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四《晋之魂》7,刚刚身边是不是飘过一顶假发!【原著AU】

【原著AU】

+高x原BG


内阁大臣府邸的庭院。

桂小太郎和高杉晋助对了几刀之后转身就跑,被高杉追着打。

鬼兵队总督微笑:“不是要被我砍吗假发?你怎么还跑?留恋人世了吗?”

逃跑小太郎一指不远处的喷泉:“内部的监控摄像头在那边。”

高杉:“呵呵,做事还是那么仔细。”

桂跑了几步一个急刹停下转身,作出了准备居合拔刀的姿态,小声说:“来吧”,又战吼一声往前冲:“高杉!!”

高杉也仿佛杀红了眼一般,一刀突刺了过去。

接下来发生的场景,几乎就是冲田总悟对新八神乐所描述的:监控录像里,高杉晋助就像“在亲手将罪行公诸于世”一样的杀了桂小太郎。


实际发生了什么呢?

双方拔刀向对方冲了过去,战了两回合。

桂指了指外套里的血浆袋,高杉会意,对着镜头借位,非常非常慢的把刀扎进桂的胸膛(其实是侧肋的血袋)

桂假装被捅,手在颤抖,小声嘀嘀咕咕:“喂高杉!你演技太浮夸了!怎么还模仿电影慢动作啊……”

高杉把刀拔出,桂瞬间血如喷涌,踉跄跪着倒地。高杉把刀拿在眼前,很享受的看着鲜血滴落。

桂趴着嘀咕:“喂高杉!你居然还摆大BOSS的特写pose!”

高杉抬头看着监控摄像头,阴笑起来。

桂趴着嘀咕:“喂高杉!你也不用盯着镜头邪魅一笑那么久啊!”

高杉踏过桂的尸体,特意踩到了血袋上,让自己的足迹带上血痕,潇洒离去。

桂趴着嘀咕:“喂高杉!你还特意掀起羽织作出让风吹动的背影效果啊!”

高杉路过桂的iPhone捡起来按了几下,用力往回一扔。

手机“啪”的一下落在装死的桂小太郎面前,他把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看到屏幕上的信息:“ 假发,你记得把暗杀内阁大臣的监控录像拷贝一份给我,我要刻DVD的。”

心情复杂的桂小太郎就那样微微睁着眼,很艰难的翻了个白眼。


装死的内阁大臣心想:“差不多了。时间该到了。”

刹那间,江户中枢塔爆炸了。鬼兵队大参谋西莲亲手放置的炸弹。

热闹平和的民众们瞬间陷入了巨大的恐慌之中。

河上万齐的公寓里,从电视新闻里看到这一幕的西莲紧锁眉头:“……混蛋假发,你到底让我做了些什么……”


片刻之后,商业区大厦的楼顶上。

高杉晋助居高临下,满意的看着变得一片混乱的江户。商场建筑侧面的巨大电子屏上,反复播放着内阁大臣遇刺的新闻。

总督评估了一下自己这次恐怖袭击,觉得完成得相当不错:塔被假发和西莲联手炸了,乌鸦们会惶恐猎物被别人抢夺;一国的内阁大臣同时被自己暗杀,乌鸦们会伺机现身。好久没有搞过这么热闹的“庆典”了。

高杉的身后响起了他非常熟悉的脚步声。

终于来人了,却不是他在等的假发。

“喂,你迟到了。”高杉说,“和街坊朋友都告别过了?”

洞爷湖的刀锋贴到了高杉的脖子上。

坂田银时。


内阁大臣遇刺身亡的新闻播报还在楼群之间回响。在坂田银时耳边回响。

万事屋老板的表情带有一种被背叛的愤怒和受伤。

“高杉!为了把乌鸦们引下来,你不惜把整个江户和假发都当成诱饵了吗!”

