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四《晋之魂》6,暗杀内阁大臣要有春游般的心情

【原著AU】

(久违的桂高对手戏,假发是个狠角色啊。)

+高x原BG,桂几

之前发生的事:5,睡得冷是因为没有被拥抱着《晋魂》

-

6, 

【暗杀内阁大臣前10分钟】

时隔一年,有点冰冷的早晨,河上万齐的公寓——鬼兵队江户据点,在同一张柔软的床上,高杉和恋人终于重新相拥。

这可能是两人今生最后一次欢爱了。

高杉晋助穿上最舒服最华丽的一套和式常服,拿上刀出了门。

他准备做的事像铁一样不能动摇:去在江户制造混乱,去把乌鸦们引下来对决,赌上性命去救松阳老师。

高杉跳上旁边的屋顶,又纵身跃过几栋房屋。他这次可没戴箬笠,他就是要内阁大臣桂小太郎的摄像头看到他。

高杉心想:“银时你看,我就算抱了西莲,也没动摇决心啊。毁世大魔王的心灵怎么可能比面包柔软。”


高杉向内阁大臣府邸赶去,回想着刚才和恋人的离别。

临走前他嘱咐着她:“今天外面会很乱。西莲,妳就好好躲在这里,等着看吧。今天我不会饶了假发。”

不过这次大参谋可没点头,只是用她美丽的黑眼睛意味深长的看着他。

高杉皱眉。自从一年前强行命令外国人回国生活之后,她就开始完全凭自己意志行动了。

那家伙不顾危险和总督命令,独自又来江户,只为了救自己这个亡灵。

她用犀利的头脑制定方案、调查、行动,和假发做了交易,她甚至已经得到了天道众最好的实验室。她要高杉晋助好好的活下去。

而高杉本人只想过赶紧趁着还没死,去做必须的事。

不死之血用完之后要怎么活?高杉几乎从来没有考虑过。


他想起十年前攘夷战争时在花街初遇,西莲说的话。

“就算知道你的名字我又能做什么,回国之后对着这个名字哭着想念你吗!你先教给我怎么查国外每天的攘夷志士阵亡名单啊!”

当时年轻的高杉晋助暗暗怀疑:以后真的会有她那样的女孩子每天在国外担心自己战死了吗?

没想到十年后,外国人真的在国外每天担心他会死。她真的冒着生命危险东奔西走,尽全力来救他了。

高杉晋助突然开始讨厌“自己将会很快死去”这件事了。


他想起刚刚抱过恋人,她在他怀里的样子。他想起捧着她的脸,看着她明亮的黑眼睛,听她说出自己一直渴望听到的爱语。

“高杉晋助。”

“我爱你。”

高杉不禁嘴角上扬起来,在楼群间跑酷的脚步变得轻快。

桂小太郎看到监控屏幕里开始在屋顶上接连跳起飞跃的高杉,疑惑的沉思:“他这是来找我的还是要去春游的!”


很快的,高杉站到了府邸围墙上一处不起眼的位置。

他看到身穿黑西装的桂小太郎就站在办公室高大的落地窗前打着电话。

高杉嫌弃的一撇嘴:假发这混蛋怎么回事?想死吗!整个人站在这么暴露的危险位置,简直是绝佳的暗杀目标。

不,假发应该是真的在故意引人暗杀自己。

果然,远远传来骚乱的打斗声,已经有一群激进的家伙和府邸的守卫们打起来了。

高杉无心去吊那群菜鸡互啄,趁乱潜入了进去。

所有摄像头的盲区死角似乎组成了一条特别隐蔽的通道,仿佛在指引他去找办公室一样。


高杉非常顺利就找到了大臣办公室,桂小太郎还在讲电话:“……如果情报正确,我们不主动出手,乌鸦们恐怕也会现身……”

桂小太郎听见了身后传来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脚步声。

他摇摇头指了指门边,高杉躲了过去。

门外传来别人急匆匆的脚步声。

“啪”的一声门开了,一个部下急急冲进来报告:“阁下!大事不妙!”

