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9,鬼兵队曾经的日常

上一话 失忆的最大忌讳就是狗血,虽然失忆本身就很狗血

 【原著AU】

+高x原BG

9,


夜深了,大客厅的灯光已经暗淡。

鬼兵队的大干部们已经各自回房间休憩。那些强行来做客的外阵营人士,都在沙发和地毯上铺好了单人的日式被褥,沉沉睡去。


年轻的松阳老师睡在地毯上的日式被枕里,睡姿端正安静。坂田银时紧挨着睡在他旁边的沙发上,裹着毯子。睡在老师身边的战神白夜叉,此刻的睡颜像小孩子一样毫无防备,身子蜷缩成婴儿的姿态。

整个客厅内只剩下桂小太郎和坂本辰马还醒着,两人在低声的谈论着什么。

他们看到高杉晋助和我从阳台走进来,桂神色凝重的冲高杉摇摇头。辰马低声说了一句:“调查还是没有结果。”

大家在调查什么呢?我不知道。

我失忆同时失了职。鬼兵队的情报本该由大参谋来负责的。


高杉拿了玄黑色的羽织披在我肩上,两人一起走出公寓,进了电梯。他按了地下室的按钮。

我们养的宠物在地下室吗?

鬼兵队的专属电梯异常平稳,简直像在水银中滑行。我们并肩站着,我完全感觉不出移动方向,只有金属壁上的悬浮数字显示我们正在迅速下降。

我开口问道:“我们在调查什么?”

高杉答:“残党。”

我:“天道众的残党?”

高杉更正道:“确切的说,虚的寄生体。”


这很严肃。

我不是在为歌手做音乐了,我是在鬼兵队拯救地球。

必须尽快掌控敌情。


我一声不吭,皱眉死盯着关闭的电梯门。大脑快速整理着巨量信息,把失忆后涌入的思维碎片呈树状编排在一起。

高杉晋助不再触碰我,也不再说话,他静得仿佛气息都消失了。

……这家伙真不简单,他只需扫一眼就知道我在想事情。

是他洞察力厉害?还是他太了解我?

再一想,今天我看情报的时候,他都习惯性的让周围人安静。

想法不自觉的从我口中说出来了:“当爱人都是一流的体贴啊,真不愧是大BOSS级的男人。”

高杉:“……”

表情不错。


总督把脸转开,额前的碎发遮住了他的脸庞。

“爱人啊……”他低声自语着。

我看不到他的脸。我知道他在凝视着电梯的方形空间中的某一点。他在怀念着被我遗忘的往事。怀念着我不知道的爱情。

他沉默的吸着烟管,叹息一样的呼出。烟雾迅速被吸入电梯顶部的全黑玻璃后面,清新的空气被替换进来。


“喂,”我提醒道,“你不是在疗养中吗?还要泡营养池的,怎么还抽烟?”

高杉拿烟管敲敲我牛仔裤口袋里的薄荷烟盒:“医生也不让妳抽烟吧。”

我们相互提防的对视了一眼,同时开口。

“不准告诉医生。”


电梯又下降了两层楼。

我:“那个……我们还是好好的和医生说吧……不遵医嘱很蠢的。”

高杉:“……哦。”


最后,电梯停在了不知地下几层。

这里是私人属地。与十几层楼上那独占整层的公寓一样,只有鬼兵队的人能进。

这栋SOHO建筑里暗藏这么多玄机。虽然也住了不少普通居民,现在看来真是完美的掩护。


我们穿行在像迷宫一样的地下通道之中,走过好几道门。最终,眼前出现了一个典型的恶势力的巨大地下室,四周还有好几个不同功能的房间:审讯,靶场,武器库。幽暗的空气中充斥着血腥味和硝烟味,刀油和枪油的味道。隐约传来什么人被堵住嘴闷闷惨叫的声音。

在地下室冷色调的荧光灯下,一位精悍的武士上前迎接,和高杉总督默契的相互一点头,算作招呼。

武士也和我沉默的相互一点头,这场景简直像几个黑帮精英在对暗号。

我沉稳的问:“贵姓?”

武士:“……”

高杉:“……”

武士:“我是间谍班的班长啊西莲大人……您今天这是怎么了?!”

我指指太阳穴:“受伤发作,部分失忆。现在只能算80%的参谋。”

间谍班的班长叹了口气,一肚子的事情不知要怎么汇报的样子。

总督打破了僵局,问道:“几个活口?”

部下颔首答道:“有用的活人有三个,都是星芒教高级干部,情报已经全榨出来了。有一个已经不行了。”

高杉满意的嘴角上扬,说了句毫不相干的话:“去喂那个吧。”


部下笑了。笑出了一种很懂的表情。

“总督,您为这个才带西莲大人下来的吧?”

