民众,我也会普通的不安啊喂!可是我也是个有点傲娇的货,我说不出这些。

“高杉晋助爱我吗?”最后,我只低声说了这一句。

高杉额头和我额头相抵:“我……我啊……”

他吻在我脸颊上,没能继续说完这个句子。

果然,那种肉麻的话,连我自己说出来都很难,鬼兵队总督更是实在说不出口吧。


高杉捧着我的脸,仿佛在努力去对抗他自己强烈的隐忍,终于,他慢慢的开了口。

“西莲,昨天在万齐家我们还没有相认,我给妳调了一杯酒。记得吗?”

“本来想早早就告诉妳身份的。可是,见面之后,我越来越怀疑一件事。”

“你怀疑面前的人不是我吗?”

“不。”高杉否认,“早认出妳了。我怀疑的正是妳刚才的问题。”

“怀疑爱不爱我?”

高杉点头。

“妳喝那杯酒惊喜的样子,妳笑,妳皱眉,妳观察人群。”

“那个瞬间我十分确定,我是爱上妳了。”

!!

“妳眼看着就要离开了,我差点抱了妳。可那时我还不能啊……”

我想起来了,那杯酒喝完我是打算告辞的,是高杉他突然按住我的双肩,硬是让我坐了回去。

高杉双手捧着我的脸,眉头轻蹙,声音轻柔:“西莲?我这样回答妳可以吗?”

我抱住了他,把脸贴到他脸上去。

“我知道了晋助。不用勉强了。”

高杉仿佛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气,把头埋在我的颈间。


过了好一会,他的语气终于轻松起来。

“冷吧?我们去睡。”

“嗯!”

高杉握了握我凉凉的光脚,摇了摇头:“嘁,果然不是每个人都有抗寒体质啊。”

他抱起我走回了他的房间。

喂——刚刚这带着炫耀的可恶语气是什么啊?!资深中二病才会有的吧!?


17,犬夜叉也不会游泳的吗?!《鬼兵队那时的日常》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