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42,八卦的时候要躲着老师

高杉x原BG

→上一话:  41


42,


梅雨季节的第一天,吉田松阳走了。

是一个阴冷的夏日。


今天是个低调的大日子,很多人来给先生送行。

每一位参与星芒教最终决战的人几乎都来了。也包括我。

“外国人”,高杉晋助曾经的左右手。


下午,我冒着夏季的蒙蒙雾雨,来到了江户的中枢塔。

塔体还在重建中,巨型光柱的底部围了一圈几十层楼高的崭新钢铁骨架。尚未投入星际旅行的正常使用,只在旁边临时建了一座小型航站楼。

我一眼就看到了候机厅门口的吉田松阳。

几个月不见,他更加高大了,头发变长许多,茶色长发垂在浅色和服腰间。他的外貌比我离开鬼兵队时显得更年长稳重,举动音容很自然流露出一代名师的风采。

我身体完全不听使唤的走过去,像中邪一样对着他……鞠了一躬。

我怎么鞠躬了啊喂!我国家的礼节明明是握手啊?!这位古典派名师气质也太强烈了吧……心中甚至腾起一股强烈的想求他给我布置作业的冲动。真可怕啊吉田松阳。


松阳先生双手对揣在和服的大袖子里,习惯性站姿和他的学生桂小太郎一模一样。

他微笑着用英文跟我打招呼:“外国姑娘,又见到妳真好。近况如何?”

我条件反射的回答了英文三连击:“ 很好!谢谢!您呢! ”

松阳先生笑眯眯点点头,换回了日语:“和晋助相处得也好吧?今天两个人不是一起来的呢。”

啊……先生还不知道我和高杉分手了。

我没正面回答:“嗯,今天确实分头行动呢。”

看来这种情感纠葛,没人想过还要告老师。老师太受敬重,结果就被大家自动排除在私事八卦之外了?

“说起来,”松阳说,“刚才小太郎同学和晋助同学他们在聊什么圆翔皇子项链的妻子照片、什么NTR嫂子的,我一走过去,他们就闪闪烁烁的转移话题了,外国姑娘妳知道详情吗……”

果然……谁八卦的时候都是躲着老师的。


简短聊了几句,我得知吉田松阳这几个月一直被桂小太郎秘密安排在中枢塔附近居住——他需要尽可能多多吸收母星地球的阿尔塔纳能量,以迎接未来的凶险旅程。

徨安。

松阳先生要和星海坊主一起去徨安的阿尔塔纳龙脉,用神威神乐母亲已下葬的遗骨试着引导复活她——就像虚当初在龙脉复活那样。

这相当冒险:徨安的环境太过恶劣。除了松阳和星海坊主两位宇宙顶级的人物之外,没人能在那星球上活着撑过5分钟。

所以吉田松阳几乎是一定会去的。

因为换了任何一位武士如果有这样的本事,也会义不容辞的去。


来送行的人们几乎都相互认识,大家在候机厅内三三两两的聊着。万事屋、攘夷党、鬼兵队,快援队。真选组。御庭番。夜兔。百华。柳生。江户居民们。


我远远和鬼兵队的恶鬼们点头致意,便站到稍远处静静的看着人群。有些人的脸我已经能认出来了。


真选组来了三个人:近藤、土方和冲田。三人都穿着日常和服。没穿黑制服也没佩刀的真选组成员们卸去了凌厉,都带一份令人亲近的邻家气质。

冲田正和神威的妹妹斗嘴,神威加入打嘴仗之后场面更加混乱,神乐甚至开始动手一打二了。然后冲田被土方骂骂咧咧的拎着领子提走。


不远处还有两位御庭番的忍者:美貌的眼镜娘和眼熟的头发蓬松外卖小哥——有几次点披萨就是他送餐的,很热情的人。

两位忍者都面色凝重,在低语着什么。恐怕这两位皇族保镖正有任务在身。


更远一点的地方,Joy4四人正在聊天。

辰马问:“松阳先生也有最偏爱的弟子吗?”

银桑很麻烦的挠挠卷毛:“有啊。老师都有这臭毛病。”

辰马:“那松阳最偏爱谁?”