桂微微一笑:“又是想来暗杀我的国民吧?去吧,别把他们杀了。注意,让所有部下全员出动。”

部下领命离开。

高杉关上了门。现在办公室只剩下他和桂两个人了。

不,是整个府邸都只剩下他和桂两个人了——刚刚内阁大臣一道命令把全体部下都支开了。


高杉悠闲的向桂走过去:“真是受欢迎啊,假发,你怎么比攘夷时期更遭人恨了?”

桂冷笑了一声。

“说到遭人恨,我哪比得上你啊,高杉。”


西装革履的桂小太郎转过身来。

高杉欲言又止。 



桂:“怎么?”

高杉:“你那条领带是怎么回事?土气过时的家伙什么时候有了挑选领带的品味了?”

桂:“……之前见了几松殿。”

桂:“你那个黑眼圈是怎么回事?身为丧尸还纵欲过度吗?”

高杉:“……之前见了西莲。”

桂:“呵呵,西莲殿吗?我也见过她呢。”

高杉慢慢的说:“既然你见了鬼兵队的大参谋,江户又到处都是你的眼睛,那你都知道了吧?敌人的事,我的事,全部情报你都有吧?”

桂笑起来:“早就说过了,她身为攘夷志士却完全不能打,你的事,我只稍微拷问她一下就全知道你这丧尸模样的真相了呢……”

高杉:“喂假发!!”

桂的话怎么听都是玩笑,高杉却感到很不快。

桂伸出双手表示无恶意:“别急嘛,那时我只有难喝的速溶咖啡,西莲殿只喝了一口就烦躁得不行。她自己说简直像拷问一样。”

高杉被这无聊的玩笑搞得不耐烦起来。他直接拿刀指向了桂:“这种笨蛋领导的新国家还是毁掉算了。”



“咣”的一声,伊丽莎白和天花板上的巨型水晶吊灯从天而降。高杉一个后空翻躲开,却被伊丽莎白拿着iPhone拍了照片。

“你慌什么,拍照而已。”桂拿过手机顺手发了一条推特:“假朗普——今天也被暗杀者盯上了。”

他兴冲冲的向高杉走过来:“来看看我这阵子的推特治国!”

高杉拿手机翻着翻着忍不住吐槽了:“你的推特全都是荞麦面和暗杀啊。别人干脆恍然大悟直接给荞麦面下毒暗杀你了。”

桂:“高杉你大点声行吗?就咱们两个人,能吐槽的只有你了。”

高杉:“吐槽是什么。”

桂:“……你这笨蛋,下次你犯傻我吐槽好了!”

高杉笑着摇摇头:“呵呵假发,我是不是该谢谢你帮了西莲,费心为我偷天道众最好的实验室呢?不过这就是你逼她炸中枢塔、弄脏她双手的交换条件吗?”

桂直皱眉:“别说的那么难听。西莲殿的双手才不会脏!我已经把民众都疏散了。想让天上那帮乌鸦下来,江户不闹点大动静怎么行?”

高杉玩味的说道:“再来点更像样的混乱怎么样?比如身为国家中枢的内阁大臣遇刺身亡什么的?”

桂微笑:“我们真不愧是从小同门的下三流恐怖分子啊,想法完全一致呢。”


府邸庭院响起巨大的破碎声,内阁大臣办公室的玻璃窗破裂,穷凶极恶的两个松阳弟子从里面一前一后杀了出来。

高杉面带狞笑:“暗杀内阁大臣的心情简直像春游一样好呢!”

桂奋力制住高杉的刀:“我看到你路上蹦蹦跳跳的样子了!”

高杉一刀捅了过去。



7,刚刚身边飘过了一顶假发《晋魂》



系列合集《晋魂》 




 


评论
热度(16)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