高杉好看的一笑:“呵,你们难道没事找她么。”

对——这个部下是间谍班的头——他们全都是参谋的耳目。

“确实有事要向西莲大人报告。”

看来,这就是我们正在调查的东西了。

高杉抬手让部下暂停:“先不急。”

间谍班长一声口令,从一个房间走出来几位亡命徒般的恶鬼武士,他们拎着几个不成人形的外星人走向另一扇门。地板上滴滴答答的拖出长长的血迹,一股奇怪的激光灼烧过的血腥味。

高杉突然想起什么,问我:“这场面现在妳会怕吗?”

我摇摇头:“不怕!有你在身边呢。”

他笑出了一丝愉悦。

“呵。胆识回来了啊。”

我不解的看着他:“可是,不是说我们来看宠物吗?”

高杉哧哧的笑着,似乎在部下面前忍住了没摸我的头。

“是啊。”他说。


领路的部下打开了一扇门。

门里面,黑暗的房间深处,是幽幽的粉紫荧光。

我看到了。

那粉紫色的光,是一座从地板一直顶到天花板的圆柱形玻璃水箱。下部装有控制装置。玻璃柱内的液体中浮着一把被线缆缠绕的日本刀。线缆在微微蠕动,刀上下浮动着,像生物体一样在呼吸。箱体外面贴着一个标牌:红樱V2。

“这是……”我有点惊讶,“AI科技的生物武器吗?”

高杉轻松的说:“啊。当时测试效果和人类不够匹配。这个项目后来被银时废掉了。”

“只留了这一把刀,作为宠物还是很乖的。”

他微微抬头示意,部下打开了玻璃箱体上部的盖子。


部下把外星人的躯体对准玻璃箱的入口甩了上去,“哗啦!”瞬间十几根电线从液面上窜出,像触手一样把外星人抓进箱内。刀自己拔出了鞘,利落的刷刷几下把外星人切成碎块卷起来吞噬。浑浊的外星血液在透明的液体中蔓延开来。

我直皱眉:“这下搞得好脏……就不能先洗干净再喂它吗!”

部下:“啊!西莲大人!喂完这三个我马上换水!”

部下换好了水,盖好盖子。吃过东西的红樱V2钻进刀鞘,变得活泼起来。高杉示意我可以逗它了。

我看到玻璃箱下面的控制面板,这根本就不是什么黑科技生物培养操作系统!简直跟电子宠物的游戏界面差不多!一共就四个按钮:投喂,玩耍,睡觉,关机。

我按下了玩耍按钮,玻璃缸轻轻抖动起来,红樱像兴奋的大狗狗一样在里面游来游去,电线像尾巴一样摇啊摇的。

高杉:“这孩子一直喜欢妳的。”

我用手在玻璃上画着圈圈,里面的红樱跟随我的手游动。

“晋助啊,红樱其实就是一只鲨鱼对不对!”

高杉爽朗的笑起来:“算是吧。”

我:“是男孩还是女孩?”

部下:“刀是男的,鞘是女的。”

我:“还挺合逻辑……不过这到底什么奇怪的生物啊喂!”

“您都忘了吗?红樱V2是去掉了了战斗系统的AI生物刀,很普通的东西。”间谍班长越说越兴奋,“您是没有亲眼见过,当年的初代红樱才是真正的怪物,那位人崭似藏,战斗力简直堪比战舰……”

我:“你给我打住。别沉浸往事了!该跟我汇报了吧你?”

“……大人您突然翻脸的性格怎么和失忆之前一模一样啊!大人这冰冷的眼神难道又要扣工资了嘛!”

我:“再不说正事,每吐槽一句就罚一万日元。”

高杉:“扣薪水倒是迅速熟练了啊。失忆参谋。”

我:“总督吐槽了!罚总督一万日元。”


间谍班长开始认真汇报。

“西莲大人,前几天的调查有结果了:最后中枢塔的阿尔塔纳能量发生了巨大爆炸。我们在残骸废墟中搜索许久,敌我双方的遗体都几乎支离破碎。无法确认天道众是否全部死掉。”


我抱臂托着下巴,开始思索。

虚从松阳先生体内消失了。 

天道众的残躯能变回人形,但需要实验培育。

虚会寄生人形天道众。


总督和部下静静等待我思考结束。

我开口:“这消息必须向黑白两道好好确认。”

高杉轻轻点头:“记忆没了,思路还在。”又命令道,“外国人,妳现在问一下鬼副长土方十四郎。”

我:“为什么是土方?我和这个人私交很好吗?”

部下提醒道:“西莲大人,听闻他曾压断过您一根肋骨。”

懂了。

我们这是要威胁土方一辈子。


我又问:“白道的消息我们要问真选组土方,那黑道的消息我们要向谁确认?”

部下面色凝重:“……西莲大人,我们就是黑道。”

我:“……”





,鬼之副长奇怪的人情味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8)
热度(31)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