三人同时答:“他。”

银时指桂,桂指高杉,高杉指银时。

辰马:“……”

聊了一会,吉田松阳先生过来了:“聊什么呢?桂浜之龙。”

辰马:“啊哈哈哈您来的正好,所以他们几个以前在小学课外活动时还护送过您去天竺取经吗?”

坂田银时一本正经的:“是。路上我们还打了九九八十一个BOSS.....个鬼啊!!!”

……


我看着那几个人。

他们只是站在一起,就好像在发光。

某种奇特的凝聚气氛。

某种无比珍贵的、强有力的、无法斩断的羁绊之情。


而且分手几个月,我第一次见到高杉晋助。

比起之前哥特式苍白的脸,高杉的气色红润了许多。那个最高级的阿尔塔纳疗养装置让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健康。

晋助还活着……真是太好了。我的心擅自这样说道。


那群传说中的英雄们在一起聊天,每个人都有独特的魅力,可为何只有高杉晋助一举一动像个王子一样闪闪发光。

他什么也没做,就普通的站在那里,偶尔说一句话。

可那风雅的气质,狡黠的奸雄式正义感,威风凛凛的霸气。额发被风吹动时的诗人气质。

那嘴角微微上扬的温柔笑容,跟坂田银时互怼之后忍俊不禁的样子。

每一样都直接命中我喜欢的异性特质。

TMD直球中的直球。

“失忆分手也没失去这个自带的女友滤镜么……真是的。”我皱着眉抱怨一句。

不过。现在才是那个男人平日的样子吧。

他不再是恐怖片了,而是文艺片了。


远远的,我看到桂小太郎用手指捅捅高杉,冲我的方向微微一抬下巴。接着银时对高杉耳边窃窃私语一句,辰马哈哈大笑着刚要说话就被高杉黑着脸捏住了嘴。吉田松阳笑眯眯的问了高杉一句,高杉有点紧张的简短答了一句。

大致能猜得出来,分手的八卦差点被辰马暴露给老师了。

这时,星际飞船的登机时间到了。

人们目送四位攘夷志士陪着老师,神威和神乐陪着父亲,两位登上了去徨安的飞船。


先生送走了。我也该……走了。


我刚转过身,马上感到身后灼热的视线。

高杉晋助的注视。


我默默向候机厅的大门走去,身后传来近藤勋爽朗的招呼声:“万事屋!跟我们一起喝酒去吗?”

“哎呀不巧,”银桑笑得贱兮兮的,“今天阿银要去攘夷志士的同学聚会哦!”

……


刚出候机厅大门,冷不丁耳边响起一阵引擎声,有人叫我的名字。

“西莲阁下。”

鬼兵队的间谍班长骑着哈雷摩托车停在我旁边,递过来一个头盔。

“上车吧。我把妳平安送到家,另外要检测和维护妳家的安保设备。总督命令。”


我接过头盔戴好,上了摩托车后座。

出发之前,我回头看了一眼候机厅门口。

银桑正勾肩搭背的,左手搭着桂先生,右手搭着高杉和辰马,几个男人向歌舞伎町的方向走去。


“他活得好好的。他终于move on了。”我想。

我的眼泪差点涌出来。


另一边,JOY4去往歌舞伎町的路上。

“瘦了。”高杉自语道。

“?高杉,你刚有说什么吗?”辰马问。

高杉轻轻摇头:“没。”

桂小太郎双手揣袖正色道:“这可是刚刚见过前女友的男人。表面这么淡定,内心搞不好已经苦情的循环唱了好几遍《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了!”

辰马:“啊!听到《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这几个字我就已经想哭了![唱]请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说一切都是因为爱我,说我们依旧在那条路上志同道合……呜呜呜破灭的梦想与爱啊……”

银时托下巴:“唔,那么就找个可以让男人尽情痛哭还能唱卡拉OK《给我一个永远的谎言》的酒馆吧。呐!高杉!”

都被高杉揍了。


43,不要再吵了啦!要吵去阿尔塔纳里吵!


 高杉和西莲的故事

《晋魂》五部曲系列目录


·

评论(8)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