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41,江户的“复苏之年”

高x原bg

→上一话:  40

41,



这个冬天,人们救回了江户和吉田松阳先生。

这一年被称为江户的“复苏之年”。

春天开始的时候,我和高杉晋助分手了。


有时,我会在自己公寓的工作室里停下创作到一半的音乐,不自觉看着自己的双手。

不可思议,完全没有现实感。

居然和那样的大BOSS角色有过那样深刻的羁绊,一切好像一场少年jump剧情级别的梦。

我失去的都是些什么不得了的记忆啊。


如果见不到的话,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吗?

大概吧。

我就是某个外国人,来到某个异国的大都市做音乐。正常的世界中正常的偶然。

可我为什么会选择来江户呢?

“因为高杉晋助。”

大脑自动计算得出答案。


高杉说我们在少年时相遇。所以……

江户,我恐怕是为爱而来的。


我搬回了江户的外国人艺术家社区,讲回了英文。每天和各种肤色的外国邻居们hi来hi去的打招呼。

他们才华横溢,友善、美貌而帅气。

他们说:“妳离开太久,我们很想念妳。”

我有了不止一个的追求者。

但追求者终归还是会谨慎的中止追求,用关切同情的眼神看着我:“现在还不行,妳的心很难靠近。”

大概因为我整个人散发着一种“不要打扰我安静的小世界”的气质。


我开始按照手机通讯录一个一个的联络江户音乐人。

与之前每人都恐慌回避我的情况不同,大家开始跟我合作了。

有人试探着问我:“西莲桑,妳是不是得罪过河上万齐工作室的人?”

“怎么?”我问。

“这两年就是XXstudio(*)威吓我不准找妳合作的啊!传闻那个河上万齐有黑道背景的!唉妳是外国人,恐怕不了解江户的阴暗面啊。”

(*XXstudio即敲灭敲灭音乐工作室,鬼兵队的江户地下据点)

“现在怎么又能找我了?”

“就在前几天,xxStudio说已经和妳结清误会了,还祝我们早日找妳合作商运亨通什么的,哈哈哈希望妳档期没有被占满呀……”

是鬼兵队。

高杉晋助曾为了让我专属于他的鬼兵队,早已暗中毁掉了我的社交人脉圈。

分手时,我摊牌了这个丑陋的事实。

现在,高杉晋助弥补了曾经的过错。

他在偿还他欠我的。


我开始出门慢跑运动。

前几次,我察觉到有人跟踪。后来那人索性不跟踪了,就站在路边点头致意——都是认识的人——有时是鬼兵队的间谍班长,有时是来岛又子,有一次甚至是街边戴墨镜的MADAO流浪汉:“说只要看着妳平安的跑完回家,就能挣到300元。”

我明白的。虽然我不再攘夷了,可恐怕还是有不少人想绑架鬼兵队大参谋。

我想不能再和鬼兵队有牵扯了,或说不想再麻烦他们了。

我开始跟着真选组的巡街车慢跑,足够安全了吧。

鬼兵队似乎确定了这状况,没有再看着我慢跑了。


我开始创作音乐,我开始做一个正常的外国先锋艺术家。

我重新拥有了朋友与合作者,我过着自己的生活。

我己经把鬼兵队的旧队徽项链还给了原来的主人。

我再也不用面对刀枪,我再也没有闻到血腥味。

这个春天,一切看起来都很好。

只是突然会察觉,颈子上空落落的。

多年爱情的信物,最后竟变成要奋力挣脱的枷锁。

如果……

我没失忆该有多好。


偶尔,我晚上会因极其恐怖场面的噩梦而惊醒。是战争的场面。

巨大的光束从地底升起,巨大的飞船从天上陨落。摇晃的中枢塔中,通讯警报器不断提示战友阵亡。危险的玻璃和建材劈头落下,穷凶极恶的外星雇佣兵潮涌似的杀过来,眼前有鲜血喷溅。

我惊醒,慌慌张张,脸上流着泪,颈子上什么也没有。我习惯性的想找怀抱扑进去——

身边什么也没有,我独自一人。卧室舒适安全,床边的警报器好端端的呼吸着绿灯。

即使床头有刀,也丝毫无法中和噩梦带来的恐慌。

那是刻着我名字的黑刀,是送我回家的桂小太郎特意从鬼兵队拿的。桂先生说:“西莲殿,在武士之国,妳必须带着这个防身。这个没得商量。”


独自生活几星期,开始有回忆的碎片若隐若现的浮现了。

首先记起来的,就是噩梦时安抚我的怀抱。暖烫的胸膛和臂膀把我整个的包裹起来。

那个人睡觉时会条件反射的无意识轻轻拍我的后背。

我记起来了,他皮肤的触感和体温。

还有护在我背后肝肾位置的双手。

那是我的爱人。我强壮又温柔的爱人。我痛苦又残暴的爱人。

那曾是我的爱人。


偶尔,家里有事,我会去歌舞伎町委托万事屋。

很朴素的委托。维修地板之类。

那次正赶上万事屋一家三口推着小绵羊赶着狗,买了一大堆超市大减价的卫生纸回家。

神乐眼好尖,第一个看到我指过来,嘴巴张成夸张的O字型:“喔喔!Ex-girlfriend!(前女友)!”

