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忧虑,现在的我只剩下外在美了/爱发电:西莲

晋魂五《那之后的事情》39,英雄也好普通人也好,痛起来都是一副蠢样

高x原BG

上一话:38,决堤


39,《英雄也好普通人也好,痛起来都是一副蠢样》


I am caught again in the mystery.

You're by my side, but are you still with me?

The answers somewhere deep in it

I'm sorry but you're feeling it

But I just have to tell you how much I love you these days.

It's true.

我又被纷杂的思念困扰

妳人在我的身旁,可妳的心也在吗?

答案深在妳我心底,很遗憾

但我要告诉妳,这些天我好爱妳

真的好爱妳(*)


在这看不清月光的雾夜的黑色海面上,高杉晋助的理智断裂在某个决堤的瞬间。


“爱我。西莲,爱我……”

他含糊不清的舔着失忆恋人的耳穴。陷入情欲的外国人晕乎乎的双手去捧高杉的脸,吻在他唇上,娇小的舌头像毫无防备的小动物伸到他口里,高杉好像抓住了什么承诺一样的紧紧吮住,然后紧密的吻着她,恨不得直直拥抱到她灵魂里去。怀中的身体带来令人无比眷恋的柔软触感,让他几乎快要爆炸掉。


再之后,他就看到了她那张脸。


人明明还是同一个人,细节到处都是错位。

那张美丽的脸上没有笑颜,没有欢畅的满足,没有盈满的爱意。一切都没出现。

那张脸上,是无法承受住巨大汹涌情感的无措神情。

她的四肢并没有像他缠绕她一样紧紧缠绕,只是垂在身侧。

她的手指并没有如他所愿和他紧紧十指相扣,而是抵在他胸前。是的,抵在他胸前,那是防御的姿态——她像在看着从远方扑过来的巨大海啸,仿佛下一秒就要推开他逃离。


高杉晋助的理智终究在那时断掉了。


等他回过神时,他亲眼看见自己的右手正对着恋人的脖子掐下去。

手掌能清楚的感觉到外国人纤细的筋骨。如果用力,这脆弱的脖颈会发生什么。

理智回来的刹那,无法承受的痛苦仿如巨大的海啸,向濒临决堤的高杉晋助袭来。


而紧接着袭来的,是他从未体验过的惊慌。

第一次,外国人那双明亮的黑眼睛失去了光泽。


“西莲!西莲!别吓我,妳别吓我。”

不,应该没有发太大的力,已经拼命阻止自己了,怎么会变成这样……

“西莲……西莲!我的宝贝……不……妳不要……”


武士唤着恋人的名字,轻轻晃她的肩膀,拍她的脸颊,他意识不到自己脸上滚落的热烫眼泪,他甚至意识不到要去检查呼吸和脉搏。

英雄下了战场,也只不过是个普通男人罢了。

英雄也好普通人也好,在发现自己杀了挚爱的崩溃时刻怎么都是同一副蠢样啊。


足足过了好几分钟,高杉才想起来要检查伤情。

外国人的呼吸还在,心跳也有,但都很急促。最让他感到一丝安心的是——她脖子上没有掐痕和淤痕,这意味着他真的阻止了自己下杀手。

他用手指轻轻梳理着她汗湿的额发,他这才注意到她的头发上,她的脸颊上,她的身体上,自己究竟做了什么玷污她的混账事啊……天哦……


“咳……”怀里的外国人终于动了一下。

“!”高杉两只手差点在她肩膀上掐出痕来。

她艰难的哽咽了一声,用手肘撑住半坐起来缩成一团,伸手揉自己的喉咙,痛苦的咳嗽着,“呜……咳!……高杉晋助你他妈的……居然刷了我一身你自产的养乐多啊!你拿这个刷存在感吗你!”

“西莲!”高杉向她拥过去,“痛么!”