高杉心想:果然,过家家的银时狠不下心做这种事。果然,这一趟特意去找假发真是太值得了。 


总督突然低头,熟练的躲开了白夜叉的斩首,同时连刀带鞘直接向身后捅去:“银时……我们要救的可能是全地球的敌人,你到底明不明白!”

银时高高跳起躲开:“高杉你这混蛋!”洞爷湖还没砍上高杉,自己周围却杀意四起——成群的奈落追杀上来了。


高杉趁乱做了他很擅长的事——偷袭。

他的刀刃对准了银时的胸膛,精准的把结晶体心脏用刀尖从他衣服里勾挑出来。白夜叉连皮都没破。

心脏到手的高杉微微一笑:“银时,现在任务物品心脏x1的人,是我。”

坂田银时被菜鸡奈落们团团围住,还没来得及骂街,高杉早已轻巧的跳向隔壁的大厦楼顶。

总督刚一落地,拿着心脏的手却空了。

???刚刚身边是不是飘过了一顶假发!

桂小太郎。


 比高杉晋助更危险更过激的攘夷志士。死而复生的窃国大盗!

心脏已经到了桂的手里。

腹黑的贵公子脸上带着窃国级别的腹黑微笑:“哟,银时,高杉,划水的话,任务物品会被其他玩家抢走的哟~~……啊!糟糕,心脏掉楼下去了……”

真以为桂被高杉砍了的银时大骂起来。

“假发!你们两个演戏的混蛋!怎么就不给我发条信息!老子心脏病都快犯了!两个恐怖份子终于合谋了啊!!”

桂顺着近乎垂直的楼面向下狂追着心脏:“别说的那么难听!鬼才要和他那种大坏蛋合谋!相互利用而已相互利用!”

白夜叉和贵公子一边互殴一边对骂一边追心脏一边打奈落。

银时一脚把桂踢到旁边阳台去,阳台被桂的石头脑袋砸裂了:“大坏蛋是你才对吧!这什么一国首脑啊!”

桂从被自己脑袋砸裂的阳台跳出来:“我才不记得我是一国首脑或恐怖份子!我只是松阳的弟子!我清楚我该做的事!”

从天而降一个狂笑的高杉晋助踩翻两人,稳稳的接住了心脏:“是吗?笨蛋清楚自己该做的事吗?清场完毕,诱饵完毕,备战完毕!你们赶紧又无奈又羡慕的愣着观战吧!”

白夜叉和贵公子瞬间抓住了总督的脚踝甩出去:“该愣着的人是你吧!高杉!!”

不到3分钟,这群奈落就被三位传说中的攘夷志士们干净利落的打败了。

松阳老师的结晶体心脏重新回到他弟子们的手中。


“银时,你找到这心脏的用法了吗?”

银时的目光中,有仿佛看透一切的坦然:“假发,高杉。如果是你们两个选择的路,无论是哪一条肯定都是正确的。那么我来负责最终的那些反面意外,我不会任由虚复活,也不会任由老师死去。你们就抛开一切前进吧。”

高杉和桂对视了一眼,桂把心脏抛给了银时。

他那强有力的混乱善良的一片纯白的价值观,最适合这种醒来不知道是什么人格的薛定谔的老师。

高杉:“喂假发,你拷贝了我暗杀你的监控视频了吗?我要刻DVD的。”

桂:“高杉啊!现在黑市都有卖这段视频的了!下载排行榜搞不好已经远远甩开第二名了!”

高杉:“呵呵,很好。”

银时:“靠着中二病登上热门第一还挺骄傲啊你!”


松下村塾的优秀门生们,终于汇集起来,向着老师所在的中枢塔顶进发。

不只是他们。万事屋,真选组,御庭番众,吉原百华,歌舞伎町居民,所有人都开始向江户中枢塔汇集。

只有鬼兵队大参谋还暂时守在据点中不能行动。外国人看着电视上的战场直播紧皱眉头,局势还没发展到自己能趁乱混入战场的程度。


8,打仗和玩游戏都要留着必杀技《晋魂》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2)
热度(25)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