志村新八大大方方打招呼:“西莲桑,good morning,呃……”

坂田银时给了两人后脑勺一人一下:“不知道对手是谁吗你们!随便跟她英文对话就不怕被敲诈高额的外教费吗?”

我看到了大家认认真真过日子的样子。

我有点羡慕:“真好啊。银桑。” 

银桑抱起山一样高的卫生纸示意我进屋坐,抱怨着:“哪里好啊混蛋!你们这种有钱的家伙永远不用想超市大减价这种事吧!”

我:“……大家一起这样用心的生活,真好啊。”

坂田银时没说话,他看透了我在向往什么。他等我把心里话说完。

我慢慢的说:“高杉他……我很难想象我跟他一起「生活」的样子。他好像跟生活这个词一点关系都没有。”

银桑点点头:“是啊,高杉那种BOSS形态的家伙。大BOSS手中可不会提着减价卫生纸。大BOSS的手中只能有血、铁和毁灭。”

我:“感觉上他一直是这样。”

银桑伸出一根手指在我面前神秘的摇了摇:“可他和妳在一起的时候不是那样的。”

他正色道,“那家伙是会穿情侣装出去逛街约会的。”

我:“???真的假的!高杉晋助会穿情侣装?!”

银桑指指脑袋:“真选组颁布你俩的情侣装通缉令记得吧?那照片就是在咱们四人约会的时候照的哟!大BOSS拎着女朋友的购物袋哟!”

我:“大BOSS拎购物袋!?这画面很奇怪啊!”

银桑:“哎——原来外国人妳不知道大BOSS是个妻管严啊!?银桑作证哦,大BOSS以前天天早起给妳做咖啡哦!那天吃饭大BOSS不是还帮妳挑鱼刺么?大BOSS还一边狠揍天道众一边说打仗输了女朋友会生气的啊!”

我:“诶————?!完全不是这种感觉啊我!就失忆和他相处那几星期,感觉他恨不得随时拿个丝绒项圈和锁链把我锁上啊喂!!”

坂田银时想了想。

“用了手段是真的,爱妳也是真的。断妳后路是真的,拼死忍着从地狱回来为了和妳在一起也是真的。那天想杀妳是真的,宠爱妳也是真的。从未为妳挥剑而战过是真的,从未考虑过妳的事业家人也是真的。不仅普通男朋友要做的他一样也做不来,还甚至忍心让妳也进了修罗道。啊,这混蛋……”

他话锋一转,“不过啊外国人,妳自己心里怕也有牺牲的觉悟吧?感觉妳的外国武士道不比我们少呢。”

我默默点头:“一码归一码。我和其他地球居民一样自愿保卫地球,这和高杉晋助没关系。如果现在对付星芒教余孽还需要我去做什么,我还是会去。”

银时叹道:“人啊,就是复杂的动物。大概高杉一直把妳护得很周全,如果妳面临敌人的死亡威胁,他恐怕也无法预测自己会做到什么地步,我相信他愿意为你付出生命战斗的。说到底啊,外国人,当看到心爱的人被重伤濒死的样子,武士这种生物……会疯的哦。”

我一阵寒战:分手那天,高杉差点掐死我又崩溃掉。他是疯了。

银时伸出手在我眼前晃晃:“……外国人?想什么呢?已经分手了哦。而且我们这阵子好好调教了总督大人体内的黑色野兽呢,以后也不用担心被他袭击了哦。”

我:“……高杉他……他说我留他一个人在地狱里……他在独自忍受不死之血的折磨吧?他恨我的吧?”

银时:“他之前恨妳才不是为那个破血!我说妳,别小看高杉啊!血的折磨算得了什么,银桑也在独自忍受高血糖的折磨哦!而且高杉最近身体恢复了不少呢!对他来说,世界不再那么腐朽,部下、朋友和老师都回到了身边,他只是被女朋友甩了而已。大少爷也不至于一直要死要活的……”

……

……

春天就那样平静的流淌过去了。


夏天,吉田松阳走了。


下一话:42,八卦的时候要躲着老师


 高杉和西莲的故事

《晋魂》五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19)
热度(42)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