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二《鬼兵队那时的日常》39,未来初代内阁大臣的手段

+ 高杉x原创BG

39,

几天后,武市、又子和鬼兵队的几个大干部的GPS信号重新在江户出现了。每个人都请了款,妥善的隐藏好身份各自治伤。

鬼兵队尽管伤亡惨重,依然有一些坚韧的将士在坠落的天鸟号上坚持着活了下来。攘夷党和快援队也同样。

但一直没有河上万齐的消息。


两个星期过去了,高杉晋助仍无音讯。


我在医院治疗了受损的内脏与肋骨,硬撑着重新整顿了万齐家,鬼兵队的江户据点恢复了基本的正常安保和供给。

然后我收到了桂小太郎发的消息:“攘夷党单独做好了天鸟号的伤亡调查报告。”

再加上真选组的那一份,这是我目前能得到鬼兵队伤亡的最大程度统计了。


我几乎是拖着自己麻木的身体去了一所同样挺过了战争摧残的房子。

那是攘夷党的秘密据点。

“桂先生,我们的……鬼兵队的名单请交给我吧。”

桂先生交给我一叠照片和文件。

“西莲殿,这些是目前我能确认鬼兵队牺牲的将士,其余算作失踪。很多大干部都是失踪状态,我想应该都还活着。”

我感觉自己像人偶一样机械的说着话:“那么,有晋助的消息吗?”

桂小太郎摇摇头叹了口气:“至少鬼兵队我还能找到妳,快援队的人我完全联络不上。”


伊丽莎白为我披上毛毯,拿来热牛奶。

“西莲殿,如果妳一个人肩负整个鬼兵队伤亡统计,心理上太痛苦的话,不如跳槽到我这里来?”

桂拿起他手上在做的文件,说道:

“这是江户新法的第七章的起草文件,这是最近民众被激进势力连带进去的伤亡事件,这是幕府旧势力的控制版图,妳三个都能分析和规划的。虽然我完全不需要人帮手,不过妳可以来看看,现在想做哪个?要不要来参与一下江户的黎明呢?”

我发现身体完全无法被理智掌控,整个人为了逃避巨大的痛苦,变成了麻痹状态,眼泪就那么不停的流。

“桂先生……抱歉……我能顺利的行走和呼吸就竭尽全力了。”

狂乱的贵公子眉头轻蹙,面露不忍:“我真看不得妳这行将就木的样子。妳还能有作为的,从悲伤中醒过来吧,西莲殿。如果妳认为我和银时和辰马不会轻易死的话,高杉他也一样,不会轻易死的。”

“之前银桑说过同样的话,我已经努力去那么想了,可是他!”

“可是他都消失两个星期了,不是吗?”桂先生接着我的话说下去,“这混蛋差不多也该现身了。” 

他拿起手机对双手掩面而泣的我拍了照,接着把照片发到推特上:“假朗普:硝烟散去了,伤痛却还在。受难者的家人依旧悲痛,愿她和这国家都早日恢复微笑。”

“西莲殿,这条推特一发出,我预测今晚高杉就会来找妳。除非他不是我的粉丝。”


午夜。

曾经欢声笑语的万齐家,如今只有我一人。在核对确认每一个鬼兵队成员阵亡状况的我。

那些曾经在这里笑过的武士们。现在只剩下了冰冷的名字。

只剩下了名字。


终于,都确认完了。

我开了音乐——万齐为高杉特别制作的个人乐曲。危险的BGM,充满暴虐与优雅的电吉他旋律,交响与摇滚的诗篇。

没有鬼兵队双雄的音讯,只有他们的音乐。

我关掉了所有的灯,只留了吧台暗暗的灯,我慢慢的喝着酒,企图压制不断涌上来的心悸。

音乐结束,我不想再哭泣了,只是无法控制身体自动流出的眼泪。

幽暗的客厅中,我含上薄荷烟,忘记了要点燃它,只是麻木的抬手拭泪。


过了一会儿,黑暗中“嚓”的一声,身边亮起了打火机小小的火苗,有人为我点燃了香烟。

我听见高杉晋助在我身后平静的说:“西莲,妳先不要看我。”


40,重生后的人总有那么点第二人格觉醒《鬼兵队那时的日常》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2)
热度(19)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