“暂时没事。”外国人语气出奇的冷静,鬼兵队的参谋面临绝境的那种冷静,“你别过来。”

而高杉的双手已经快要触碰她的肩头。

“Stay where you are!!”外国人吼了英文,黑卷长发在她柔弱的裸肩上弹跳着,她伸脚蹬在高杉肩膀上用力抵住。

“晋助…我要叫你晋助,对吧?”她直视着高杉。

“…是。”他答。

外国人牙齿在打颤,她整个人都在控制不住的微微颤抖,连踏在他肩膀的那只小脚都在颤抖。

她还是非常害怕的。

“那么,晋助……可以帮我把灯打开吗?”

高杉起身开了灯,幽暗的卧舱空间马上充盈着暖黄的光。

他破碎的内心也好像随着温暖的光,拼回来了很多。

她抬手一指:“那边是浴室?”

“是。”高杉说。

外国人明显出于恐惧有点腿软。她试着站起来,向浴室摇摇的走过去。

当她走过高杉身边时,高杉轻轻扶了一下她的手臂。

“谢谢。”外国人冷淡而客气的说着。

刚刚她差点被他杀死的事,她一句都没提。

高杉脑海蓦然闪过一个念头:刚刚扶她的手臂,可能是他最后一次触碰她了。


哗哗的热水冲刷声从旁边的浴室传出来,高杉晋助拿过手机拨了个电话。

“嘟…”电话几乎瞬间被接起,“喂…”

高杉的声音懒洋洋的:“哟,万事屋还在营业啊?”

电话里传来坂田银时的吼声:“高杉!”

高杉啧了一声,好像在怪他大惊小怪:“都还活着。我。外国人。船也快靠岸了。”

银时怒道:“大半夜的一个二个都在玩什么夜不归宿啊!害老子以为你们被天道众围了…”

高杉打断了他:“银时,来码头接人。现在来。外国人遇袭了。”

银时:“……什么人干的?”

高杉道:“我。”

万事屋老板久久不语。

少顷,他问道:“你们在哪。”


鬼兵队的游船靠码头的时候,暗蓝色笼罩着近海。天光已经微亮。

万事屋的老板开来一辆鬼兵队的越野吉普车等在岸边,他看着高杉和外国人彼此默默无言的一前一后的下了船。

错觉么?外国人走路有点不稳。

“成人约会约到吵架了么?这什么狗血冷暴力场面啊……”坂田银时心想。

三人上车,银时发动了引擎。

“不管发生了什么,总之,先跟银桑回家吃早餐。假发已经把饭团都捏好了呢!只要好好吃早餐,一切问题都会解决的,无论是攘夷倒幕还是情侣冷战……”

万事屋老板向后视镜扫了一眼,外国人缩靠在车窗闭目休憩,而高杉静静的看着她。两个人谁也没碰谁。

这不科学啊!白夜叉心想,理论上这两只现在该故意对他撒出一吨狗粮了。而且,那个外国人睡姿怎么像战乱的难民一样!身陷恐惧和痛苦的人才会那样缩着睡吧!


天还没亮彻底,三个人回到了江户的鬼兵队据点大公寓。家里只有几个鬼兵队武士在,高杉低声命令道:“都出去。”

部下都告退了。

餐桌上,桂小太郎备好了清淡的饭团和汤。只有他们四人面对面的吃着。

银时:“说吧,昨晚到底怎么了?”

高杉:“确实出了点事。”

他看向外国人:“做了个O浴。”

银时:“噢~~~劲啊!”

高杉:“然后差点掐死她。”

一瞬间,桂小太郎的刀已经出鞘,坂田银时一把把外国人拉了过去。

银时:“假发!你有手铐什么的吗?把这货铐上!!”

外国人道:“没大碍的。我连瘀伤都没有。”

桂慢慢道:“西莲殿妳不知道轻重的吗?他要是再晚控制自己一秒,”名刀股宗的刀刃挡在了高杉和她之间,“妳脖子都碎了。”


(*)Gorillaz - To binge


40,高高在上的大人物和普通市民

——
→ 高杉和西莲的故事

《晋魂》五部曲系列目录

评论(4)
热度(24)
©西蓮Caelian | Powered by LOFTER