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17,寻找记忆要从线索人物入手

高x原BG(西莲) 


17,


我已经,在鬼兵队据点待了整整24小时。

从密室逃脱角度来讲,我出来得有点慢。

从人类学角度来讲,我被关得有点久。


我走出公寓大门,发现鬼兵队如此庞大的据点是隐匿在一栋很潮的建筑里,这里是一片相当高档的SOHO社区。

公寓门口有巨大的装饰广告牌。可爱的少女偶像拿着话筒——寺门通,由XXstudio制作。

原来如此!这里名义上是已故的河上万齐的音乐工作室,公寓主人是河上万齐和来岛又子这对恋人。真是非常巧妙的掩饰。


中午的阳光从淡蓝色的空气中洒下来,啊……自由开阔的视野感觉真好。

天气有点冷,幸好我出门前穿了羽织。街上的行人围着围巾,小孩子戴着绒球帽,连狗狗都穿着毛衣。

充满活力的城市感觉真好。


我一边在江户散步,一边观察这座城市。

江户的食物都很美味。娱乐商区歌舞伎町的街道布满修复痕迹,有些建筑还搭着脚手架。看情形,是两年前的第二次攘夷战争造成——那次是地球对抗圆翔皇子的联军。


市中心靠近中枢塔的街道不太一样,楼群带有崭新的战损——甚至因此还封了几条街道,黄色警告牌写着“坠物危险,请勿通行”。

我想这是前几天的星芒教战争留下的。

这一战,中枢塔崩塌,天道众几乎全灭,松阳先生被joy4救回。这一战也令我受伤失去了近几年的记忆,这一战甚至令高杉晋助差一点死去。


除去这些,城市热情、繁荣,人们友善,流氓和好人都很多。倒是和每一个国际大都市没太大区别。


我站在江户街头,试着像个资深本地人一样,用日语说出帅气的宣言:“今天的江户也很和平。”

一瞬间,强烈的感觉出现。我感到身边似乎该有一个什么人,听到这句话会微笑、会吐槽,甚至捏捏我的脸——

【哦呀,真是忧国忧民呢。】

这个人应该是高杉吗…


街边不远处聚着一群穿着中学制服的女孩子们,那是一排电话亭一样的自助恋爱占卜亭。

我走进其中一个亭子,在粉红色的键盘上输入了我和高杉的名字,投入硬币。

屏幕闪了一闪,冒出一个红色的心形泡泡,上面写着:

西莲确实在高杉晋助贫瘠的心灵旷野燎起过一片炽盛滚烫的名为爱的烈火,只不过烧到最后只剩一片荒芜破败的焦土。

Fuck!什么鬼!骗钱的嘞!真不吉利。

我抑制住想砍了这个亭子的强烈冲动,走回街边。


走着走着,我注意到类似线索的东西:

“寺门通”出现太多次了。

万齐的公寓里有寺门通的唱片,公寓楼下有寺门通的大幅海报。

而现在,寺门通本人就在我眼前——

眼前是江户中枢塔的维修现场:人们戴着安全帽忙碌,巨大的机械吊臂吊起成捆的钢筋,远处的电焊枪滋滋作响,中枢塔的新骨架正在一点点重新构建。

寺门通正站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元气满满的唱着歌。

放送规则算什么东西

这位江户的偶像正在义演,为城市重建加油打气。


舞台下有好大一群粉丝,都穿着统一的深蓝配白边的寺门通亲卫队制服。其中有两人在维持着秩序,一人是戴着眼镜的清秀少年,另一人是橙发蓝眼的少女。

是志村新八。还有神威的妹妹神乐。

万事屋的人在做万事屋的业务。

一曲终了,寺门通站在高高的舞台上,不知为何一眼就看到了我。她向我笑着挥手,对话筒喊道:“西莲桑!”

歌迷群一阵骚动。

“阿通酱的制作人西莲桑来了吗?!” “天哪西莲桑的签名超罕见的!比万齐桑签的还少!” “我要去让她签一个!”

??怎么有一群粉丝朝我涌过来了?

守护和束缚只有一线之隔



故事的开始:《在花街,银时和高杉指名了同一个女孩》1,一群笨蛋Joy4

   →《晋魂》四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
热度(22)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